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模擬市民4 - 創建市民試玩版 - 感受分享

今天收到電郵通知, 可以試玩, 所以一下班, 我便DL來試... 由於時間關係, 所以只用手機拍圖...

 一開始, 也跟模3一樣, 設定好名字, 性別等, 便可以選擇現有的人物來修改... 然後用"神之手"去拉長推扁... 當然, 尺度還是很有限...

然後, 你可以替小人選擇配件... (因為初次試用, 所以次序有點亂...)

然後可以選擇眼球顏色...髮型, 髮色, 化妝等等... 基本上模3可以調校的部份, 模4也可以, 只是選擇就很少, 而且沒有了調色盤, 便少了很多創意了... 再來, 可以設定日常的服飾... 模4把每一種服飾由3款增加到5款

然後, 小人的身材都可以用拉桿去調整... (圖片試我已經是兩極的身材了... 比例不是相差很大)   雖然, 模4也有紋身... 雖然可選擇的位置比模3多, 可是, 現在的圖案真是非常之少...

可能現在是最原始的版本, 所以可以選擇的服飾打扮, 也很少...惟一令我意外的是, 模4可以調校小人腳掌的大小

跟模3一樣, 轉換髮色, 痣及臉部特徵的時候, 是整體一起改變的... 化妝, 髮型, 配件就可以依據當時的服飾面改變, 但是, 我沒有發現模3的 "鎖" 的圖示...最後是為小人選擇特性, 頭兩個是相關的, 之後的就可以隨意選擇...


跟模3一樣, 可以設定人物的聲音, 年紀...(目前只有young audit) 但是, 終生期望就好像在剛才設定人物頭兩個特性的時候就確定了... 然後, 模4增加了人物走路方式的設定, 你可以隨意選擇有趣的走路姿勢

還有設定家人的選項, 只要按一個鍵, 便可以設定家族成員, 例如姐妹, 她們已經有遺傳的基因了, 樣子看起來就很像一家人... 也可以設定(增加)不用基因的室友... 不過, 我沒有試可以最多有多少個家庭成員

這裡是遊戲的設定, 模4很貼心地, 連創建人物也做了教學...

小人的化妝雖然不多, 顏色也選擇不多, 不過該有的都有了...

模4可以把設定好及儲存好的人物拿出來再無限次修改, 所以, 如果你有時間, 真的可以創造一個模擬的自己!
最後, 你可以把完成了的小人上傳到ORIGIN的社區, FACEBOOK 作分享... 看示範的時候, 還可以拿別人的小人來修改/加進家庭... (不過, 我其實不太喜歡 "自己" 被別人拿去玩...)




後記:
在整個創建人物的過程, 感覺是很平淡, 沒有太多意外驚喜...
可能, 我平時玩模3的是遊戲部份, 而不是創建小人吧...
EA誇張的說很有趣的部份, 也只是很普遍 (小人走路, 表情, 個性等等),
我覺得2代還比較有趣...
但是, 感覺上, 那個用來任意調整的 "神之手" (滑鼠的箭頭) 真是很方便, 在創建人物的這程中,
變得簡單很多... (留意, 只是簡單很多... 不是非常容易喔!) 因為很多臉上的細緻部份,
現在都不能隨心所欲地調整... (我想修走小人的 "眼肚" , 調整眉形也不行... 而痣的位置比模3差很多... 完全不想用.... = =+)

最後, 試完之後, 也沒有提起我想買模4的欲望...(笑)
不知道EA這次算不算 "引誘失敗"呢! (哈哈)
所以, 說不定, 我還是會停留在模3很久呢... (笑)

如果你也有試玩, 可以跟我分享喔!
我也很想知道大家的感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