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THE SIMS 4-我的新家-粉紅少女心 ♡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心形的住宅,
之前其實都有試過建心形的餐廳和商店...
但住宅就沒試過... 



這個家是給剛長大的小寶貝住...
她是 Farm 農場家的第二代, Dorothy 的女兒,
因為準備升高中了, 所以, 先分家...

這個粉紅色的心形家, 位於考柏戴爾的小小瀑布角落,
考柏戴爾就是高中歲月的新增地圖, 
旁邊有一個大形遊樂園...


沒記錯, 這裡應該是20X20的小地圖...
想說不要建太大, 不然, 生活會很花時間走來走去..



但是, 有玩模疑市民的人也知道, 我們都很宅, 
特別喜歡將所有東西放在家...
所以, 家就會自自然然無限地擴大了 (笑)...



小小瀑布角落位於大自然之中, 有著得天獨厚的瀑布景緻...
是舒適避世之處...



一開始這個家只有四層, 地面三層...



以及地下一層...



這是剛長大成高中生的 DoraBarbie...
髮型都還沒換 XD



因為 DoraBarbie 是高中生, 所以,
我派了一個機械人保母跟她一起住...

粉紅少女心的主人, 當然要造一個粉紅色的造型啦 (笑)



然後, 這個家就在我不斷地改建之下, 
變成了今天的模樣...
現在, 這個家已經擴建成八層, 地面四層, 
地下四層... 




因為地方已經不夠用了, 所以, 我將整個家搬到30X30的用地...
這裡是聖西果亞, 是成長路上的新地圖...

而我這個家就坐落在望好丘陵...
有種墓地的感覺... 這裡的形容是...
望好丘陵是能遠離城裡熙攘喧囂的舒適地點,
特別適合需要, 嗯, 空間的人們!
若效區對你而言是種樂土, 那你就能在這寧靜的社區找到天堂...

不錯, 住在安靜的地方比較好, 至少不會有階生人進入你家,
使用你的電器... XD 



這裡是大門...
超喜歡掛上閃亮亮的燈串...
即使是平日, 也會還人有種節日的氣氛...



進來就是我家的客廳...
這個家的主色為粉紅色和白色...



很喜歡在家放置壁爐, 
上面掛滿了家人和朋友的照片...


因為玩的時間不多, 所以, 目前只完成了兩個收藏...
牆紙是新換的, 用了極繁美學包的花花牆紙, 和新的派對包的磚牆...
地板也是, 原本是粉紅色的地毯, 也換了地磚...

從客廳可以看到不同的門, 是通往不同的房間, 
包括廚房, 梯間, 衛浴等等地方



這個廚房, 我也換了很多次擺位, 
因為廚房的小家電越出越多,
已經不是只有咖啡壺和微波爐的年代了...
最近的套件包真是出得很密集...

 

電鍋, Pizza 烤箱, 做夾餅的, 還有處理食物的...
還有樂租生活的電水壺, 茶壺等等...

然後, 因為心形設計, 牆壁不是平的,
所以, 廚櫃只好放到中間...
這樣擺放, 效果真不錯 XD



衛浴是很簡單的, 沒有什麼特別...



同時可以泡浴和淋浴, 真不錯...



我在梯間放了拼圖, 因為玩的時間很少,
目前只完成了一幅作品, 就是掛在牆上的小拼圖了...
很可愛~



好了, 已經來到二樓啦~~
這層的梯間, 我放了象棋...



從梯間可以來到二樓的衛浴室,
跟一樓的設計大同小異...



只是, 這層因為近主人房間, 所以, 
用了較高級的浴缸~



這是主人房間...
床是放在旁邊的, 近衛浴比較方便...



很喜歡那些粉紅色的布偶...



這房間主要用了高中歲月的物品, 
色彩很豐富...



另一邊, 我放了針織的物品,
有空可以編織衣物、裝飾和用品...



睡房有一個偷走用的窗戶...
可以通往外面的露台,
目前已經用來曬水晶了...
超有用...

不過偷走窗戶的功能好像有BUG,
我發現很難正常使用, 
反而, 如果忘記上鎖, 會有不明來歷的陌生人爬進你家...




因為一開始沒想過要建很多層,
所以梯間沒有延伸至每一層的樓梯...

樓梯只好建在房子的不同位置...
前面就是通往三樓的爬樓梯...



二樓除了有主人房之外, 也有一個書房和衣帽間...



書房有體感遊戲機, 方便看書看到很悶時可以玩玩...



衣帽間可以用來作畫, 和設計服飾...



所以, 這裡其實也算是一個學習房...



