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THE SIMS 4-叢林探險記 (1)

今天買了補充包~叢林探險, 於是FANTASTIC 便和老公STEVEN一起來到瑟瓦多拉達,
我們租住了一間有兩房兩浴衛的渡假屋住, 當然是住7天啦,
要準備探險了(笑)
渡假屋雖然外表簡單, 不過內裡的裝潢比Granite Falls森林的渡假屋漂亮...
因為來到已經是夜晚了, 所以, 今天先休息一下, 沒有出門...
趁小人在睡覺, 順便帶大家參觀一下吧...
這裡有兩層的, 一家人或跟朋友一起來, 也有足夠地方住...

只睡了一會, 小人便醒來了,
於是, 我們便在渡假屋附近逛逛...
我發現地上有一些土堆, 小人可以在這裡練習考古...
挖掘古代文物...

然後, 我又發現有個入口, 不過, 入口被蔓藤封住...

STEVEN 在挖文物時挖到一把大砍刀,
看起來可以用來打開入口呢!

進過入口之後, 好像來到另一個地方...

我們開始迷路了...

不過, 這裡的風景不錯,
也有新的花叢可以用...

沒想到這麼快便天亮了...

然後, 我們又來到一個有很多入口的地方...

然後, 我們發現了一個大浴場,
還遇到當地的人...
我跟他們問了一些神廟的事...
他建議我們先到市集買一些探險用品才繼續探險...
因為神廟是充滿危機的!!


於是我們便來到市集逛逛...
這裡地方比較落後...
我們看到有一棟簡陋的博物館...

裡面收藏了不少文物, 也有一台電腦,
可以讓我們網購一些用品...
感覺這裡比森林好, 最少有電腦可以用(笑)


而已博物館裡還有考古學的研究檯,
我覺得算不錯了...

趁著老公在研究, 我也開始畫畫了...

喔喔... 文物表面的泥土碌落之後,
就開始現出文物的樣子了...

哇... 我也畫了一幅很漂亮的畫啊!!
有點像溫登堡的古代遺跡喔!
是不是有點想念家裡的貓狗呢?
其實下次可以帶牠們來 (笑)
(不過, 在渡假屋裡不能打開建造/購買模式, 若要帶牠們來便要帶很多行理出門了)

然後, 我們來到酒吧玩...
這裡有新的飲料喔! 好像有兩款...
跟當地人聊天時, 也學到了一些瑟瓦多拉達的文化,
當地的打招呼和問候語...
也可以打探關於神廟的事...


因為來到市集時已經太晚了,
攤販都收攤了...
只好明天再來買東西吧...

雖然不知道這個雕像的意義,
不過入鄉隨俗, 我也來尊敬一下吧...

因為吸血鬼不用睡覺,
所以, 我就研究考古打發時間...

嚇!!!
這條蜥蝪很大隻呢! 我看到它在眨眼啊!!
不過它身子沒有動...

當地人告訴我, 這裡有很多釣魚的地方...
不過要小人鱷魚...
啊! 我又發現了另一種蜥蝪啊!
不過, 不用怕, 它們只是活動的裝飾品 XD

於是, 我們就去到碼頭釣魚...
果然有新的魚類喔!
也順便看看昨天的戰利品...
原來文物都有分真偽, 和有不同的價值...
看起來還可以組合,
制造出不同效果的聖物,
用來祝福或詛咒!??

然後, 我們就釣魚等天亮 XDD

早上的陽光很舒服, 攤販也開始販賣了...
我太瘋狂了, 一下子就把所有東西買光了...
都來不及拍照 XDD
其實, 我買了一些餌, 像給蝙蝠, 毒蜂和蜘蛛的...
也買了一些能量飲料, 還有純水, 好像可以用來洗澡...
還有一些噴劑之類...


雖然不會餓, 但是也要試試當地的美食...

我記得好像有8種左右的當地食物...
吃過之後, 便能在家裡煮...

然後, STEVEN 突然想洗澡...
可能被什麼昆蟲之類爬過吧...
真是的... 人家都放了淋浴間出來, 那個人還不走開...
結果, 好像兩個男人在一起洗澡一樣...
很無言呢 =.=+

哇! 終於有一件像樣的文物了...
名字超長呢!
彩繪賽待希特麗雕像...
看起來像兔子(笑)

買完探險用品之後, 我們又開始探險了...
我們移除蔓藤後, 回答了一些問題(文字探險)之後,
我們便通過入口, 進入了一個新地方...
這裡像是飛機墜毀現場...

我們發現這裡有個寶箱...
裡面有些文物和文物的部件...

哇...!  原來真是有鱷魚的!!!


亂打亂撞, 我們終於發現了傳說中的神廟了!!
因為真是不知道從那一個入口進來的...
每次進入一個入口, 就好像被傳到不同的地區那樣...
而且叢林裡的環境太相像了...
以我路痴的本能, 真是很難分辨呢... 哈哈


神廟的入口沒有被封閉, 很容易就進來了...
裡面有一些土堆可以考古...


神廟裡面比我想像中簡單...
一點也不宏偉, 可能是落後部族吧...

神廟裡有很多骷髏骨的守衛?
看起來可以啟動...
不過, 還是先研究一下吧...
因為, 有可能是陷阱呢!


然後, 我點下去, 我發現有些提示是倒姆指的, 應該是不可用的指令,
有些是問號的... 我在想要再研究還是要試試看...

另一邊也是一樣的提示,
於是, 我便試試用問號的指令...

哇~ 運氣真好呢! 第一層的門解鎖了...

我們便沿著梯級往下走...

下層的房間比較暗...
這裡也有個入口是鎖著的...

於是我們便四處研究看看...
研究的時侯也能增進考古學的技能...


