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THE SIMS 4-鄉間生活雜記-Dorothy篇(9)

大家會覺得模4的AI怪怪的嗎?
我覺得小人常常會不斷重複地做些怪怪的事情...

(就像這樣, 一不留神, Dorothy 便被機械人叫去美甲了...
機械人那來甲去美呢!?)


所以, 我現在玩的時候, 
會設定為指定人物沒有自主思想...
這樣做的話, 你不給小人指令, 她就會一直不動...


所以, 如果我要離開螢光幕一段時間, 
我便要按暫停, 不能像以前一樣,
讓小人自主及自由活動了...

(記得EA有說過, 模4小人的AI 是最聰明的...
可能我記錯吧 0.0a)



今天是拍攝科幻片...
這個場景也是超讚的!


人物的造型和化妝也很讚^^
特別喜歡這場光劍決鬥的場景...
真的很漂亮呢!



回看片場的另一個角度,
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地工作呢!


戶外的景色是由大銀幕組成的,
背景是會動的畫面, 
真是很棒!


很感動呢! 
我拿到最佳演出獎!
證明Dorothy是有實力的演員~!



最近因為太忙, 所以暫停養動物了...

(剛看遊戲說明, 原來不是羊駝... 是駱馬喔喔...)


哈哈... 一看 Dorathy 這身打扮, 
就知道我又要準備去詭奇小鎮探險了...



這片景色是從我家三樓的大窗望到外面的景色...


細看之下, 發現山上有一群牛!
應該是公路旁才對 (笑)


我家的三樓是私人的SPA...
可以做不同的按摩和焗桑拿^^


大家在帶狗狗散步時會有BUG嗎?


我發現最近常常有卡畫面的情況,
每次卡的時候, 剛好也是在帶狗散步的時候...
當我點掉散步的指令,
就馬上回復正常了...


這天是拍攝醫生的劇集...
看場景就知道是拍劇集, 而不是拍電影了...
如果是拍電影, 通常會有明星的休息室...


完成工作後, 我便來到詭奇小鎮...
大街上已經有染病毒的人了, 走路怪怪的那個就是...

我問了路過的科學家, 知道在這裡有一座秘密實驗室...

他人不錯, 熟絡之後, 就把門禁卡給我了,
他說如果是我的話, 或許可以幫忙
解決這個可怕的情況...



很快, 我便來到那座秘密實驗室了,
使用門禁卡打開了那道門, 

走下樓梯, 便發現很糟糕的狀況了...
說真的, 前面的通道一看就知道很危險了...
根本無法通過!!



好吧, 看來要開始解迷了...
先收集秘密檔案, 再來就要收集15份孢子群...
很多事情要做呢!


這個孢子掃瞄器是科學家給的, 
用來找出孢子群...


好奇心之下, 我找來機械人試試看,
機械人應該不會受此病毒感染吧...
果然, 它真的不怕 (笑)

如果我要進入, 便要先製作保護衣才行...



另一邊似乎可以通過...
而且, 那裡還有分析和製作疫苗的實驗工作台!


做完一些任務之後, 我的保護衣便完成了 ^o^Y


一路往下走了大約兩層左右...
我終於來到秘密實驗室的最深處了...

這裡像是一個大的養殖場...
當中養著一隻變種的, 像怪物的植物...

她似乎是有自己的想法, 很難跟她溝通...
雖然沒辦法理解, 但是, 我確定了一件事,
在這個鎮上的病毒就是由這裡散播到外面的!!

這隻怪物 (怪異的植物) 跟外面的小株怪異植物是有聯系的,
她是母體! 又名母株! 
只要搞定她, 便可以控制外面的情況!!


跟據指示, 我先要研究出疫苗, 
再找市民去接種疫苗, 
然後, 確定疫苗是有效之後, 
便要招募3位市民, 跟我一起去找母株,
我們要一起阻止疫情擴散, 
阻止感染源頭!!


好了, 疫苗已經完成了, 
只差找人測試便可...


看來疫苗已經沒問題了...


看來時間不多了...
詭奇小鎮的情況每況愈下...


空氣中的不明氣體不斷地擴散...


越來越多市民受到感染...



我必須要製作大量的疫苗及抵抗劑...


到時候要用來對抗母株...


這裡的怪異植物都長大了...
看來, 情況真是很危急呢!


雖然詭奇小鎮的情況很危急,
但是, 還是要去工作的...
可幸的是, 那邊的疫情沒有擴散到其他地區...



舊新享福群和太陽谷也沒事...


電影如常開拍...


附近也沒有人受到感染, 真好!

(印象中... 好像看過有市民受過感染...)



果然是在拍電影...
因為我看到有明星的休息室...
有星星門的那間便是了...



這邊是片場的臨時飯堂...


