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碧藍色的天空(1)


Chapter 1 - 我的人生究竟是怎樣?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  ******  ******


嘉輝剛在醫院拿完藥,心情一直很沉重...

他想起剛才醫生跟他說的話...
***  ***  ***  *** 
 
醫生:你這個病是先天性的心臟病, 以現今醫學界的科技,
   還沒找到醫治的方法...

醫生:雖然我這樣對你說會令你很難過...
   但是,你現在吃的藥可以幫助你控制病情...

醫生:希望將來有一天,醫學界會研究出能治好你的病的藥物...

醫生:請你千萬別要放棄你的人生...

嘉輝:...
嘉輝:我明白的...
 
      ***  ***  ***  ***  


剛大學畢業的嘉輝,因為他自出生以來就已經有這個病了...

他早知道他的生命有限... 所以,他都以很平靜的心態來對待他這個病...

反正只要不做太劇烈的運動也不會有事的, 生活就跟正常人一樣...

正是因為他知道他的生命有限,所以他對身邊的一事一物都很珍惜...

有空閒的時間,他會去郊區感受一下大自然...欣賞風景...

靜靜地思考著他的人生...
  ***  ***  ***  *** 

 
這天,他的朋友(仲男)跟他說:像你長得這麼帥,怎不交一個女朋友呢?
               常常看你一個人在不是在家裡就是躲在
圖書館看書...

嘉輝只好苦笑的跟他說:你不懂了,你看我現在好好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離開...

嘉輝:假如,我真的喜歡上了別人,反而會害到別人呢!
   況且,我現在過得很好,有你這個老友跟我一起,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丫!

仲輝仍然在碎碎念...可是嘉輝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趕快的把早餐吃完...
他想逃避這樣的話題...

仲男:我真是不了解你! 你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況且,只要定時吃藥, 
根本就不會有事...我看,你這樣是浪費了你美好的人生呢!

嘉輝沉默了一會說:你真是想太多了,人生也不一定要談情說愛吧!

仲男:呵呵...這就是你對人生的看法丫!
我等會就約巧玲去拍拖了...你自己好好的想想吧!


 ******  ******    待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