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模擬市民4 (無聊市民4) 試玩心得 2

寫這篇試玩心得的時候, 我已經玩了"模擬市民4" 77小時了... 我開始發現它的樂趣了...

我發現小人真的很生活化, 也體驗到同時進行2個以上的動作... 小人可以一邊看書一邊如廁, 可以一邊吃飯一邊跟人聊天...

而且小人的臉部表情真的比3代更細緻...

我也體驗到EA所說的 "情緒"...

小人無論是在煮食...

喝咖啡...

或跟朋友互動, 你也可以看到她不同的表情, 情緒也帶動大家的互動...

不過, 要有趣地玩, 前提是要搞定小人的生活費...

所以, 強烈建議, 一開始試玩一定要用秘技 (motherlode) 生錢!

不然, 就會很辛苦...

另外, 我也試玩過青少年...

不過, 我只玩了很短的時間, 沒什麼體會... 我始終不是太接受青少年跟青年, 成人的身這是一樣...

雖然目前衣服打扮, 社區活動地方的選擇還是很少...

但是, 有了錢, 還是可以在家裡玩, 自得其樂...

這一版也隱藏了兩個神秘的地圖...

算是給玩家有一點意外的驚喜...

不過, 地圖的設備是非常簡單...

裡面完全沒有補給等設施...

所以, 也沒辦法在這裡逗留很長時間...

至於玩法... 如果沒有目的去玩, 一定會感到無聊的...

所以, 可以試試收集物品, 例如: 魚類, 植物, 石頭, SIMS情緒公仔等...

可以找工作, 練技能, 完成升職的要求, 然後收集(解鎖)的職業獎勵品(家具)...

達成小人的抱負...

在交流區下載別人上載的人/物, 加主遊戲來玩...

我是下載了 "死神" 當另一半... (笑) 不過, 這個不是真正的死神啦... (因為沒有達成 "成就" )

跟3代一樣, 可以分享回憶和成就...

這一版, 你可以為小人設定5套/每款服裝... 即是日常服可以設定5套, 小人每天會自動更換...

玩得比較生活化...

我也發現, EA也有花心思, 設計了很多可愛的用品和家居生活的小擺設...

至於婚禮, 也跟3代有分別...在小人求婚之後, 可以籌備婚禮... 最方便的是, 隨時可以在公共地圖上購買/建造...

也可以在安排不同類型的派對活動, 如果派對進行成功, 就可以拿獎項...

然後, 在婚禮派對中, 要自行選擇互動...

成功與否, 便要看你怎麼操作了...

不過, 很怪的是, 一完成結婚的程序, 配偶便會自動回到家裡, 還好, 可以再回去場地繼續玩...

這個是管家的雕像... 很有趣的, 可以在他的扥盤上再放東西...

雖然少了很多嘿咻的地方, 但是, 又多了火箭可以玩...

也多了派對的服飾...

總括來說, 換了不同的玩法, 便有了不同的體驗...

後記:
其實模4也不是一文不值的... 但是, 說有趣的話, 便不可以跟2, 3代相比... 公道一點說, 確實是比1代好玩...(哈哈)

然後, 模4的模擬時間, 比前幾代長了很多, 大約是2小時才等於模擬時間的一天吧... 玩起來, 真的有點累... 所謂的更生活化, 就是把小人的每個動作做得更細緻, 即是, 即使是煮一餐飯也比前幾代所花的時間長... 確實是很容易令玩家感到無聊...

然後, 前一篇也提過, 小人工作的時候, 你是完全沒辦法管理小人, 在等待的時間, 還是是很容易令玩家感到無聊...

然後, 這一代, 小人的抱負,可能真是要花小人一生的時間, 才能達成, 而且抱負還不只一種... 有連續性的... 所以, 沒耐性的話, 確實是很容易令玩家感到很辛苦...

然後, 因為很多好用, 不易壞掉的物品都是要通過升職來解鎖, 升職的方式也比以前煩複...  確實是很容易令玩家感到厭煩...

然後, 社交度, 生理需求也跌得超快, 玩起來仍然會感到很累...

如果你問我要不要買來玩, 我只能說... 可以, 但是, 你必定要是一個很無聊的人, 因為你要花很多時間來玩... 再來, 你必定要有心理的準備...不然, 玩起來會很痛苦... 就這樣(笑)

4 則留言:

  1. 模四之所以無聊的主因其實不是時間迴圈的長短,
    而是周而復始地過著沒有驚喜的生活,
    想解鎖的東西也只有幾個物品有期待性 (何況可以下載到國外MOD來解鎖)
    SIMS 4 實在是有愧這8~9G的硬碟空間,
    額外一提,
    模四的穩定性實在太低,
    動不動就當掉,
    說句難聽得,
    黑街聖徒IV 和 GTA IV 也沒這麼吃記憶體資源,
    模四不太吃顯卡,
    但把這壓力加諸在記憶體和CPU之上,
    但吃的記憶體實在過度不像話,
    也就是說能順玩GTA4 卻不一定能順玩模四,
    但論起畫面質量,
    我想雖然黑街聖徒 ` GTA 和模四不同類型的遊戲,
    但畫面絕對是模四望塵莫及,
    也就是說某些方面而言,
    此作設計得大有問題,
    幾乎浪費了所有新一代顯示卡的效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你這麼一提, 模4確實佔用了很大的記憶體, 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試過玩完兩天沒清理系統, 發現竟然已經用了超過2GB... 而且小人花在學習技能的時間也很長, 平淡而REPEAT的生活令人生厭... 還好的是, 我本身電腦是8GB的RAM, 所以沒有很多檔機的問題... 不過, 玩了不足100小時, 已經失去興趣了... 老實說, 我已經玩回模3了... 笑

      刪除
  2. 請問試玩兩天後,我又創新帳號玩了第2次,再創第3次玩時,就不給試玩,不曉得官網怎知道的?
    請問妳用那種方法可以試玩很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模擬市民4試玩 要怎麼下載 可以教我嗎? 我想玩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