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碧藍色的天空(9)

Chapter 9 - 碧藍色的天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  ******  ******

柔樂在病房裡慢慢的把眼睛掙開...

要好一會才可以適應強烈的光線...

柔樂第一次看到父母的樣子,看到她身邊的事物...

母親跟父親都很緊張的問柔樂覺得怎樣...有看到他們嗎?

這時醫生走進來...

醫生說:沒想到這個眼角膜會這麼合適!完全沒有排斥,手術也很完美!!

柔樂很感謝醫生對她的適心照顧,她心裡很感謝那個捐贈眼角膜的人...

她很想感謝那個人...
雖然她知道捐贈者已經不在人世,但是,還是很想道謝他...

醫生對他說:對了,這裡有一份小禮物跟一幅畫,是捐贈者送給你的,
他希望你的以後的人生也像這張畫一樣,永遠充滿色彩...
柔樂拿起了那張畫,那種熟悉的感覺...
這幅畫是她畫的...
然後,眼淚就不其然的掉下來了...

醫生繼續說:他因為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不幸地在半個月前去世了,
      他跟我說,他離開之後,要把他的眼角膜捐給你...
      他還留下一本日記,當你康復時才給你的...


柔樂把禮物打開,看到一本日記...
柔樂接過日記之後,發現其中一頁是用凸字寫的...

那一頁的內容:
-------------------------------
樂,

能夠認識你,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事,我很感謝上天把你賜予給我,
讓我灰色的人生裡充滿色彩...

原諒我的自私...我沒有把生病的事告訴你...
原諒我的不辭而別...

雖然我已經不在世上了,但是你並不是孤單的!
我會跟你一起活著...
跟你一起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陪著你終老...

我永遠也活在你的心裡...

我愛你!

嘉輝
-------------------------------

突然之間,柔樂感到全身好像失去了氣力一樣...

頓時感到很茫然....

片刻...她才好像想到些什麼...

她緩緩地走到窗前...

望向天空...

默默的說:嘉輝,我看到...碧藍色的天空了...


嘉輝,我愛你! 


******  ****** 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