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THE SIMS 4 - 綠色生活+雪國勝地 (6)

我換了一下標題, 因為雪國勝地推出了, 
真是超喜歡這片資料片, 因為太日本了, 
不能去日本旅行, 可以來這個新地圖玩!!
於是, Elisabeth便馬上來渡假了...



然後, 這次新增了很多日式的物品,
東西都很漂亮... 也有新的服飾和髮型... 
而且, 所有地圖都可以設定租住的地方, 
以後, 每個地方都可以去渡假了 XDD



這次的新地圖名字叫木漏隙光山...
看名字感覺有點怪... 但是, 原來這個名字是有意思的,
意指光從樹林之間透過來, 映像照出很美的畫面...
然後, 這個地圖分為三個地區, 分別為: 雪松、千葉町和若葉,
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特色...



我現在身處的地方是千葉町, 這裡有點像日式的住宅區...
然後, 這次也新增了超多日式美食,
除了有攤販的小食, 還有自動售賣機的冷熱飲料和
食物...


一向喜歡美食的我, 一來到便馬上嘗試了...
有新的飯糰, 抹茶, 日式炒麵...


我之前還為了美食, 特別地下載了MOD...
現在暫時不用了... (笑)


這位綠色的是當地的吉祥物,
名字叫山醬, 我覺得他很像雪山, 
也有點像富士山的樣子...


然後, 可以問他要膠囊玩具 (扭蛋),
打開來看, 是一種細小的娃娃擺設, 很可愛呢!
有普通款版本和黃金版本...
這些扭蛋也可以在自動售賣機買到...


然後, 點山醬可以跟他合照, 跳舞...
很有趣呢 XDD


後面的背景, 真是很日式...
真的有種在日式街道走的感覺...



我還發現, 後面有一個火車站...
車站是傳統的樣子, 然後, 每隔一段時間, 
真的會有火車經過...
不過, 很可惜地, 這個不是真的可以使用的火車站,
只是動畫而已...


然後, 這裡還有一間居酒屋, 名字叫一杯...
外表看來, 是一家很懷舊的居酒屋呢...



真的很像... 看到牆上的海報, 真是很有FEEL...


可能... 居酒屋賣的飲料, 跟其他地區的酒吧是一樣的...
竟然沒有新飲料... 也沒有串燒之類的小食... 0.0+
感覺美中不足呢!


然後, 裡面有幾個房間, 可以玩紙牌...


也可以玩巴圖星的牌子...
在這裡玩我就不怕了,
因為模擬幣有很多 XDD


雖然已經很夜了...
但是, 我還想再去一個地方...
就是雪山區 "雪松"
這裡有一家溫泉澡堂, 還有滑雪場!



這次EA做得很棒呢!
因為除了有滑雪板之外, 還有單板滑雪和雪兜, 
連小孩也可以玩...
滑雪道也有分不同的等級, 方便初學者使用...



這裡有一個纜車站, 很漂亮呢!
可是, 小人使用時, 就似一秒地傳送到山頂...
沒有感覺呢!
如果真的可以進去坐坐, 看看雪山風景就好了 XDD



然後, 這些售賣機經常也會卡住, 
沒東西趺出來的, 所以, 
小人要搖、踢它, 東西才會趺出來...
不過, 這台機有可能會倒下來壓死小人的...
很可怕呢!


如果你身上沒有滑雪板的話, 
系統會借你一個...
不過, 因為不是自己用慣的東西,
有時候會令到小人腳痛...


因為Elisabeth的滑雪板技能還是很差,
所以, 一直趺倒...



所以, 玩了一會, 已經很累了...
於是, 我便進去溫泉澡堂泡溫泉了...



看起來是一個天然的溫泉呢!


剛好遇到TONY也來了, 
於是, 便約他一起泡...
但是, 這個溫泉的水很髒...


我後來才知道, 原來沒有沖澡便進去溫泉泡的話,
便會把溫泉水弄髒 XDD


泡完溫泉之後, 我們便一起吃火鍋...


我超喜歡這個火鍋, 真是很有趣呢!
它有幾種不同的火鍋, 有關東煮, 雜錦火鍋和壽喜燒...
三款口味都很地道...


這個火鍋最有趣的地方, 是要煮一會, 才可以吃的...
跟現實很像呢! 煮熟了之後, 便一人拿一碗,
一邊聊天一邊吃...


這是旅館的睡房, 也是很日式的感覺...


因為吃過, 所以, 學會了, 可以自己造...
蛋壽司很可愛呢 XD


雖然已經完成了抱負, 但是我不知不覺愛上針織了...
去旅行也要織...
不過, 真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織, 織不完的 XD


第二天起床後, 我便來到另一個地區...
這裡是 "若葉" 吧...



走著走著, 我來到一個近海的地方...
然後, 我發現了一個資訊板...


點下去, 我看到有瞭解、野生生物報告、
節日資訊和節慶進度...


野生生物是什麼? 該不會有熊吧...
然後, 我遇到復活兔子...
我覺得他應該去找山醬做朋友呢! (笑)


這位一看便知道是當地人了...
她的樣子真的有點像日本人...


太好了, 這裡有三文魚壽司!
看起來很好吃呢 XDD


第一次去朋友的家玩, 沒有伴手禮不行呢, 
於是, Elisabeth 便借廚房一用,
做了剛學會的三文魚壽司一起吃 XD



因為聽到雪祭快要開始了, 很興奮呢!
雖然之前有在youtube頻道看過別人玩, 
但是親身來看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太好了, 雪祭才剛剛開始而已...
我看到雪雕一個個慢慢出現了...


然後, 我看到小食攤販也來上班了...


每個慶典都會有不同的特別食品, 
也有不同的服飾, 服飾只要在自動售賣機購買便可,
換上節慶服飾後, 便要來品嘗節慶的特別食物 "燒魷魚"...


這個是牛肉拉麵... 
看起來, 真的很好吃呢!

這次的拉麵也有很多種類, 有味噌的, 有蛋的... 等等


當然也有素食, 素食的炒麵很可愛...
有很多西蘭花 XDD


哇... 到了晚上, 雪雕都亮了燈, 
還有煙花... 超漂亮呢!!


然後, 慶典都快過了一半, TONY才來...


因為我沒有加他進家庭, 所以不能操控他,
明明是約了他過來的, 
我猜他應該自己跑去滑雪了...


我拍了很多照片, 
打算放在家中的數位相架...


就是MOSCHINO包的那個, 真是很實用...


以前未有得時候, 我掛到滿屋都是照片...


現在有了數位相架, 它會自動轉換照片, 
非常方便呢 XD


好了, 看到小人有一點點肚子餓, 我又來試另一款拉麵了...



沒記錯這碗應該是味噌拉麵吧...


看起來很好吃呢 XD


這裡就是溫泉澡堂的淋浴間...
現在太多人了...


還是先去逛逛雪山吧...
哇... TONY你這樣穿不會冷嗎? (笑)


因為第一次玩雪國勝地, 
所以, 還在摸索中...


我只知道點上面的資訊板可以去健行...
卻發現, 不是點這一塊...


然後, 我又去了滑雪, 因為速度太快了...
來不及拍照...
不過, 看到小人有負面情緒喔...
原來是沒準備好, 滑得不太好, 所以自己失望了...


看來, 我們還是新手...
只好先去兔子練習場玩吧...


這個比較不需要什麼技巧...


新手或小童玩這個就最好了 (笑)


我看到Elisabeth小心翼翼地抓住滑雪兜, 
慢慢地滑下去...

不過, 我還是覺得滑雪比較好玩, 
改天要再去玩玩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