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THE SIMS 4-島嶼生活 (2)


原來人魚有特殊技能的, 點釣魚牌便可以進行誘惑,
增加魚獲, 也可以釣大魚...

不過, 對於釣魚技能已練滿的我,
感覺不到有什麼分別呢 XDD

然後, 我發現海面上有奇異的光芒,
於是, 我便收集海水樣本去研究...

當我進入海裡, 人魚的尾巴便顯現出來了...
人魚可以直接在水裡睡覺, 補充水份...
甚本上, 人魚跟人類的需求也差不多,
只是人魚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像植物人一樣...
不過, 人魚比較厲害, 她可以呼風喚雨 XDD
還有特殊技能!!

既然已經變成人魚了, 我便進入CAS 作些修改...
人魚的造型真是很美呢!!

鱗片的上衣跟魚尾很合襯,
完全沒有違和感, 而且色彩也超多...
魚尾也有三種款式, 有深色系, 有粉色系, 也有彩色系...
如果不想要鱗片, 上衣也可以選擇穿回人類的泳裝,
當然也有傳統的貝殼和椰子殼啦 XDD

只是, 在設定人魚的造形時, 最好先斷掉跟人類造型的 「連系」 (在畫面的左下方),
不然, 人類的造型便會被人魚影響, 甚至會取代了...

因為我現在截圖截不到遊戲的版面, 所以, 只能用文字表達了...
很好奇, 為什麼不是用人類的造型來取代人魚的造型呢?

如果要用人類的造型來改變人魚的造型, 便要用 「複製」,
跟吸血鬼一樣, 使用前也要注意需要調整以及需要複製的部位喔!!
一般, 我是不會複製皮膚的, 因為吸血鬼比較白, 沒血色的,
人魚也可以試用冷色系, 如藍/紫色也不錯呢 XDD

因為我很喜歡曬太陽, 所以, 當 Diana  是人魚時,
也曬了一下, 不過, 好像沒有反應...

然後, 當我變回人類時, 嚇了一跳呢!!
竟然曬出鱗片的印痕...
很搞笑呢 XDD

不管了, 反正幾天就會回復了 XDD
這次也有新的食譜, 特別是魚類的食譜...
看到也很想吃呢!

(p.s. 如果人魚跟人類的造型設定沒有分開弄的話, 當小人變回人類時,
便會變成沒有化妝, 衣服也變成隨機的樣子了, 記得要先斷 「連系」 喔!)

呼~~
終於弄好了~~
可以在海裡暢泳了...

人魚游泳真是很快, 而且姿態也很美...

玩了一天, 小人終於想回家了...
不過, 人魚沒有直接游泳回家,
反而是變回人形, 然後坐獨木舟回去...
難道怕被人發現咩??

如果小人做了一些環保的事情, 身前便會出現閃亮亮的葉子...
感覺我好像做了好事呢!

人魚在浸浴時, 魚尾便會現形!!
就像生活在城市的人魚一樣...
如果不能馬上來到海邊的話, 浸浴也可以暫時補充水份...

如果真是缺水的話, 便可以直接跳進海裡...
住在島嶼就方便多了...

舒服到睡著呢...
不過, 我發現, 在海裡睡覺, 回復的速度比睡在床上慢很多呢...


Hi Hi  你好~~
這位女生是我在工坊下載的人魚...
說真的, 我在島上真的沒遇到其他人魚呢!
之前在影片看到的人魚, 也是我的鄰居, 但是, 我發現她是人類呢!


終於可以嘗試在獨木舟上釣魚了...

哈哈... 馬上釣到新的魚類呢!!
現在, 做釣魚的抱負變得容易很多了,
因為多了很多種魚, 很簡單便可以釣到20種不同的魚了,
不像想當年, 要龜在秘境和礦洞內釣幾天魚...

很喜歡在家裡的露台喝凍飲和聊天...
海島的風景實在太美了...

然後, 這個島嶼雖然也有四季, 不過, 就算是冬天,
溫度也不會很低, 頂多只是清涼而已,
很舒服呢!

我覺得, 在島嶼生活,
除了泳裝之外, 其它服飾基本上可以不用設定了 XDD
沒太多機會穿上... (笑)

對了, 忘了說, 人魚可以用人魚之吻去迷惑別人...
可以用歌聲操縱別人...

缺水時, 也可以用技能即時改變天氣,
令天空下雨...
雷雨便不好了, 因為比較危險 XDD

雖然, 在島上提及人魚是一個禁忌,
問島民有沒有人魚時, 他們也會反問你怎會這麼問之類...

但是, 我發現, 根本沒有人會在意你是不是人魚...
不像吸血鬼和外星人那樣, 有些人會討厭、害怕, 也有人喜愛...

在這個世界裡, 人魚跟人類可以和平共處呢...

工作升職之後, 假期變多了,
Diana 可以有空閑時間作畫和寫小說...

我發現當海洋生物學家很不錯呢!
在電腦研究時, 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技能...
對技能提升很有幫助!
(p.s.牆上掛著的是海底照片,是小人潛水時拍攝到的)

人魚還有一個技能, 便是召喚天藍海豚了...
天藍海豚跟一般的海豚不同,
你可以跟牠有互動, 可以餵牠們吃魚糧或你自己釣到的魚...

