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THE SIMS 4-玩轉大學 (1) - 初進大學

哈哈, 其實大學資料片都推出了一段日子了,
不過, 一直顧著玩, 沒有時間跟大家分享呢 XDDD
現在, 小人正在修讀第三個學位, 也比較上手了,
所以, 便抽空來分享一下...

這次我是創造一個新的小人來玩...
一來是因為新的資料片的關係, 玩全新的檔會比較好...
以免有些新的功能, 玩舊檔會用不到...

這次, 我也試用了以問卷的形式去生一個小人出來...

這裡, 遊戲會根據你的答案去生產一個有故事的小人...

第一次用這個模式, 感覺很有趣呢!
我也不知道原來我是懶惰又邋遢的人呢...
哈哈哈...

然後, 這次有新的地圖...
新的地圖有三個地方, 分別是...
(1) 狐陵學院, 這所學院是比較現代化的, 設計上也比較未來式的,
是製作機械人的好地方, 不過, 在這裡也有其它科目可以選修...

中間的是吉布斯山丘, 它是夾在兩間大學中間的小城鎮,
不過, 可以住的地方, 就只有一間小屋...
其他房子都已經有市民居住了...

再來是右邊的布萊徹斯特大學, 它看起來比較古典,
像傳統及古老的大學城...

然後, 我因為比較喜歡古典, 所以, 我便選擇進去布萊徹斯特大學參觀了...
模四的大學是比較開放式的設計,
即使不是學院的學生, 也可以隨時進去參觀,
只是有些設施, 如大學宿舍等等, 便不能進去了...

校內有自動販賣機, 可以買到大學用品及了解學院的資訊,
也可以查看成續...

然後, 版面上也有新的改動,
在原本俱樂部資訊的位置, 多了一頁是組織活動,
讓小人可以參加大學的社團, 同時也可以參加俱樂部...

兩邊學院也有, 不過, 都是參不多的活動...
但是, 兩間大學也有自己的特式,
狐陵大學的話, 會有機械人的社團,
布萊徹斯特大學就會有辯論的社團, 有時候還會有比賽...

在選大學時, 我感到相當頭痛呢!
兩邊都好想去讀...

然後, 看看兩間大學修讀的課程, 其實是參不多...
即是, 去那間大學都一樣...
分別應該是可參加的社團吧...

因為新手的關係, 所以, 我仔細地看了大學的資料...

這是大學註冊的指南...
模四很好, 似乎沒有年齡的限制, 什麼年紀也可以註冊報讀...

如果你的技能點數比較高, 便可以修讀傑出學位
每個學位都要夠12學分才能畢業...

再來, 是選擇大學宿舍,
不同的價錢代表不同質數的室友...
比較平宜的兩間的內裝其實都差不多...

最貴的一間, 是室友比較少,
房間和設備都比較好...

然後, 付學費可以選擇貸款,
之後再分期還款...
感覺很棒呢! 新的小人也不用擔心沒錢上大學 XDD
還可以申請獎學金呢!!
這次, 我選擇了住最平宜的宿舍...
很奇怪, 我變成了跟一個大學的家庭合併了 0.0+

然後, 因為第一次玩, 我在第一個學期裡選擇了主修戲劇的三科,
還有副修鋼琴...

然後, 我家小人還有工作...
真是超級忙碌呢!!!

玩轉大學資料片也新增了新的工作...
如教授, 律師等等

也有大學生的兼職, 如電競選手, 大學運動員等等...

不過, 讀大學已經很忙了, 還會有時間兼職嗎?


這是宿舍的內部, 我發現搬進去之後,
便不能更改內裝了...
只能在校園內購買大學用品...
不過, 很多東西都可以放入包包內帶走, 很方便呢!


這是我第一年的成績...
非常差, 差點被檔了... 哈哈哈哈...
真的是不會玩呢 XDD

然後, 第二年我便選修一科, 副修一科,
這樣輕鬆得多了 XDD

好了, 看完流水式的截圖紀錄...
以下便是我玩遊戲的紀錄啦...



******  ******  ******  ******


一開始, 我家小人便搬到吉布斯山丘的小屋住...

然後, 看完大學資料, 便用電腦註冊大學了...

才搬進去不久, 已經有鄰居拜訪了...


然後, 這是新的開放式沐浴間...
很省位置呢!

這是我家小人, 名字叫 Elisabeth...

因為很喜歡古典的設計, 所以, 便進去布萊徹斯得大學參觀...
原來不是學生也可以買大學的服裝來穿 XDD

現在, 小人可以騎單車代步...
看來在不久的將來, 真的有可能會有汽車呢!
很期待呢 XDD

這是大學的中庭,
很多活動也會在這裡舉行的...

設計上有點像慶典場地,
當活動開始時, 便會出現不同的佈置...

