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THE SIMS 4-魔法世界(2)


趁著小人在看書, 我帶大家繼續參觀吧...
這裡是總部的地下室吧

這張是新的書桌, 桌上放著的裝飾品看起來像量器...
不能用到, 有點可惜呢!

露台真是看書的好地方, 所以, 留下了很多書本
桌子上的是新的檯燈...
不過, 它是沒有情緒的影響力...

因為月亮太美了,  忍不住拍了照 XDD
空中有碎石飄浮,
也有流星飛過... 沒記錯, 流星是向上劃的,
跟現實世界相反...

然後, 我們來參觀各個景點吧...
通過這道傳送門, 我們便來到空中花園...

通過傳送門是不用讀取的, 看來, 整個地區都是同一張地圖呢!

空中花園的溫室原來早已癈棄了...

雖然我們可以在溫室的裂縫看到裡面的狀況,
但其實小人是不能進去的...
所以, 也不能在裡面種植...
不過, 在這個花園裡種了不同品種的植物,
如櫻桃樹, 蘋果樹和一些魔法權木叢...
以後可以採摘來制作藥水...

然後, 可以點傳送門回到總部...
再來, 我們從另一個傳送門去市集看看吧...

通過術士小徑, 我們來到市集...
這裡一邊有三間商店, 另一邊的店舖原來只是裝飾的建築物...

看遊戲說明, 這裡是可疑江湖術士商場...
大家還記得 "江湖術士"嗎? 沒記錯應該是出現在3代?
他會用手搭在你小人的肩膀上, 然後, 叫你看看另一邊...
然後, 你身上的錢就會不翼而飛...

所以, 我懷疑這個商場有奸商, 會售賣騙人兼沒用的東西...
不過店員都是鬼魂,  應該很難追究吧...

第一間店是售賣魔杖, 寶典和使魔 (應該是召喚獸吧)
翻譯怪怪的...

裝飾的建築物的背面是破舊損毀的,
跟空中花園的溫室一樣, 是可以看到內部,
卻不能走進去裡面...

另一間店舖是售賣掃帚和水晶的...

最後一間店舖是售賣藥水和原材料...

這個商場所售賣的物品和做的優惠會隨時變更,
所以, 如果要收藏召喚獸, 寶典, 魔杖和掃帚的話, 便要不時來看看有沒有新貨了

最後, 我們去參觀決鬥場吧...

因為這個決鬥場是在最高的浮島上,
所以, 感覺很神聖和高高在上的...
然後, 決鬥場的地面有魔法的圖案, 而且這圖案會漸變成粉紅及紫色...
感覺很壯觀呢!

整體看來, 真的很漂亮呢!!
然後, 我們可以從高高的決鬥場, 看到總部及另外兩個浮島的景色
很像天空之城!  真的很美呢!!

不知不覺, 天亮開始轉亮了...
雖然天空一直在變色, 但是, 感覺上也有日夜轉換的分別...
晚上, 天空是深藍, 藍色及紫色, 比較暗,
白天的話, 主要是粉紅及粉藍色, 比較亮...


沒想到可以在這裡釣魚呢!
不知道有沒有新增的魚類品種呢?

參觀完之後, 小人便開始找師傅學習魔法了...

這位粉紅色頭髮的女士便是 "惡作劇魔法智者", 名字是法巴艾羅
她頭上的圖騰代表 MISCHIEF MAGIC 惡作劇魔法


這位帥哥叫安柏摩根, 是 "狂野魔法的智者"
頭上的紅+黃圖騰代表 UNTAMED MAGIE 狂野魔法

第三位穿綠色服飾的男士, 便是 "實用魔法智者", 叫西蒙 (略)
藍綠色的圖騰代表實用魔法 PRACTICAL MAGIC

很奇怪, 我沒有遇到 "鍊金術的魔法智者"
我猜, 有可能是鍊金魔法 (ALCHEMY MAGIC)
只要多練習便行, 所以不需要拜師吧...