另一邊是童軍的紀錄板, 
因為 Dorothy 和 DoraBarbie 都是童軍...



好了, 我們爬上三樓了...
三樓有兩個大露台, 中間是健身房...



露台放了大按摩浴缸,
還有瑜珈墊子, 音響和香薰...



健身房放了各種器材...
可一邊運動一邊欣賞風景...



也放了SPY的按摩床和按摩椅,
美甲都可以在家裡做了...

剛換了落地的大窗,窗簾還沒更換呢 (笑)




另一個大露台放了BBQ的火爐...
還有迷你泳池, 也放了昆蟲的養殖箱...
不過, 目前只養了蜜蜂, 還是蜂蜜比較有用...




露台的景觀不錯, 可以看到對面岸的高樓大廈...
和海景大橋...




從按摩浴缸那邊可以爬上來四樓...
四樓主要是溫室和露台...
可以在這裡觀星, 但不建議這麼做, 
因為很易會死於非命...




如果真的想看看星, 可以先SAVE一下再看...

不然, 在這裡享受月光浴也不錯...




溫室一定要種搖錢樹, 
這樣才能生活無憂...



其他的話, 就看看你需要什麼材料, 
就種什麼...
不過, 死亡花也是一定要有...



這邊還放了花藝桌, 可以練習插花,
做做手捧花, 和裝飾用的花...
還有令人懷念的牛頭搖搖草莓骨 (笑)



曾經有想過, 要種完每一個品種的植物,
但後來放棄了, 因為實在太多了...



我會盡量用接枝去種植...



這層的露台有神壇, 和盪鞦韆...



一直也很想放這個附有燈飾的盪鞦韆... 
晚上看起來特別漂亮...



還可以一邊玩, 一邊欣賞風景...




這是平面圖...

屋頂有聯絡外星人的天線和風力發電機...




四樓: 露台1 / 露台2 / 溫室



三樓: 露台3 / 露台4 / 健身房

 

二樓: 梯間 / 衛浴 / 主人房 / 小露台 / 書房 / 衣帽間




一樓: 梯間 / 衛浴 / 客廳 / 廚房 / 大門



地下的樓層是長方形設計...

地下一樓: 管家及客房 / 衛浴 / 高中回憶及功課室 / 
睡眠室 / 洗衣房 / 學習技能房間 / 科學實驗室 / 
烘焙房 / 泳池 / 鍋爐房 / 主廚廚房
 


地下二樓: 遊樂室 / 梯間 / 日式房間 / 水晶樹種植室 / 
自動售賣機房間 / 梯間 / 桑拿室 / 溫泉 / SPY 浴室 / 
收藏室及望遠鏡房 / 巴圖星酒吧 / 衣櫥

  

地下三樓: 保齡球室 / 梯間 / 小衛浴 / 金庫 / 水晶制作室 / 
通靈房 / 西部酒吧及釀酒、跳舞娛樂室



地下四樓: 考古學及文物收藏室 / 展走廊 / 梯間 / Studio 攝影室 / 
魚樂休閒室 / 小衛浴 / 吸血鬼房間 / 婚禮主題的室內花園 / 許願井 



看完平面圖, 我們先回到地面, 
準備參觀地下各個樓層...

這是我家的左/右手邊... 總之是兩邊啦...
因為看的方向不同就會不一樣了,
是左是右其實是沒所謂的...
(哈哈 難分左右的人...)




這裡有一個小攤販, 和流動小食手推車...
前面有火箭...
這裡算是我家的花園 (空地) 吧...

 

也可以說是戶外的聚會地方...



然後, 到另一邊是小泳池, 原本泳池很大的,
在決定養馬後, 就縮小了...



泳池前面是馬房...



我家養了兩匹馬...



前面有休息和曬日光浴的地方...



地面參觀完, 我們開始參觀地下室了...

走樓梯下來, 便會去到地下一樓的洗衣房...



這裡有三組洗衣乾衣機...
因為有BUG, 就是, 如果你在洗衣服期間
去了別的地圖, 那你回家時, 洗衣機內的衣服會消失,
你的洗衣機就永遠沒辦法洗完衣服, 會卡住了...
多放幾台就不怕沒洗衣機用了...



這是管家房, 因為有BUG...
如果你旅遊去了別的地圖, 回家時, 管家會變成另一個人...
最奇怪的是管家還會跟著你一起去旅行...
所以, 你設定的管家床位就沒用了, 
因為換了管家... 




不過, 最近好像有修好了, 所以, 
多出來的床位可作客房使用...



這層也有小小的衛浴...



這裡是高中回憶房間...



因為小人已經畢業了, 所以, 有很多高中的回憶在這裡...