然後, 會出現大學的吉祥物,
後面也有小食攤販...

這裡是吉布斯山丘的小酒館...

設計像鄉村小酒吧一樣...

不過, 裡面有很多大學生...

很心急呢! 註冊了大學, 但還沒收到入學的通知...
好像要三天左右才會有消息呢...


鎮上的風景很漂亮呢!

感覺上, 是個很寧靜, 也很有書卷味的小鎮啊 XDD

在遠處好像看到未來的城市!
哈哈... 說不定, 其實是三米舒諾呢 (笑)

在鎮上有一間圖書館...


在裡面溫習可以提升學習效率!
因為有新的用地特徵 (笑)
哈哈... 在酒吧內騎單車是不是要修正一下呢 XDD

不過, 在小人累趴的時候, 可以騎單車回家真不錯...

趁有時間, 我便幫小人做抱負,
因為沒有獎勵點數的話, 真的很難玩呢!

哈哈, 遇到宣傳片的女生!

鄰居也不放過, 一起拍照留念...

我還是第一之遇到酒保不會調 Elisabeth 的最愛飲料,
遊戲說是因為酒保的技能不足...
真的很好奇, 我家小人的最愛飲料是什麼 XDD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夠技能去調啊... 噗...


看來, 在入讀大學之前, 一定要先學習魔法...
特別是要學習仙藥!

不然, 我家小人實在太易累了...

現在, 小人可以隨身帶著足球跟朋友一起玩...

回家後, 我終於收到入學通知了...

第一個學期, 我選擇了最平宜的宿舍 XDD
不是因為沒錢, 而是因為好奇...
我打算之後每間宿舍都要住住看...

其實第一和第二間宿舍是相連的, 不過, 不是真的可以相通,
然後, 兩間宿舍的設計也很像, 只是間隔不同而已...

雖然我一開始是參觀布萊徹斯得大學,
但是, 我最終卻選擇了入讀狐陵大學...
因為想玩機械人 XDD

這是大學宿舍附近的環境...

大學中庭, 也是舉辦活動的地方...

這是宿舍前面的庭園,
旁邊是大學體育館

哇... 宿舍真的很小呢!
因為我家小人是一人家庭, 所以, 搬進來大學宿舍之後,
原本的家就沒有了, 很可惜呢!

然後, 這間宿舍似乎是有主人的, 於是, 我一搬進來,
便變成跟這棟宿舍的成員成為家人了...


不過,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不想操控額外的小人啊...
感覺這樣好像是有BUG的...

聽其他玩家, 他們沒有合拼到別人的家庭, 
也不用操控額外的小人...
很奇怪呢!
不管這麼多了, 趁著學期還沒開始,
還是快點做報告吧!
怕時間不夠呢!

哇... 好奇怪, 這個人是從那裡弄來龍蝦大餐啊!!
看來這間宿舍有很多美食呢!!

看小人做報告真是很好笑, 手忙腳亂的, 又會被釘釘到手指,
紙張還會散落一地 XDDD


很漂亮喔! 沒想到狐陵大學的夜景會這麼漂亮的,
我真的很喜歡未來的城市啊~~

宿舍很小, 如果要玩樂, 便要到學生活動中心了...
研究一下機械人, 才發現原來要很多材料呢...
真的不容易喔!

因為宿舍的廚房沒什麼設備,
所以, 我只好經常光顧樓下的小食攤了...

在活動中心有新的乒乓球玩...

不過, 小人實在太累, 太髒了...
沒什麼心情去玩...

原來邋遢的小人是很容易會變髒的,
而且, 也很容易會把地方弄髒...

還好, 在活動中心可以使用購買模式去改建...
可以在這裡增加設施來補充宿舍的不足...

這次很好運, 小人一開始便買到速度最快的掃帚了 XDD

雖然, 我可以控制他, 不過, 我沒有理會,
就讓遊戲的AI去控制他吧...


喔! 這是我校的吉祥物...

看起來真的很像龍蝦呢!
難怪, 宿舍會有龍蝦大餐吃啦 XDDD

哇... 主修三科, 副修一科真的很辛苦呢!
我快累死了...

又餓, 又睡眠不足...
這樣... 那有精神去上課呢 >"<

這次的大學報告, 是要在報告板上做的,
然後, 完成了之後, 可以再修改,
修改到優良才提交...
不過, 要注意提交報告的時間...

我試過在學期完結前交不到報告,
然後, 過期了便不能提交, 變成沒有分數了...
所以, 大家要注意喔!


真慘... 因為小人太易肚子餓了,
所以, 經常要吃東西,
然後, 功課又很忙, 根本沒時間做運動...
小人越來越肥了...



不會吧, 讀大學會變得這麼慘啊~~!?
當然不會啦... 哈哈

** 待續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