下雨的特效不錯呢!
我之前試過在家裡使用, 也很簡單, 
只要天花放效果的設備, 
再配合效果製作機, 便可以控制及發放不同的效果了,
如下雨、飄雪、飄花瓣、飄秋葉, 吹泡泡等等... 
現在的家沒有放, 因為我發現假使放了, 
也很少會用到...



一下班, 我便趕來秘密實驗室工作了,
想在開始工作前淋浴...
然後, 差點被嚇死了!!
原來怪異的植物已經擴散至所有管道了...
上次去小酒館的洗手間也被嚇過一次!



還是爭取時間, 快速製作吧...


這兩位是之前接種了疫苗的市民, 
我想招募她們跟我一起去對抗母株...


這項艱巨的任務真的不是人人都會願意去做,
如果不是熟朋友的話, 
很難會豁出去跟你去戰鬥...



還是要請同事幫忙嗎?
至少我跟他很熟...
他應該會答應...



請相信我吧, 我已經準備好了!!
大家快趕過來支援吧!!
放心啦, 已經用過疫苗, 就不會被感染,
大家只需要在其它三個位置支援我便可以啦!



雖然之前出了不少狀況, 但是,
戰鬥的一刻終於要來臨了!

哇~~~ 等等喔!!
我的隊友還沒到齊, 我還沒喊開始啦~~



真是的! 母株的脾氣不太好... >"<


擾攘了一番之後,  我的隊友終於來到現場了!


我們一起將疫苗抵抗劇向母株發射!
這一戰必須要好好管理團隊的士氣, 
疫苗發射的效果, 以及作戰的方式...
同時也要留意團隊的受感染程度, 
如果感染太嚴重, 可能要收隊, 改日再戰...
不過, 我多數會豁出去, 拼命戰鬥!!



雖然母株有控制受感染的市民出來搗亂, 
但是, 我們團隊非常團結, 
疫苗抵抗劑也準備充足,
最終, 我們團隊獲得勝利了!!!



單打獨鬥的話, 是絕對會輸的...

(好啦, 我一開始是按錯了啦... >"<)


所以, 很感謝團隊的幫忙...
特別是我的同事, 秀樹 (左邊)
因為他不是住在詭奇小鎮的也肯來幫忙...



雖然我擊敗了母株, 但是, 我沒有殺死她,
我最終還是把她救起來, 
因為, 我想嘗試跟她做朋友...

(母株揮了一下她強大的觸手, 在詭奇小鎮散播了
少量的孢子。將會有少量被附身的模擬市民在街上行走, 
而詭異植物則會回到新芽型態。)

(p.s. 從此, 我便成為了詭奇小鎮英雄, 
當地居民經常會寄包裹給我...
於是, 我經常會收到一些腐壞的魚和
腐壞的杯子蛋糕...
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
英雄真不易做...)



鏡頭一轉, 我又來到片場了...


今天也是大製作, 拍電影呢 (笑)


回到家, 我便看到一個陌生人在我家掃瞄,
社區行動計劃檢查員?



他說: 做得好啊! 看來這個家庭遵照了所有進行中的社區行動計劃。
為獎勵你的堅貞, 你下一期的帳單將會有所減免。

哦, 原來是萬年青港的人...
但是, 我已經搬走了阿 0.0+



鏡頭一轉, 我便來到魔法世界...
不過, 我不是來做有關魔法的事情...
我是來找智者幫我做升法儀, 將我變回普通的人類...



因為我有新的抱負要做...
首先, 就是要成為吸血鬼!!
吸血得的抱負有三個, 分別是:
吸血鬼家族、善良的吸血鬼、終極吸血鬼(成為宗師)
(沒記錯就是這三個了)



吸血鬼真是很好玩, 
我玩過 2代和3代的吸血鬼, 
比較之下, 覺得4代的吸血鬼是最棒的,
因為有獨特的天賦技能,
隨玩家自行調整...



因為Dorothy本身跟吸血鬼始祖 弗拉德很熟,
所以, 他便來到魔法世界幫我轉化...



說起來, 我自從玩過魔法師之後, 
就覺得魔法師比吸血鬼更厲害, 
之後, 就很少玩吸血鬼了...

因為魔法師有四個很實用的技能, 我經常用的,
例如: 清潔溜溜 (幫自己/別人洗白白, 變乾淨)、變食物、
修理、複製物品... 充裕藥水也是我經常使用的!
做過魔法師之後便回不去了... 哈哈哈...



不知道是改版了, 還是感覺呢, 
我覺得轉化的時間好似變短了...


應該是一樣, 大約三天吧...


然後, 我發現我變成吸血鬼的時候, 
系統沒有隨機幫我生一個暗黑造型了...
 