進入大學之後, 這裡就變成溫習, 做作業的地方了...



這房間主要是用來練習技能...
木工, 靈巧, 機械人工學...
還有自造器材, 環保材料制作... 很多...




學習房間的另一邊是練習魔法, 製藥的地方...
也有小小的圖書室...



因為我家小人是來自魔法家族, 
所以, 家裡自然地會有一個學習魔法的角落...




前面是科學實驗室和主廚廚房...



因為原本的廚房位置不夠, 所以, 我家有兩個廚房,
這裡還可以製作珍珠奶茶... 
現實中不能喝太多, 在遊戲裡可以喝到飽~ XD



這還有一台製作果汁汽水的機...



這個房間用來放了一些仙藥, 每款一個,
就可以用來複製, 不用麻煩找材料製造...

這裡還有一個鍋爐, 不過, 這個鍋是放食物的,
可能有魔法, 用這個鍋煮的食物是永不變質的,
所以, 我通常都會煮定一鍋,
方便沒時間煮食又肚餓時直接拿取食用...



這個是做海島風呼料理的土堆...
如果懶得出門又想吃海島風味食譜, 
就可以來這裡煮了...



這是科學實驗室內的收藏室...
我在這裡繁殖青蛙, 和擺放一些稀有的水晶, 礦石...



繁殖青蛙一定要用這個角度去看...
(模3 的垂直鏡頭)



這裡收藏的水晶和礦石不多, 
因為我現在是以種類和品質去看...
所以, 水晶我會收藏1個普通, 1個罕見, 1個稀有, 
礦石和化石也一樣...
如此類推...



我是為了收藏品, 才會派我家的機械人去做科學家...



這裡也有分析機, 血清製造機...
不過, 我的血清是買的, 
我之前有儲存在店舖裡, 隨時可以買回來用...




這個是睡眠房間...
在這個子彈式的睡眠倉睡覺, 可以激發潛意識, 從中學習...



這裡也可以當成另一個客房, 
招待朋友或俱樂部成員...




這是烘焙室, 真的很想說為什麼做杯子蛋糕的機器要這麼大台...




這裡也放了桌子, 可以在這裡吃蛋糕...



從樓梯走下去, 可以到達地下二樓...



這是一個日式的房間...



雪國的物品都放在這裡了...



可以在這裡吃火鍋, 聊天和看電視...



旁邊有樓梯可以去下一層...



這層有一個室內溫泉... 



還有桑拿室...



這裡是遊樂室...



這裡是放自動售賣機的地方...
沒想到已推出了不少自動售賣機呢! 




買完的食物可以在這邊吃...
如果需要海灘用品也可以在這裡買...



來到地下二層, 視角好像有問題...
有些角度不能拉近去玩...

因為地面沒位, 我只好把天文望遠鏡放在地下室...
我有縮小了一點, 方便放在室內...
這裡也放了一些巴圖星的光劍收藏..




房間的對面是巴圖星酒吧...



這裡有個顯微鏡, 因為沒位放了, 
只好放在這裡 (笑)



這是一間比較大的浴室, 
可以在這裡做SPY, 一起泡浴...



然後, 就來到水晶樹的種植室...



很喜歡這些牆壁貼紙, 貼上樹木的貼紙, 
讓人有種在室外的感覺...



走下樓梯, 我們就來到地下三樓了...



首先來到的地方是保齡球室...



保齡球道真是很合佔位置...



原本是只有一道球道的, 後來為了多放一個球道就增建了...



這個房間主要是用了牧場和馬場的物品...
很以很有西部牛仔的氣氛...



我有玩了一點點馬術比賽,
牆上掛著的是我在馬術比賽嬴到的獎牌...
擺放位置是不是有點怪呢?
因為有些獎還沒拿到, 所以有些空缺位...



這裡有一個釀酒的工具, 可以在這裡釀造花蜜果汁和
葡萄酒, 這裡放了跳舞地板, 
可以用來跳團體舞...
真的很久沒跳了... 



然後, 我們來到水晶製作室...
這是目前最常待著的房間...



製作室也是擴建了幾次...
我差不多把整個晶彩創意的物品都放在這裡了...




這個首飾箱是可以放首飾的, 
不是裝飾品喔...

首飾箱不是互通的, 放在A箱的首飾,
是不能從B箱拿出來喔



另一個房間是通靈室...
在這裡放置亡靈節的骷髏頭就最適合了...




牆上掛著的畫像是可以召喚亡靈的...



說起來, 我這一代還沒玩過靈異偵探呢...
這個書櫃是一道暗門...



裡面是金庫...



