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THE SIMS 4-綠色生活+雪國勝地(8)

為了要登頂, 我開始練習攀山的技能...
沒想到, 之前攀岩的技能原來跟攀山是不同的...


然後, 於是我只好加油練習...
如果要登頂, 攀山最少要練到6級以上!


肚子餓的時候, 找到自動售賣機便可以醫肚了(笑)


這個是白天舉行的慶典, 
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科學的遊戲...
攤販會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可麗餅賣...


不過, 小人每次吃完, 都好像覺得不太舒服...
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然後, 我們可以在左上方找到自動售賣機, 
那裡有售一些折紙帽, 不過只有兒童可以用, 
還有膠囊娃娃...


我忘記了這個慶典叫什麼名字,
不過, 它得特色是掛滿了很多鯉魚旗,
蠻漂亮的 XD


然後, 我又遇到 Tony 了, 
大家一起聊天拍照...


在慶典典間, 在自動售賣機買膠囊娃娃, 
說不定會比較容易得到黃金版的娃娃呢!


第二天, 我們又來到光之慶典了...


在這裡有七夕竹可以許願...


然後, 可以跳火舞...
雖然跟日本文化有差異, 
但純粹地享受遊戲的樂趣也不錯...



在慶典上, 大家都換上和服, 
很有氣氛呢!
為了可以跟Tony一起穿上慶典和服,
我便邀請了他加入家庭...


很搞笑, 為什麼難子不換上木履呢 XDD


在慶典場地附近, 有健行的路線, 
於是, 我們便過去走走看...
哈哈... 小人還要看地圖, 很認真呢!


然後, 他們便一起走...


前面就是傳說中的神社嗎?
還是五重塔!?



然後, 我們又走別的路線...



來到有小廟宇的山洞前...


在這裡可以拍照, 和對著山洞叫...
聽回音... XDDD 這是要玩什麼阿... 


然後, 我們又走了竹林逛...
還遇到精靈...
好吧... 走了一整天, 大家都累了...



還是回去溫泉旅館休息吧...


我發現, 原來攀山的裝備是有損耗的,
當你發現裝備維護後, 狀態還不是最好的時候,
便可以丟棄, 再重新買過了...


然後, 如果小人是經常一起攀山, 
便可以邀請加入團體, 
以後, 便可以聊更多相關的話題...
如滑雪、攀山等等


晚上, 大家一起吃火鍋就最棒了...



原來木漏隙光山也有海灘喔!


那是真的海灘, 小人可以下水游泳...


渡假真是很開心呢!
雖然現實不能去旅行... 


真是的, 玩了這麼久, 
我才想起, 有新的抱負可以做...


不過, 沒關係啦, 這個觀景者的抱負很簡單...


只要跟著做, 就如同渡假的指南一樣便行...


玩樂夠之後, 我又開始練習攀山了...


還好的是, 可以不斷循環地攀,
想提升技能真的不難...
只是要花時間而已 (笑)


真是很喜歡售賣機的美食...
熱呼呼的~ 很幸福喔~


假期很快又完了,
Elisabeth 便回家了...
然後, 我幫 Tony 搬家了...


因為我想一個人去旅行, 
這次真的來真了!
要專心練習攀山!!
但是, 我不小心把貓咪一起帶來了... 0.0+


還好, 現在在渡假屋外的信箱, 
可以隨時買到補給品, 
超方便 XDD


因為 Tony 是 Elisabeth 鎖匙圈的朋友,
所以, 去到那裡也總會遇到...


攀還山之後, 泡一下溫泉, 
便可以舒緩身體上的疲勞...


泡溫泉時, 還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


這個NPC朋友很易認, 因為她的口紅是銀色的,
很特別...


一邊泡溫泉一邊滑手機...
相信只能出現在遊戲中吧 (笑)


在這裡織毛衣不會冷嗎... 哈哈...


很奇怪呢! 攤販沒有開耶...
不會是, 只有慶典的時候才開店吧...
很想吃拉麵呢...


說好的練習攀山呢!?
沒關係啦, 其實滑雪和單板滑雪也要練啦 XDD


等級低的時候, 真是趺了很多次呢!
差不多每次滑到底部時, 
都會趺倒...



不過, 小人學會了怎樣趺, 
就不容易受傷了 (笑)


這次我之前做的熱狗, 
我放在包包裡, 餓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吃,
很方便呢!


原來又到了雪祭的慶典時間了...
從下午三點便開始了...
果然, 攤販有開店了!!
不過, 我已吃飽了... 哈哈


換上雪祭的服飾拍照吧 XDD


回到旅館, 泡個澡真舒服...


這次, 我自己一個去健行...


原來那個五重塔的地方, 有繪馬可以許願呢!
不過, 這裡的佈置很少...
說是神社又不太像神社...


不過, 當作是旅遊景點逛逛也不錯...


走過這道橋, 看到的景色, 真是很美呢!


往另一邊看更漂亮! 
真的很像日本...
看到這樣的景色, 讓我想起日本伊勢神宮的五十鈴川...


這個鳥居也很像... 那邊都是白色的鳥居...


很令人懷念呢!


風景雖然很美, 最可惜的是不能進去參觀...


只好在這裡自拍吧...


然後, 我又繼續行...
哇... 嚇死人...
這伯蜈公嗎? 那未免太大了吧!!



然後, 系統說小人用智慧抵禦了攻擊...
在我看來, 只是用手甩開它們而已...
哈哈...


然後, 我又遇到精靈了, 
這次是不同的顏色...


我嘗試收集他們, 然後不小心觸怒了精靈...
下次看到還是許願算了...
反正, 收集後的樣子, 只不過是跟 "晴天娃娃" 
一樣的吊飾而已...



觸怒他們更慘, 會有負面的情緒注入體內...
感覺怪怪的...


在回程的路上, 我又經過這個塔了...


亮燈之後, 氣氛不錯...


不過, 四野無人, 其實有點恐怖的...
像是隨時會有鬼魂出沒的感覺...


我發現做抱負, 最好是行竹林, 
因為很容易就會遇到蟲子和精靈...



不過, 這種蟲很特別呢!
現實中也有嗎?


原來竹林的螢火蟲是這樣的...
跟森林裡看到的不一樣呢!


正當我在苦惱抱負最後的一項 "進入正念" 要怎麼做時...


我就完成了...
很神奇呢... 哈哈...


我猜是因為我今天不斷去健行, 
走過很多地方, 遇過很多不同的森林神靈 (精靈)
因為健行算是慢慢步行的樣子...
也算是慢活的生活方式吧...


雖然行了一整天...
但是還有些地方沒到過...


所以, 抱負完成了...
我仍然繼續健行...


真是很可惜, 每倨景點都只有一點點佈置,
真是只有一個拍照的景而已...


想說, 最少也弄個兔子洞, 
可以玩玩文字探險也好吧...


這個應該是最後的景點吧...



原來以為後面的山洞可以過去...
卻只可以玩迴音...
玩多了也不怎麼有趣...

不過, 這三個像猴子的石雕好像有點恐怖...
不知怎的, 又覺得好像會有鬼魂出現的...

啊! 是因為晚上一個人在寫文章的關係嗎? (笑)
好吧, 下次真的要加油練習滑雪了 XDD

不過, 今天也不錯, 有完成一個抱負了!
成為合格的觀光客!!  X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