可以跟牠玩, 潑水, 跳舞, 還可以跟海豚接吻...
so sweet <3<3
更可以給牠名字, 以後便可以召喚同一隻海豚來培養感情^^
能跟海豚做朋友, 感覺很棒呢 XDD

為了練習技能, 我便買了一間零售店,
開店是其次, 能有多一間別墅就不錯了,
可以建很大的房子放滿練技能要用的東西 XDD

(零售店已放在工坊分享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載使用,
不過, 這是最初的版本, 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建 XDD
順便 Diana 也上傳了 (笑)




身為美食家, Diana 最喜歡的便是在家裡做菜,
因為外邊的食物品質太普通了,
自己做的才是最棒 XD...
她也會一邊看烹飪節目找尋新食譜的點子...


為了工作, Diana 便要花時間練習邏輯...
沒想到, 工作到後面, 竟然要邏輯練滿呢!
真是很漫長呢  T..T

放假的時候, 我去了森林旅行, 我發現彩虹很美呢!

去森林是為了完成一些抱負, 賺取點數...
最少要買不用睡覺和不用如廁的獎勵...
不然, 小人的人生會很艱難呢 XD

一離開了索拉尼島, 便馬上感覺到外面是冬天了...
天氣真是很冷呢, 小人馬上要換上冬衣...
而且, 還要開暖氣... 即時變成不環保了 XDD
果然是島民... 來到城市很不適應呢 (笑)

然後, 海洋生物學家也可以在家工作的,
不過, 工作的任務是要四出找海水樣本,
又要拍攝不同的照片...
感覺, 直接去上班比較舒服呢!

反正在工作時拍了一些景色, 就順便在這裡分享吧!
這裡是歐漢納里鎮^^

這邊比較多樹木, 風景也一樣很美,
三座海島嶼都有不同的景色, 真是百看不厭呢!

在島上不是只有海灘, 也有叢林的...

不過, 跟熱帶的叢林不同, 感覺比較乾爽和清新... ^^


然後, 我又拍了穆佩蘭島的照片,
這是船的殘骸... 但, 其實也是一間房子...
不過, 因為沒有人住, 所以不能進去參觀...
我是蠻好奇, 沒有接水電的房子到底會是怎樣? (笑)


在這裡, 走幾步便可以看到大海了...
不過, 這個島就比較荒蕪?

好吧, 是最接近大自然吧... 哈哈...
隱密的洞穴也不難找到, 它其實一點也不隱密呢 XDD
它就在那間斷電的船屋附近....

這是另一套我很喜歡的潛水衣,
沒想到有骷髏骨的造型呢 XDD

哈, 遇到朋友了,
看來他也是剛剛游泳完呢...

這是裝飾的壁畫...
不知道有什麼意思...

好了, 除了火山那邊, 穆佩蘭島都參觀完了吧,
我自己也來一張自拍照吧 XDD

我發現, 這個島的海水有不同的溫度...
比較接近岸邊的水溫比較低,
小人游泳時會感到很冰冷, 身體冷得發紫...


不過, 只要再加油游到海中心, 水溫便會上升了... 我猜這可能跟火山有關係...

這隻是環保人士專屬的獨木舟, 充滿了島嶼的傳統圖案, 很特別, 很美呢!

烹飪技能提高了, 便可以用火山堆做出更多不同的菜色了...

忘了說, 使用時也要注意時間, 煮太久的話,
食物的品質會變差喔!!

然後, 工作進入瓶頸的狀態了 -.-
因為, 我發現有一個問題, 原來人魚是不能浮潛的...
也不能潛水調查海底生物...
啊... 怎麼辦呢...

為了不放棄工作, 我只好暫時放棄人魚的身份...
找尋方法變回人類...

(p.s. 原來變回人類是很簡單的, 只要在四小時內吃兩個默曼迪克海帶,
便可以斷了跟大海的聯系, 馬上便會變回人類了...
當然, 也是沒有特效啦...
靜悄悄地變成人魚, 又靜悄悄地變回人類... 笑)

I'LL BE BACK... HAHAHA...


 * * * * * 下一篇, 我會帶大家看看島上的文化祭和慶典 * * * * * *



4 則留言:

  1. 真神奇!影片中的人魚在我電腦裡確實是人魚。人魚不能浮潛這個問題也希望EA趕快修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那我知道了, 可能她每次來我家時, 已差不多走到岸邊了, 所以, 我沒有看過她游泳... 說不定, 她真的是人魚呢! 對啊, 我也覺得要修正呢! 因為在島上其實沒有人在意人魚, 這樣根本不用隱藏身份啊...

      刪除
  2. 小人潜水怎么拍照片啊,又怎么挂墙上呢,挂墙上感觉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高階的潛水便可以, 點浮標便會有選項, 可以選擇拍攝海底照片, 像尋寶一樣是兔子洞, 小人從海底上來後, 照片便會在包包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