悲劇小丑的畫像是可以召喚悲劇小丑出來....




這一層也有一個衛浴...
跟一, 二樓的設計差不多...
不過 我用了AI的智能馬桶...



從樓梯走下來, 我們就來到地下四樓了...



這裡擺放了很多古化文物...



還有大量未經鑑定的文物...



沒辦法, 之前去了叢林探險一段時間, 
因為要練考古學, 所以挖了很多文物出來...



還有考古學家協會送來要我們幫忙鑑定的文物...
所以, 都堆起來了... 好恐怖喔... 




這些金色的雕像聖物, 是我從以往開始收集起來的...
跟據以往的經驗, 起碼要去八次神廟才會開到有黃金雕像的寶箱...
所以, 只要我有開到黃金雕像, 我就會儲存在我的古代文物店舖裡, 
然後儲存起來, 到玩下一個家庭時, 只要把店舖放在城鎮, 
就可以購買回家了...

其實我已經將很多限時的物品儲架起來了...
嘿嘿...

(可是 我還沒想到如何把限時的服飾儲存起來...
大家還記得2021年的音樂祭典嗎, 
那次只有一星期而已)




這個房間是魚樂室, 或者可以說是我的私人水族館吧...


這裡放滿了不同的魚缸...
也有魚類的標本...

 


不過, 魚缸經常不會顯示裡面的魚...
要點進去查看後才會出現...
其實這算是bug嗎...



然後, 來到我的吸血鬼房間...



因為這個家已經放了很多東西了, 
睡房也有不少了, 所以, 這裡就簡單地放一個棺材就好...
還有管風琴...



走廊的氣氛雖然很詭異... 
但是, 從這裡可以到達婚禮主題的地下花園..



雖然未必會用得到, 不過, 因為婚旅奇緣的東西太漂亮了, 
又是粉紅色的, 一定要擺放呢!




剛好我家沒有花園, 在地下弄個室內花園也好啦~ (笑)




這裡放了香檳和沙發, 
可以邊喝邊聊天...



然後, 花園裡面有個房間...
裡面放了許願井...

不過, 我很少用了, 因為有副作用的, 
很多事情, 還是要靠自己最好 XD




最後, 我們來到粉紅色的Studio 攝影棚...
這裡也擺放了很多星夢起飛的物品...




牆上掛滿了很多去旅行拍的照片,
和生活照片...



這個好像是主程式就有的拍攝場地, 
旁邊也放了高中歲月的大頭照拍攝機...




剪片拍片的工作檯原本是放在主人房的,
搬到這一層也很適合, 
這裡還有化妝師用的化妝椅...



然後, 裡面還有拍攝的房間...



這工作室看起來很專業吧...



這裡可以調教不同的背景拍攝,
還有拍攝硬照的布幕...

如果有空, 也想嘗試做攝影師...
不過, 模特兒要走到這地下四樓的工作室...
會不會太遠呢~ XD




哇... 終於介紹完我這八層的家了...
大家也走到腳很酸吧...

不知道能不能在家裝電梯...
或者裝狼人的移動門或魔法世界的傳送門? 

其實, 我是不用啦...
因為這個家庭的人會傳送術/瞬間轉移...
樓梯根本是裝飾品而已... (笑)




參觀完剛好天亮了...



這是我家的外觀...



透明的心形屋頂很漂亮呢!



外形有點像四層的心形蛋糕...
還插上了蠟燭呢 (笑)



這是我家的機械人保母和兩匹駿馬...
名字我沒記住...
因為久久才玩一次... 只記得名字是隨機生的NPC名字...



這是 DoraBarbie 的高中同學, 
現在一起讀大學, 一起同居了...
第一次玩胖胖的男生... 哈哈



這是大學生的 DoraBarbie, 
跟兩年前剛開始玩的時候很不同, 真的長大了...
以前是甜美的風格, 現在完全變暗黑風格了...  (笑)




最後, 有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想問, 
請問有人知道 怎樣才可以移走這個 "無限" 的特效嗎? 

自從我家小人喝了那個不會因為年老而死亡的仙藥後, 
頸項就不時會出現這個無限的符號了...

原本以為死過一次之後就會消失...
結果死了再復活過來, 還是不會消失呢...
好可怕喔...

重點是我家小人已經不是魔法師了, 變成吸血鬼後,
這個無限印記還在...
只能去習慣了...

因為這是第二代的小人, 是我由剛出生的嬰兒開始培育成長的...
跟新創的人物不同, 她本身附上很多成長特徵...


最後, 謝謝參觀 ~~~♡♡♡

(如有錯字請包涵~ 已盡力修改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