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My Del Luna Hotel (4)

在上一篇說過, 有一個場景一定要加入酒店內的...
我們從這道門, 便可以進入這個地方了...
這道門設在酒店大堂入口,
偽電梯的房間內,
因為跟牆身的顏色相像, 很難會留意到有這道門...



從這道門進入, 便來到一條很窄的走廊...


走到前面, 再轉一個彎,
我們便來到可以通往冥界的入口...

當客人滿足了生前的心願, 能夠無遺憾去離開人間時,
我們便會帶他來到這裡,
在死神的指示下,  坐上 to heaven 的轎車,
渡過奈河橋, 前往冥界...




過奈河橋, 便會忘掉生前的記憶...
輪迴轉生...



******  ******  ******


辛苦大家了, 為大家介紹了這麼久...

來張合照吧...


其實, 我是沒有耐心去捏小人的...

所以, 幾這位酒店員工,
我是隨便捏的... (笑)

反正, 做到有點感覺就好 XDD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啦 XDD


我是第一次花這麼長時間去建築的...


特別是要在這麼大的用地上,
由零開始...

以下的內容, 可以說是後記...


好了,  終於等到晚上的時間...
終於可以欣賞酒店的夜景了...

這次我也花了很多心思去調校燈光效果...

所以, 一到時了夜晚,
酒店的氣氛便會不一樣了...
酒吧的部份, 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建造...
因為, 原本的酒吧, 有很大的特色是在流線型的天花板設計...
可是, 實在沒辦法做到...
所以, 只好用吊燈去形造效果...


原本, 我是沒有打算建造結婚禮堂的,
所以, 酒吧是與露台相通的...
不過, 我後來還是加建了...


因為那一幕令人太感動了...
原本的結婚禮堂, 我是用了粉紅和白色的設計,
但是, 後來又覺得跟酒店不太配合,
所以, 我再去看一次劇集找尋靈感,
成為現在禮堂的樣子...


所以, 酒吧跟露台便分開了...

露台雖然很簡單, 但是, 配合了夜景之後,
便變得完美了...


每次當我來到露台, 也會想起滿月跟具燦盛在一起的情景...
有一點可惜的是, 酒店的坐向, 看不到月亮 =.=+


具燦盛: 雖然這裡是非真實的空間, 非真實的時間...

說實話, 我對這裡有點好奇, 甚至覺得有趣...
對你, 還有對這酒店...

滿月: 其實我本來想你會再逃跑幾次... 也要容忍你的...

你就一直留在我身邊吧 具燦盛,
我不是說了 我很滿意你嘛 (笑)



******  ******  ******

三樓的走廊, 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考驗...
我是在後期才想到用柱子的牆壁來營造層次感...
原本我是用真的柱子去做的,
可以達不到滿意的效果, 一直修改了很多次...



會議室也是, 原本是在地下一樓的...
後來某天回家, 想起遊樂場, 我覺得在酒店裡應該要有一個...
於是, 我就把會議室移到三樓了...


滿月的房間也改動了很多次...
原本我是在遊戲裡找一些畫掛上去的...
但是, 又不是很滿意...

然後, 我想到找 DIANA小人來幫滿月拍照...
拍好之後, 只掛上照片, 又好像跟原本的不太一樣...
於是, 便用了掛畫跟照片一起放出來...


書櫃上的金俊賢親筆, 也是我特別在遊戲中拍攝,
偽造出來的, 感覺一定要有這個裝飾才像樣...

後面的窗, 我也放了植物和牆壁,
模仿室外的感覺...


牆上面的模擬光畫像, 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放上去的....
因為跟房間不太合襯...

但是, 滿月用槍射擊壞人的一幕又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 便放上去了...


螢火蟲也是...
在劇中滿月跟清明那種恨愛交纏的關係,
也令人印象很深...



沒想到, 從一開始, 清明便已化身成為螢火蟲,
跟著滿月來到德魯納酒店...

從來沒有人注意到他, 原來就是酒店的第一位客人...
他一直在等待滿月的召喚...


再來說滿月的睡床, 我也換了好幾次...
原本我是用魔法世界的睡床...
但是, 也不是很有感覺...
反而, 用了星夢的床, 再加上島嶼生活的帳篷,
效果很好...


床前一定要有指甲油吧 (笑)
還好本身在遊戲裡就有... (笑)


睡房的牆紙也換了N次...


