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THE SIMS 4-FanFan的狼人日記(2)

變成狼人之後, 除了多了一個很酷的版面之外,
小人也多了一個新的, 屬於狼人的特性,
「肉食者」... 平常只能吃新鮮的肉, 非常新鮮的肉...

事實上, 我發現吃其他食物也一樣會飽,
不一定只能吃肉...



「怒火」怒火就像是起火的美麗毛毯, 覆蓋著每個狼人。
隨著怒火增長, 其動物本能也開始體現, 
最終將會接掌理智。
怒火的增加將持續不斷, 並且會因以下因素加快:
脾性, 偏好, 狼人能力, 滿月
在外務必小心。

(沒錯, 我也覺得怒火會持續不斷增加, 而且, 好像有增無減的,
總之一滿了, 就會爆發, 變物狼人了...
這個對於新的狼人要融入人類社會生活, 真是有點困難呢!)



然後, 我發現 FanFan 原來沒有加入過任何狼群...
我還以為之前已經加入了月木聯合會呢!
看來, 那時只是在聊天時說歡迎加入而已,
根本沒有真正的入會...


如果是這樣的話, 讓我再次選擇...


我應該會想加入狂牙幫了, 
單看名字就覺得比月木聯合會有趣,
看起來比較好玩和自由自在呢 (笑)


很有趣呢! 看到有兩對穿著相同的角色扮演者...
他們是經合嗎? 哈哈...


大家有發現每個小人都有自己的「最愛飲料」嗎?
不過, 我發現這是隨機產生的...
不像前代那樣, 多喝便會成為最愛...



哇... 忽然怒氣爆滿呢!
我該怎麼辦!!??
需要遠離人群嗎??


我最後還是決定先回家...
回到家, FanFan 的怒火一直滿滿的...
但是, 沒有狂怒變身...
於是, 我便拿一本書來看看...
不過, 暫時還是看不懂狼人的書籍呢!
文中有很多無法解讀的月亮符號...


然後, 我發現在室內也能夠挖地尋寶...


多做有關狼人的動作, 便會增加狼人的力量...
力量滿了便能升級...

很快地, FanFan 便成為弱獸了!



弱獸: 她開始抓到如何好好當個狼人的訣竅了!
這名模擬市民有新的脾性, 會影響她為人處事的方式,
也會影響其怒火中燒的原因。記得也要查看
有什麼新的能力。  0.0+



剛升級便馬上要變身了...


其實模4的狼人很可愛...


我蠻喜歡這樣像狗狗的造型...


最有趣的是, 狼人還會穿衣服呢 XDD


然後, 這個動作是標記領土...
如果被人類看到, 會被討厭的...
不過, 想要完成抱負, 便要四處去做標記了...



每次由狼人變回人類之後, FanFan 都會感到非常頭痛,
很不舒服的... 

然後, 由於, 我獨自在一個無人的地方變身狼人, 
我便喚醒了狼人的 「沉睡能力」了...
沉睡能力一共有六種, 只要全部喚醒, 便可以成為更完美的狼人了(笑)

我現在喚醒的是 "變身精通", 即是我學會了如何隨心意變身了!
因為我狼人等級升了, 我發現我多了一個狼人的特性...


然後, 我遇到沃可夫雅各, 
他跟月木聯合會的領導是一家人...


他應該也是狼人吧...
因為我可以跟他玩拔河...

不過, 不是要變身成為狼人後, 才可以玩嗎?



然後, 我還去了他們的家玩...


這是雅各的狼人形態...


真的, 狼人都很可愛呢!!


因為我的怒心快滿了...
所以, 小人開始有狼人的行為...
連走路的方式也開始狼人化...

咦, 前面那位不是狂牙幫領導小盧嗎?
他看起來大隻了很多, 
應該有在健身呢!


來跟他聊聊狂牙幫吧...
他竟然在模仿月木聯合會的人, 還說他們超無聊...

那... 我可以加入狂牙幫嗎?



看看你, 全新未拆的狂牙幫之友!
隨時歡迎你來找我們聚一聚, 或者過來使用我們的拖車也行。
(啊... 原來不是貨櫃!) 還有啊, 你沒必要要這麼做啦, 
但若你未來有任何酷東西想給我們的話, 我們也不會
拒絕就是了。聚少成塔嘛, 你懂嗎?

喔喔... 即是說我可以捐獻物品了!?


