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THE SIMS 4-GET TO WORK-安娜與卡農(11)

今天一開始玩, 我就已經進入了沉思的狀態...

 我在想... 是不是我在最後的案件裡, 沒有把所有收集回來的證據拿去分析,
所以, 才會出現了錯誤的線索呢? 於是, 我試圖把全部證據都分析完...
因為, 我真是接受不到這麼快就發現BUG啊!!!

這是家裡的地下室, 也是卡農的小小研究室...
架子上放著最近找到得外星生物... 和一些卡農的發明品... 

發明品雖然可以帶回家... 但是, 有些是要科學家才懂得使用...
有些功能, 是一定要在研究所裡(上班的時候)才可以使用...
例如, 用天線偵測外星人, 複製人類...等等

哈哈...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卡農終於接到發明 "傳送門" 的工作指令了!

(傳送門就可以通往外太空的蟲洞產生器
其實3代已經有把小人送往蟲洞的功能了... 不過, 
那時候是沒有實質的蟲洞, 小人只是消失一下, 便會回家... (笑))

卡農的極光槍也升級到心靈控制, 可以使人變裝, 睡覺, 吃, 坐, 清潔... 等等

(我覺得清潔最有用! XD)

最近, 對於想與外星人接觸的心情, 變得越來越強烈了!

於是, 這天, 我決定在家裡使用天線來聯絡外星人...

一開始感覺不到有什麼異樣...
只看到天線發射了一道光線到天上... 而已...

正想罵EA騙人/沒料到... 的時候...   忽然感覺到有異...!!

在轉移鏡頭時, 竟然看到家裡多了一些訪客!??
原來...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己經有一個外星人在安娜的董事長辦公室裡坐著, 還在用電腦?!

再看看, 還有一個外星人在我家的地下室走著...

哇~~  發生什麼事啊??
他們來我家不用敲門嗎?? 不用「邀請進入」嗎??

還是卡農最先發現他們, 我看到他已經跟他們聊起天來...

然後, 安娜也加入...  不過, 氣氛好像很嚴肅... 
有點像開世界會議的樣子... 
可能大家還不熟洛吧...

(原來他們會說我們的語言喔! )

氣氛好沉悶... X_X
聊了一會, 安娜便想睡了...

原本以為只是來了兩個外星人...  
誰知道... 
當安娜回到睡房時,  原來, 一早已經坐了一個外星人!
她還在收看電視!! 奇怪!? 家裡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外星頻道啊!??

是來了三個外星人嗎?
啊!
不,  是四個...!!!!!?

哇~!! 五個!?

天啊! 六個也不是....

我... 算不到了...
書房還有兩個啊...

外面還有一個...  正在趕過來... 天啊! 好恐怖啊...   (◎O◎ ||||

哇勒~~ 媽咪啊~~  好多外星人啊~~~

噢~~ 孩子不用害怕... 爸爸在!

一下子來這麼了多外星人, 真是有一種外星人襲地球的感覺呢!!
好恐怖... >"<

(恐怖是因為, 有些外星人的化妝真是很恐怖... 那個全黑的眼瞳... 鮮紅色的下眼線....
然後, 又突然出現在你的房間裡... 而且數量又很多...

還不懂嗎?  試試想像一下, 當你看到一隻小強, 你可能不會很害怕...
但是, 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大堆小強呢?  (甚至成千上萬隻....光用想像就已經很shocking (震驚)... >"<)
即使平時不怕小強的人也會感到膽怯吧...  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了... 0.0+

下午的恐慌還沒完結...
怎料... 在當晚的深夜時份, 卡農更被外星人抓走了...

幾小時過後, 雖然卡農安全地回到家...
但是,  我知道... 這次... 出事了!! 
真的出事了!!!
因為我看到卡農在摸肚子...

第二天, 卡農又感到肚子有異樣!  肚子還會發光...

自此以後, 外星人便經常出現了在我們的身邊...

她們會來店裡...

他們是在觀察卡農嗎?

孩子的經手人到底是誰啊!?
我們一家是不是已經被外星人監視著!?

啊... 剛才看到被炒的員工也有回來光顧...
不過, 她們還是穿著員工制服... 0.0+

模4 的懷孕期很長... 一共分四個階段...  到時候, 肚子會變得越來越大...

卡農目前還沒見肚... 而且行動自如...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異樣... 是我想太多嗎? 其實卡農根本沒有懷孕? (=.=+)

不過, 這個城市很奇怪...
大家都好像不在意外星人的存在...

(就是這個鮮紅色下眼線外星人! 近鏡看, 樣子蠻恐怖說... >"<)

他們把外星人當作普通人一樣看待...
還是, 他們根本分辨不出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分別!?

其實, 在我們的身邊, 到底還藏著多少個偽裝成地球人的外星人?

安娜又在喝生命水充肌了...

(因為這陣子, 遊戲有一點點關於冰箱的BUG... 有時候, 小人會打不開冰箱, 或是不能煮食...
如果你也有這個問題, 可以退出遊戲, 然後在origin裡右鍵模4的圖示, 再選擇 "修復/repair" 便ok)

早上是沒有什麼異樣, 但是, 一到夜晚, 卡農的肚子又開始痛了...

原來, 外星人也會買東西喔! 難道, 他們是偽裝成外星球的地球人!?

肚子痛完之後, 卡農的肚子便開始脹起來了...

而且, 也變得跟孕婦一樣, 開始很容易感到肚餓和疲倦...
看來, 今天要早點關門了... 

開始要有心理準備,  去迎接外星來的寶寶了!
也要考慮去醫院生還是在家裡生....

不知道外星寶寶跟地球寶寶有什麼分別...  第一次接觸外星bb, 超緊張呢!  XD


後記:
在寫 BLOG 的時候, 我對小人在模4的世界裡把外星人當作地球人一樣看待,
或是若無其事地跟外星人一起工作, 一起生活的事得出一了個結論...

因為我想到最近玩的時候, 看到安娜有一個很特別的心情狀態...
當我看到這個心情狀態時, 我便突然 "叮"一聲...
所有謎團都瞬間打開了 XD

就是...

其實, 在模4的世界, 在各個城鎮裡, 都是沒有「外星人」的!!
因為, 在小人們的眼中, 他們看到的所有 「外星人」都是人類的樣子,
因為他們都是一早已經「偽裝」好了...
只有身為天神的「我們/玩家」才會一直看到他們的真面目!!

如果代入了這個想法, 所有覺得奇怪的地方, 便會變得很正常了 XD


當然,
有些聰明的小人還是會拆穿外星人的偽裝啦...
不過, 那是極少數量呢...  除了主控家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