沒想到紅色襯湖水綠也不錯,
跟原來劇中出現的牆紙有點像...
只顏色像啦 (笑)

整體來說, 我最喜歡的就是滿月的房間了 XD


然後, 是13號客房....
13號客房的氣氛造得不錯...
連我自己也覺得很恐怖...


在拍攝時, 我也被衣櫃後面的畫像嚇到...
那幅畫是出自毛骨悚然包,
是會變化的畫像...


然後, 島嶼幽靈又突然出現,
又有老鼠...
真的是很嚇人呢!!


具燦盛經理的房間, 我也是很喜歡,
因為找到合適的牆紙...
然後, 房間的擺設也很像...

雖然我找不到凱旋門的掛畫,
但我找到拱門的掛畫代替,
所以, 也很滿意...


然後, 回到地下大堂...
這裡真是噁心瀝血的去建造...

滿月圖案的標誌, 也是弄了好幾回...
原來是想放棄的, 打算用SPA 的圓形圖案代替就算...
但是, 我過不了自己的關...
我有一點執著呢 (笑)

最彼, 還是乖乖地用圓形小燈砌出來...
把光度調了, 便完美了 XD



這邊就沒有什麼特別啦...
純粹是普通的房間...


遊樂場的感覺也不錯...
原本我是因為遊戲裡沒有摩天輪, 想放棄的...
而且, 遊戲裡也沒有紅白色的布幕...
還好, 我想到可以用星夢起飛的布幕重疊放, 有做出效果來...


說真的, 模4根本就沒有遊樂場的物品吧...
然後, 我想到其實有兒童用的遊樂器...
不過, 又擔心位置不夠大, 放不下...
還好, 最後都完成了 XDD
保齡球包的燈也很棒, 為遊樂場增添了氣氛...




然後, 這個 "人間  奈河 冥界"的入口 (應該沒記錯吧)
原本我是想建在外面的...
但是, 酒店的後方已經有花園了, 放不下...


如果在酒店前面放, 又好像不太好,
而且, 也找不到合適的位置...

最後, 我只好隱藏在酒店中...
在室內的感覺不錯, 因為夠黑暗...  配合燈效, 效果很好!


酒店入口處的小LOBBY,
我找到這組廚櫃, 它有一格格的,
很像放鎖匙的櫃子呢!



這個花園也造得不錯,
原本的花園不是這樣子的, 這是修改後的樣子,
位置也改了, 再加了涼亭, 
感覺更像!


這個部份, 我也有參考原來酒店的造型去建...
這是真實與虛幻的分界線 XD


這個用小圓燈砌出來的酒店招牌,
真是砌到眼盲了...

原本, 應該是有HOTEL DEL LUNA +新月的,
但考慮到位置不夠, 便省略了HOTEL的字眼...
不過, 顏色有參考原本的招牌顏色去做...


HOTEL 的字眼, 我便加在樓下的小招牌上...

這個小招牌也是砌到眼盲的作品...
因為燈泡是要剛好浮在外面的部份,
圓燈的框架就藏在後面...
要放到剛剛好才有這個效果...

堆砌的時候, 我有好幾次想放棄說 XD



在建造這間酒店時, 我重看了劇集很多次,
然後, 截圖也超過100張之多...
用來參考建造的...

所以, 細心留意的話, 不難發現會有很多微妙而相似的部份...



所以, 完成這酒店的時候,
真是很有成就感呢 (笑)


哇...  轉眼間, 又到了清晨的時份了...


當太陽升起來的時候,
酒店便要沉睡了...
說到它好像是有生命的樣子呢!
哈哈...



因為, 燈效在白天起不了作用...


所以, 酒店看起來就像平凡的建築物一般...


最後...


謝謝大家參觀...



******  ******  ******  ******
我把酒店放在模擬工坊了,
有興趣而又喜歡我的德魯納酒店的話,
可以下載回家喔!

不過, 要在這裡提醒一下,
因為這間酒店幾乎用上了全部資料片, 物品包和補充包的物品,
如果你本身的包不夠齊全, 有機會物品就不會顯示出來...

然後, 酒店雖然盡量用了正常模式去建造,
但是也有重疊物品的部份,
在放置時, 記我啟用 "bb.moveobject"

不然, 可能物品的位置會變動或消失喔!!









****** 再次感謝大家花時間去欣賞我的
德魯納酒店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