我想了很久, 才決定請惡作劇智者傳授我魔法...

她先跟我說:  學習魔法學識是一趟美好又充滿危險的旅途。
你準備好成為一位魔法師了嗎?

回答(1) 我一出生就準備好了!
回答(2) 嗯, 也許之後再說...

這樣, 我當然要選(1)啦 XDD

之後, 她便要我做簡單的任務...

艾羅: 為了贈予魔法天賦給你, 我需要7個魔法微粒。
我已經賦予你 「微粒視線」了, 你可以順利看到並取得這些魔法光球。
在魔法世界搜尋微粒, 然後送回來給我。
動作快, 以免法術失敗!

另一邊, 俊賢葵也找摩根學習魔法

也是接到一樣的任務...

原本我也擔心兩個小人一起做任務,
光球會不夠呢!

不過, 我發現光球是會不斷重生,
所以, 可以順利地完成...

這是總部的廚房, 雖然新的冰箱和爐子的設計很精美,
不過, 在魔法世界裡, 好像沒有太大用處...因為食物可以用實用魔法變出來 XD

終於收集完成了,
小人便找智者回任務...

然後, 智者便將小人轉化...

一段奇幻的音效之後...

小人便成為魔法師了, 頭上的水晶也套上了魔法帥的標記...
身上也多了一本魔法書

另一邊, 俊賢葵也順利地成為魔法師...

我發現可以搜尋總部的書櫃, 找到魔法寶典...
只要進行研究, 便可以學習寶典上的魔法...

小人也可以找智者學習藥水的配方, 和學習相關的魔法...

也可以找智者決鬥,
甚至發起決鬥場的魔法決鬥挑戰...
不過, 翻譯怪怪的, 有一個選項是 "要求升法儀式"
點下去竟然是問我是不是想變回普通人, 不再當魔法師!?
嚇死!!  點錯就要重來了 XD
俊賢葵很厲害呢! 真的找到魔法寶典喔!!

反而 Diana 就找不到,
所以, 只好用大鍋練習...

然後, 我發現隨便點一位智者, 都可以學習...
點他們的魔法選項都一樣,
所以, 跟誰學習也可以


早知道, 當初不用考慮這麼久, 要跟誰拜師啦  XDD

當然, 也可以找指定的智者,
學習專門的魔法啦...

隨著不斷的學習, 及使用魔法, 小人的魔法技能便會慢慢提升...
當升級時, 小人便可以得到一點魔法津貼點數...

可以用來購買不同的津貼福利...
獲得新的魔法優勢...
只要配搭不同的魔法師天賦,
便可以成為獨特的魔法師了...

這個系統跟吸血鬼的系統很像, 即是說只要不斷地提升點數,
便可以學習到全部的技能,
成為超級的魔法大師了...

不過, 不能成為智者吧, 好像只有npc才可以當智者...

之前, 我在術士商場買了一些掃帚,
點小人可以有選項, 選擇一直使用,
魔杖也是, 可以點選一直使用,
然後, 如果包包裡如果有多支魔杖或掃帚的話,
也可以點選使用指定的魔杖或掃帚來用


學習了幾天魔法, 小人決定要比賽一下...

於是, 我們來到決鬥場玩玩...




玩完之後, 小人便使用魔法掃帚想飛回家...
哇... 根本沒有騎到...


初次使用飛天掃帚, 小人真的很生手...
沒錯是能夠飛回總部, 卻在空中掉下來了...
看起來很痛呢 XDDD

****** 在魔法世界裡, 因為沒有很明顯的日與夜, 
不知不覺中, 好像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因為, 之前逛商店買了不少東西, 很心急想回家擺放 XDD
於是小人便用傳送門傳送回現實的世界再回家...

這次的魔法道具很多, 藥水也很多, 一時之間我也消化不來...
然後, 魔法書裡面也記載了很多魔法, 也沒有時間細看...
小人不斷地找不同的智者學習, 也好像學了一堆魔法...
看來, 雖要花點時間去慢慢研究和整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