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THE SIMS 4-島嶼生活 (1)

Hello 大家好, 歡迎來到索拉尼島...
索拉尼島分別由三個小島組成, 分別是
(1) 歐漢納里鎮: 熱鬧而充滿島嶼傳統文代之地
(2) 拉尼聖塔斯: 這裡有白沙的沙灘, 聽說海水是溫暖的XD
(3) 穋佩蘭島: 充滿大自然氣息, 有火山和隱密的洞穴和瀑布

這位是我家的小人, 名字是 Diana Sea
特徵是歡樂, 島嶼之子, 美食家
原本我有選擇海洋之子的, 但是, 擁有這個特徵的話,
小人便不能吃魚或魚的製品, 吃了胃會很不舒服,
而且, 看到魚標本還會哭... 更不要說去釣魚吧...
所以, 我用了一下便馬上改回來了 XDD

很喜歡這裡的鄰居, 她們非常熱情...
不知怎的, 她們總是知道我缺食物的,
三不五時, 便會為我帶來島上的美食 XDD

Diana 是住在拉尼聖塔斯島,
因為這裡的海灘太美了...
海邊的小屋也很棒, 完全不用去修改裝飾, 便可以馬上住下來了!

海邊小屋都有一個可以直接跳下海的露台
(我是後來才懂得要放下水的梯子)
在這裡休息便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了,
真是很有渡假feel呢!
索拉尼島有種傳統的飲料,
只要找到卡瓦根便可以調出卡瓦飲料了...
不過, 不要喝太多, 喝太多會醉的 XDD

這裡很大自然的, 可以利用火山的熱力來煮食,
不過, 比較花時間, 最少要煮1小時...

煮好了!!
直接拿出來便可以吃了 XDD

跟3代一樣, 看到這些潛水浮標便可以學習潛水了...
綠色的這個是在比較淺水的水域,
可以在這裡浮潛, 最適合初學者了 ^^

哈哈, 後面是我家喔!
忍不住來張自拍照...
不過, 重點是我曬黑了, 很漂亮呢!!
提醒大家, 曬日光浴時記得要塗防曬油喔,
不然, 便會曬傷了...

這個島有些地方是會卡的...

像這個比較徧遠的小島便是了...

小人因為在駕駛水上電單車時突然想玩平板,
於是, 小人便跳到海面上玩了...
真的是直接站在海面上, 然後, 便跳到島上, 回不去了...

不過, 模4 基本上不會卡人的,
只要按 M 回到大地圖, 旅行到其他地方便可以了 XDD

初來步到, 當然要四處逛逛啦...
特別是有火山的穋佩蘭島, 這裡真是比較原始,
這裡有兩間屋都是沒人居住的...
而且, 其中一間屋更是沒有電力供應, 完全是回到原始時代呢!

這裡有一個瀑布喔!!
剛好小人想洗澡了, 在這裡洗澡, 感覺很天然呢!
可以在這裡玩水, 裸浴, 和抓青蛙!!

我看到小人先是倒了一些像是青蛙的糧食...

沒多久, 便引來一堆青蛙了...

不過, 能抓到多少隻便要看運氣了...

這個是抓魚的陷阱,
不過, 我試了幾次, 都沒有收獲呢...
看起來很難用呢...
還以為, 只要放進水裡, 過一會便會有魚獲, 看來我是太天真了... XDD

然後, 鄰居又來我家玩了...

Diana 穿上傳統的島服,
很漂亮呢!!
忍不住又要來一張自拍照呢 XDD

這次的潛水衣也很漂亮,
很特別...
這款穿起來很像管家呢 XDD

早上, 我來到拉尼聖塔斯的海灘,
因為在我家附近, 所以, 我經常來玩 XDD
隨便在海灘上便可以找到浮床...

擁有島嶼之子的特徵, 就代表小人跟索拉尼島有著不可分割的連結,
我們要對島嶼表示敬意, 要多參與這裡的交化活動,
我可以召喚古老的神靈, 跟他們聊天, 說不定會獲得他們的祝福呢 XDD


島上定期也會有不同的文化祭, 慶典活動...
身為島嶼之子, 便會收到通知了...