我發現模4的探險是很"文靜"的,
一直都是研究, 完全不需要體能...
反而需要園藝技能去移除蔓藤...

這次STEVEN 啟動了機關!!
還好只是被噴了一身骨灰塵,
整個人只是變髒, 沒有生命危險...


只有虛驚一場...
哈哈, 泉水有用了...

第二次, 就正確了,
這一層的門也打開了... (笑)

因為有很多物品沒研究完,
所以, 我沒有馬上就通過門去蜓面探索...
不過, 我發現有一具骷髏頭正在慢慢地接近...

哇...
那具骷髏頭竟然在STEVEN 面前折斷自己的手臂... 0.0+
嚇得STEVEN 差點想大叫...

後來, 我們發現可以跟它打招呼,
也可以問當地文化...
它其實只是一個普通的市民...
它是這座神廟的守護神...

通過了神秘的門後, 我們來到神廟裡面的房間...

原來裡面還有門上鎖了...
門的前右手邊似乎放了陷阱...

不過, 這一層就有寶箱了...
裡面有些文物部件...

然後, 我們便開始探索...
尋找解鎖的方法...

有看到一些玩家在這裡遇害...
被火燒死了!!
所以, 我也特別小心去研究...

我只細研究了幾次,
然後便碰碰運氣, 隨便啟動了一個機關...
突然門就解鎖了...


原來這裡還有下層...

哈哈... 骷髏頭的名字叫三思...
沒想到連守護神的名字也這麼文靜呢 XDD
三思而後行嗎? 哈哈...


研究完之後, 看來只有轉動 "太陽" 有效...
因為其它的選項都是倒的大姆指圖案,
不可用的...

果然, 入口便解鎖了!
這層有兩個寶箱呢!
當STEVEN 打開正中間的寶箱時,
遊戲便說神廟探險已經完成了...

啊!!!  什麼東西?? 已經完了嗎???
我的感覺是, 這樣只像是熱身而已, 原來已經是全部內容了嗎??
難怪大家都說神廟探險沒有成就感啦~
原來是這樣...


讓我們看看整座神廟的圖樣吧...
真的是非常簡單...

就連暗門也沒有一道...
陷阱和機關也不多...
要解的迷也沒有, 只要研究一下, 便會給你答案這樣...


我在想, 是不是我在玩的時候不夠投入呢!?
其實小人在探險時, 也是很輕鬆的...
完全沒有EA說的情緒崩緊,
危機四伏的心情...

這夜, 我們在神廟裡休息...

心想, 待久一點會不會有怪事發生呢?

我們還在神廟裡說鬼故事...
回想起在森林說鬼故事時, 會出現鬼魂...
不過, 在神廟裡, 連鬼影都沒一隻,
骷髏頭也好像回家了...
再沒出現了... 0.0|||


第二天早上, 我們又來到市集逛逛...
因為探完險了,  我們就變成旅遊了...
旅遊當然要購物啦~
不管有用沒用, 都買下來再算... (笑)


當地的美食很簡單呢!
都是煎餅, 夾餅, 餃子, 肉丸之類...

做午餐就OK
晚餐想吃豐富一點的...
可惜, 這裡沒有呢!


之後, 我們在攤販那買了考古學檯,
回到渡假屋練習和研究...

這個透明的骷髏頭不錯呢!
可以帶回家做裝飾 XDD


考古學技能提高了, 便可以提練寶石...

有些文物找到的時候,
被泥土包圍著, 看不出真面目,
雖要慢慢鑽探....

就這樣, 我們的考古學技能便已經9級了...
好像也沒有別的新技能了...

後記: 
說真的, 這次的叢林探險真是太簡單了, 不過, 我有看遊戲裡的教學說明, 似乎在再次來探險的時候, 有機會從不同的入口再進去神廟時, 有機會有不同的發現... 所以, 我只好抱著這個期望吧... 希望不會買回來, 玩一次就沒了... 0.0+

除了探險之外, 另一個可玩的點就是在古代文物的組裝了, 看起來可以用不同的部件, 組合成有不同功能的祝福... 或者可以用來解除詛咒吧... 看教學說, 組合完成的神器, 每次使用完也會有冷卻時間, 而且, 使用過便會有裂痕, 需要更換部件...

這次的新地圖 "瑟瓦多拉達", 有新的文化, 舞蹈可以學習... 有新的食譜, 飲料等等, 可以讓小人去學習... 

對我來說, 重點是可以放假, 不用理會家裡的貓貓狗狗... 感覺整個人也輕鬆不少, 像蜜月旅行一樣... 哈哈哈... 家裡養了四隻貓兩隻狗好像有點多呢! 現在連小孩也不能生... =.=+
搞不懂貓狗又不能直接操控, 為什麼EA要把牠們納入家庭人口呢?

好了, 有點離題了(笑)... 

總括來說, 叢林包因為是遊戲補充包, 所以內容不算多, 叢林探險也只是文字探險, 看你選那個行動來決定迷題有沒有解開... 有點像平常的火箭任務, 不過, 這次就有圖跟說明, 比較不會單調... 旅遊地點, 渡假屋和神廟的設計真的很簡單, 感覺玩家可能做得更好吧...
我猜EA 可能把全部心思放在大叢林吧 0.0+
因為叢林真是很像森林, 令我在遊戲裡迷路了... 

這個包... 
如果你是喜歡收集, 組裝模型的話可能會喜歡!
如果你是喜歡刺激, 探險, 解迷的話, 可能會有點失望?

(不過, 繼續玩下去後, 我便發現神廟的鬼馬了!! 這個會令人想不斷去探險呢!!
  可以說是神廟的深度 XDD  真是深不可測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