雖然, 我不太懂那個翻譯 "試玩版" 是什麼...
不過, 我沒有深究了...
好像加入了狂牙幫之後, 就沒有試玩版的指令了...



好吧, 我們先來我們的領地決鬥吧!!
原來就是這個有釣鉤車的地方...


點狼人會有不少選項, 如: 回歸正常 (馬上變回人形), 
獵捕食物 (人物消失後, 回來便拿帶著生肉塊)
停用怒火 (關了便不會有通紅的怒火狀態展現出來)
嚎叫 (發出狼人叫聲, 有時會有其他狼人回應的)
自我打理 (自行梳洗, 不用淋浴間也能清潔乾淨)


有點餓了, 讓FanFan去捕獵生肉吧...


當小人消失後, 再出現時, 
包包裡便有了一碟生肉...
有4件是非常好的成績喔! 有時候, 只有一塊肉而已...



生肉拿出來之後, 馬上可以吃...


好像很美味呢! 又新鮮...

這個洗臉的動作超萌 (笑)


隨著狼人的等級提升, 又再出現了新的狼人特性了...


不過, 狼人的能力也有增加,
這次我買了嘗試恢復控制,
有了這個之後, 就算怒火滿了, 因為狂爆而變成人狼之後,
我都有機會點這個 "嘗試恢復控制",
有機會讓我回復理性, 不會變成失控狀態...



然後, 我不小心就解鎖了月亮頓悟, 
FanFan 現在可以解讀在狼人書籍空白處發現的奇怪記號了。
其實, 只要多看書, 便可以解鎖了...


因為今天是滿月的日子, 所以, 我便來到山上, 
想收成那顆只有在滿月時才會開花的植物 "月瓣"
不過, 它還沒開花, 可能要在月圓之夜才開吧..


那... 我只好晚點再來吧...


有空來練練技能, 健身...


果然, 月瓣到了晚上便開花了...
外表很似牽牛花呢! 
它是白色的, 微微地散發著一股奇異的光芒...



讓我採一點帶回家吧...


月瓣原來是裝飾用的花!? 
我看到它在包包內是放在一個玻璃罩之內...
食用月瓣花, 可以重置狼人的技能, 



沒記錯的話, 它還是製作狼人解藥的其中一種材料...


好吧, 今晚便在這裡休息吧...
變成狼人時, 能夠有一個地方休息和放鬆, 真好!



這張是我收集到的月亮照片...
月亮照片會跟星空照片合拼成同一類收藏...


這位是誰??
說真的, 我到現在還沒分清楚他們變身成為狼人之後的身份...
狼人好似都長一樣的...


因為成功地撐過滿月, 我便完成狼人的抱負了...

這次狼人的抱負是有分階段的, 要先完成了最基本的,
才可以繼續第二階段...

我現在終於成為真正的狼人了 (笑),
我終於可以選擇加入那個幫派了...

原來之前只是加入狼群, 可以享用狼群的設施而已...


然後, 我要選擇第二階段的抱負了...
有買個可以選...
(1) 聯合會使節: 加入月木聯合會...
(2) 叛逆狂牙幫: 加入狂牙幫...
(3) 孤獨一匹狼: 靠自己成為最強最可怕的狼人!
(4) 解藥尋求者: 尋求解咒藥, 繼續過著正常模擬市民的生活...



這是抱負的版面...
好吧, 我決定加入狂牙幫了...


是因為我跟小盧也是狂牙幫的人, 
所以, 他解鎖了狼人的技能, 我也收到通知!?


那... 我也學小盧去 "兇人" 吧...
哈哈哈... 真容易! 我也解鎖了!!



這裡是老舊碉堡, 是秘密的地下通道...


走進去之後, 會出現兔子洞的探險選擇題...
我發現通道的答案好像有三個類別,
有魔法的,吸血鬼的, 和平常人的選擇...
好像而已...
事實上, 我走了很多次,
也還沒找到所有通道的相連出口...

原本我有拍了一些關於選項的圖片, 但是到後來還是決定不用了,
因為來來去去都是這幾個...


咦, 看到有人暈倒在地上...
難道是被狼人嚇倒嗎?

不過, 我發現嚇人可以順便撿起他們掉下的錢包 XDDD


開始做抱負了...
首先要去找小盧... 原來他是沒有家的狼人...



又出現一些試玩版的選項了...
好搞笑... 模4的翻譯還是沒做好...