玩潛水的時候, 很容易會遇到海豚...
如果牠們喜歡你, 便會跟你玩...
很可愛呢 XDD

運動技能越高, 游泳的速度便會越快,
也可以到深水的地方, 水肺潛水和尋寶...

大家有空的話, 可以在沙灘裡找尋貝殼,
說不定會找到寶藏呢!

雖然沒辦法潛落海底,
不過, 這裡真是很美, 很舒服呢!!

在海裡, 有很多獨木舟, 可以隨便使用,
小人累了, 便可以到上面休息...

回家的話, 可以騎水上電單車回去...

這次有新的職業,
我家小人選擇了做海洋生物學家...
不過, 小人沒什麼邏輯的技能, 所以很難升職呢...

受到朋友邀請, Diana 便來到都會的慶典...
感覺我跟這裡有點格格不入呢 XDD
我完全像個島民啊 (笑)

海洋生物學家的工作, 可以用電腦收集資料, 到海邊收集樣本研究,
調查海底生物等等... 其實也很忙碌,
所以, Diana 都沒時間去做臨時工...


因為很想變成人魚, 所以, 我又來到穆佩蘭島了...
聽說在這裡有一個隱密的洞穴, 在裡面可以找到變成人魚的海帶!!
然後, 我發現這裡有一個島民, 她的頭上有個驚嘆號呢!!
原來她是反環保分子...
是壞人呢!

我沒時間理會她了...
沒多久, 我便找到那個洞穴了...
不過, 今天沒有收獲呢...
找很久也沒發現海帶, 反而遇到很多奇怪的事,
又把小人弄髒了...

我就知道不會這麼簡單了XDD
我想, 只要再加油, 一定可以成為人魚的!!

然後, 我發現了紅色的水漂,
在這裡可以購買潛水設備, 然後, 可以潛入海底找寶藏,
找貝殼, 甚至拍攝海底照片呢!

(雖然都是兔子洞... 嗯, 用 X3 的快速便好了 XD)


沒想到這隻獨木舟竟然可以弄 "一個人的浪漫" 呢!
會灑花瓣 XDD 很美噢~~

一直也很想找 Anna 簽名了 XDD
跟自己的小人要簽名, 感覺很有趣呢 XDD
這是我在島上認識的朋友,
是我在工坊下載的, 名字叫 Braylen

我正在調查植物中, 然後, 把研究報告送出去, 便可以幫助海島發展, 推動環保...
隨著小人努力地工作, 升職, 海島的環境也會得到改善,
我相信, 只要我肯努力, 一定可以令索拉尼島變得更繁榮的 XDDD

慢慢地, 海島的垃圾變少了...
不過, 海水還不是很乾淨,
游泳的時候, 會被一些黏黏的物體附在身上, 便要洗澡了...


哇~  我還發現有大海龜呢!!
聽說環境變好了, 大海龜便會回來生蛋繁殖呢!


看到這景色, 令我感到大自然真是很美很美呢!!

好了, 又要加油找海帶了...
我已經帶備好露營的裝備了!!
帳篷, 烤箱, 防水布(洗澡用), 冷凍箱(放飲料), 營火等等...
找不到, 決不回家!!

終於...
大約是現實世界的一小時左右...

我找到傳說中的 "默曼迪克海帶" 了
哈哈... 終於找到了....
看起來像個梨子 XDD

吃下去, 感覺內心有一種激動,
很想跳進大海, 回應大海的呼喚喔!!

這時候看到的大海充滿著閃亮亮的彩光...
我已經變成人魚了嗎?

對, 已經變了... 原來, 當我一不留神時, Diana 已經變成人魚了...
因為這次沒有特效, 所以, 沒有為意... 不過, 這次的人魚造型很漂亮呢!
真的非常美, 特別是魚的鱗片的上衣和尾巴...
足以把吸血鬼迷的我也吸引過來玩人魚呢 XDDD


* * * * * *  下一篇, 我們再來看人魚吧 * * * * * *

2 則留言:

  1. 很高興看到Anna終於更新了,不過鄰居或是路人不請自來進入房屋,似乎是個bug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Raro, 謝謝您的留言呢! 沒有啦~ 其實是我看到鄰居來了, 邀請他們進來的^^ 因為比較起之前住在虎斑灣, 到訪的鄰居次數真的有比較多, 令我感覺到島民的熱情說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