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THE SIMS 4-魔法世界(3)


這一篇的圖片不是很多, 但是, 大家看完之後, 便大概知道該怎樣玩了 XDD

當小人回家之後, 我發現包包裡有一顆 "微光石"
點它的話, 可以直接傳送到魔法世界...

點大鍋的話, 便可以釀造藥水,
這次的藥水跟之前科學家製作的藥水,
或是用終生福利點數買的藥水差不多...
當然, 你要預先跟智者學習配方,
或者購買/尋找寶典來學習啦 XDD

這就是魔法津貼的版面,
按快捷鍵O, 再點 "天賦點數" 便可以看到了...
建議先點 "解除充能"
這樣才可會怕因為太頻繁地使用魔法而走火入魔...

(p.s. 小人狀態版面上方的水晶球會顯示小人的魔法充能)
然後, 這本便是小人的魔法書了,
當小人成為魔法師之後, 便會有自己專屬的魔法書,
上面紀錄了各種魔法...
每一種, 小人都可以去學習...
在右手邊的圓形會顯示進度, 顯示你在學了那種魔法,
和學了多少...

你也可以點下面的書籤直接去到主要魔法的頁面...
如果已學會了, 便會看到該魔法的功能...
也可以看到有什麼魔法可以去學習...


至於收集物品, 這次真是超多呢!
魔杖和召喚獸的種類也很多...

而且, 還有很多的掃帚可以收集...
這次要很忙呢...
看到就很興奮了  XDD

在家裡也可以製作藥水和練習魔法...
只要有足夠材料便可...

不過, 這麼明顯地施法, 管家看到會覺得奇怪嗎??
順便說, 這次請的管家都呆呆的,
可能我家沒有太多工作讓他做吧 (笑)


然後, 在魔法世界, 我嘗試過找智者決鬥了,
不過, 他沒理會我呢 >"<
我不確定是智者是不會跟別人決鬥還是我們的等級相差太多,
所以他不理我... 0.0+
因為, 我是點了他之後, 指令就悄悄地消失了,
沒有任何反應...

不過, 這次很有趣的是決鬥可以是有目的的決鬥,
可以是為了文物, 為了知識, 為了友誼之類...
比較吸血鬼的決鬥, 法師的決鬥好像比較有意義呢 XD


點小人便可以隨時練習魔法了...
有點像練功升等級吧...


然後, 我發現前天煮的食物竟然沒有變質...
是因為在魔法世界嗎?

這次也新增了兩個抱負...
分別是巫師與魔法...
完成之後, 小人便可以成為 "魔法史"
這樣, 可以把施展魔法時所產生的充能降低...
這樣就不怕走火入魔了


另一個是 "藥水專家"
完成了之後, 小人便可以減低在飲用自製藥水時
的失敗結果

如果配錯點也不怕, 因為有藥水可以重置天賦...
在商店街就可以買到, 學會了便可以自行製作...


在購買模式中, 可以買到魔法灌木叢的種子...
自己種一點, 便方便很多了...

這次有用來收藏魔杖的盒子, 很美觀又賓用呢!
不過, 我目前只收集到很普通的魔杖...

這隻就是在商店街買的召喚獸了,
除了鳳凰,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了,
沒想到這麼幸運地在第一次買到了...


召喚獸是要預先點那個光球的物品 "建立使魔羈絆"
然後那個光球便會消失...
當你點小人用魔法時, 便可以召喚出來...

召喚獸可以重新命名,
使魔之後, 便是小人專屬了,
不能交換... 因為光球都消失了...

然後, 我發現, 召喚獸好像有時限,
時間到便會消失, 不過, 可以重新再召喚出來...


小人學到一招魔法叫 "獄火"
它可以用來點著壁爐...

我沒試過用來燒人喔, 因為我是善良的人 (笑)
但是, 就試了用在家具上...

結果, 就發生火災了... =.=+
真是的, 果然是地獄之火...
我差點把房子燒了...


還好, 小人有學習到維修的實用魔法...
這樣, 可以把換新的錢省下來呢...

看來, 實用魔法真的很好用呢!

這個就是解除魔法充能的特效了...
用了之後, 小人便可以繼續使用魔法...

不然, 小人的身上便會冒煙和出現閃電...
狀態版面上的水晶球會被填滿...
填滿了便會走火入魔...
看影片是會變成綠色的怪物... 很可怕呢!!


這次很不錯, 小人可以交換寶典來看, 一本可以多人研讀, 
不會像3代, 學習完一種技能後, 技能書便會消失...


Diana 手上的藥水便是可以重置天賦的藥水了...
上次買了10個, 可以慢慢用呢 XDD

看完小人的魔法書, 我發現我很喜歡實用魔法和狂野魔法,
一個很有用, 一個就很有趣...
反而我一開始選擇去學習的惡作劇魔法就很少用到...
不過, 以我這個收集控的人,
應該會學習所有魔法了 (笑)

很喜歡這一代的魔法師, 超自由! 也超獨特! 讚啊 (笑)
不然, 要是我只能當一種類型的魔法師就太慘了...

現在, 我充滿了強烈的購物欲喔!
很想再回去術士商場購物呢 XDDD




****** 好啦, 不寫了, 我要去玩了 XDD
除了要收集之外, 也很想試試決鬥場挑戰, 看看會怎樣, 
會有什麼獎勵嗎?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