其實我跟小盧已經很熟了, 
加入幫派一定沒有問題啦 XD


沒想到跟小盧聊了一會, 我便升級了...
FanFan 現在是名老鳥狼人了!

她經歷了大多數狼人生活的喜悲, 但永遠都還有空間
可以學習精進! 
這名模擬市民有新的脾性, 會影響她為人處事
的方式, 也會影響其怒火中燒的原因。
記得也要查看有什麼新的能力...



原來加入狂牙幫還有會規...
第一, 不能有懶散的狼群同伴, 第二, 持續磨練,
第三, 不會將自己的能力限制在月木鋸木廠...



原來在版面上的狼人特性是狼人的脾性, 
越來越多了...


這是狼人能力的版面, 右邊的是狼人沉睡的能力,
要做一些事情來觸發的, 左邊的是需要花能力點數購買的...
有些能力是有關連的, 要先買了底層的能力, 
才可以繼續買上面的能力...

帶咒之身就是可以轉化別人成為狼人的力量...
做抱負會用到...


然後, 我發現身上還有一本 "吠文"的雜誌,
原來是一本狼人世界的資訊及八卦雜誌 (笑)



這位不是名人茱迪嗎? 
沒想到她會來到狼人的地頭...


因為有點看不順眼, 我便讓她變成狼人了...
哈哈哈...

反正我要轉化幾個狼人, 我在想, 要不要在
名人世界裡找尋目標呢?


然後, 我想跟小盧成為家人了...
反正他沒有家嘛, 不如一起住吧...


沒想到他們一拍即合, 而且, 系統還說他們是宿命狼人夥伴呢!
每個狼人都有由月亮注定的一名真愛,
難道就是我們!!??


so sweet 

突然間出現了很多心情的狀態...


讓我看看...
他們有關於狼人的溫暖, 
也認為大家是宿命的一對, 還有異樣的吸引住...



然後, 我發現在村中的一個顯示月亮盈虧的儀器有變化了...
它是每天都有在動嗎?


這是新的草叢...


FanFan 和小盧相約了要一起進去玩...


哈哈... 沒有被樹枝刺到吧...


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
會不會是想要有一部跑車??



約會完之後, 我便回家看雜誌了...


我稍微換了家俱和牆紙...


也加建了地下室...


然後, 給了小盧鎖匙, 歡迎他隨時來我家玩...


家的外表還是差不多, 只是改了些外牆和屋頂的顏色,
加了圍欄而已...


這是一樓...


這是地下室...

原來我家的地圖很小...
沒辦法, 起始用地通常都不會很大, 
大的話便只會是空地了...


然後, 我發現有人在我家外面...
哇!!!! 原來是貴格!!!!
他是傳說中的狼王, 他有一雙紅眼睛, 很恐怖喔!!!




我馬上去會一會他, 跟他聊天...
發現, 他很難溝通, 而且, 極不友善...


然後, FanFan 被貴格彈了一下鼻子, 
她便嚇得馬上逃跑了...
被嚇傻了嗎??



真是的, 難道真的不可以跟貴格做朋友嗎?



睡了一天, FanFan 一起來便出門捕獵了...


做狠人真是太方便了...
根本就不需要學烹飪...


也不需要睡床...
睡在地上也很舒服呢!


然後, 我決定創一個狼人俱樂部, 
邀請狼人加入, 
以後, 便可以跟狼人們一起玩, 
一起學習了...


小盧當然要加入啦...


然後, 我將酒吧後面的狼人基地 (碉堡), 
改裝, 加了一些裝飾, 
和一些需要幫會解鎖的物品...

例如: 這個超酷的狼人吉他, 這是狂牙幫領導解鎖的物品...



這個金牌裝飾, 它一面是人類, 另一面是狼人...


還有這個不會動的掛牆鐘...
超漂亮呢! 如果會動就完美了!! (笑)


然後, 我發現不可以咬人魚, 讓她變成狼人...


魔法師和其他超自然人種應該也不行吧...
不過, 如果是用繁殖呢?
可以將兩個種族合併嗎? 我看到有很多 youtuber 做混種的試驗...
不過, 如果不用秘技也能成功嗎?

其實我也想嘗試混種, 不過, 應該要開一個新的檔案來做實驗...


終於, 裝修完畢, 
人狼俱樂部聚會開始了...


一起吃火鍋, 焗桑拿, 超爽~~


改天, 我們一起去旅行吧!!
發揮狂牙幫的精神,
要闖蕩江湖!! 環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