可能是因為 Dorothy 是第一次變成吸血鬼,
所以還沒設定暗黑造型...



系統說 Dorothy 已經轉變成吸血鬼了!
吸血鬼化的模擬市民會十分渴望
其他模擬市民的血漿。


但是, 我沒有很大的感覺...
我只是覺得 Dorothy現在的吸血鬼力量很少, 
感覺 SP 一下子就乾了...


難得成為了吸血鬼, 
一於享受一下在棺材玩的樂趣~... 
哈哈...


因為目前的配點不多, 
抗日光的技能還不能點...
所以, Dorothy 現在的皮膚很薄, 
受不了被陽光照射...

雖然, 我已經準備好抗陽光的飲料,
可是, Dorothy 的吸血鬼精力還是快一步耗盡了!!


Dorothy 最終都來不及喝抗陽光雞尾酒,
就已經全身被灼傷了...

系統說得太誇張了, 沒有過度曝曬啦,
是系統LAG, 不讓我喝抗陽光雞尾酒
是系統要迫死我而已...
orz...

真是的, 應該是系統設定吧, 
第一次當吸血鬼一定要被陽光燒死一次...

喔喔... cosplay 的死神被真的死神嚇倒了!! (笑)


真無情... 
鏡頭一轉就轉回我的家了...
還說 Dorothy 在離家很遠的地方過世了...
她的骨灰罈放在星球蜜糖流行樂!。

無計(沒辦法), 惟有重開遊戲...
因為機械人不會煮復活菜, 也不會復活術... 
帶骨灰回來也沒用...


重開之後, 我來到健身房...
剛好看到有狗仔隊, 
先做名人的抱負吧...
"給錢" 和狗仔隊交涉!



為什麼我會來到健身房?
因為這裡人流很多, 很易找到對象吸血...

(死過一次之後, 開始發奮練技能!!)


而且, 又不會受到日光照射, 
這裡是飲用血漿的好地方!!

(開始對陽光有陰影...)


飲用血漿是提升吸血鬼力量點數的好方法之一, 
另一個方法就是使用吸血鬼力量...



"偵測特徵" 或 "施放幻覺" 都很好用,  
而且可以不停地使用...
沒力量又可以用黑暗冥想來回復...



要順利地成為吸血鬼生活, 
必須要先找到對抗陽光的方法,
所以, 一定要盡快點出 "日行者" 有關的力量...
不然, 只有晚上能出來玩, 就太可悲了!
雖說吸血鬼是夜間的生物,
但是, 沒有人不享往自由的, 喜歡什麼時候出街就出, 
就是這樣了 (笑)



點出日行者的力量後, 為了完成抱負,
便要點出能打羸吸血鬼拳賽的力量...


當然, 要保持著不停進修吸血鬼的智識,
要上網找資訊及閱讀吸血鬼寶典...


因為天賦的配點, 需要重置幾次才完美,
所以, 要學習 "重置之飲" 的雞尾酒...



變成吸血鬼之後, 
因為不再需要睡眠, 活動時間變多了...


而且, 晚上練習技能的速度也變快了...


整個人都充滿活力...


我甚至可以抽出時間, 
繼續進修大學學位...


在模擬世界裡, 
飲用血漿好像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雖然是不對的事情啦, 
但是被其他市民看見, 也沒有很大的問題...



怎麼了... 
散步又卡了嗎?
站著不動=帶狗散步?  =.=+



打羸三場吸血鬼拳賽之後, 
我便馬上重置吸血鬼的技能,
因為不用再打拳賽了...
我要將點數用在其他技能上...

其實, 如果你不急, 一直維持吸血鬼的狀態生活,
力量點數是非常足夠你點滿所有技能的...
我之前玩的小人, 全點滿了, 還剩下百多點沒用到...



呼~ Dorothy 終於完成名人的抱負了...
成為了揚名世界的名人!


順便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名人配點...
基本上已經點滿了 (笑)

其實, 我是想分享 "名人怪癖"
這是我最終選用的怪癖, 這幾個都是最不會影響生活的怪癖!
(1) 虛榮大街 ~ 小人會變得很喜歡照鏡, 事實上跟平時差不多
(2) 狗仔隊寵兒 ~ 這個也沒差, 只是多兩個狗仔隊跟隨而已
(3) 講究美食 ~ 這個怪癖只是小人在吃了品質差的食物時
有點反感而已, 吃高品質的食物就沒事
(4) 滑手機上癮 ~ 這個是有一點點困擾, 不過, 影響已經是最小了



我之前試過有 "狂熱粉絲" 的怪癖, 真是很恐怖的,
狂粉會入浸你的家, 拿走你的東西作紀念,
避不到, 一直出現跟隨狂的樣子...
"認真演員" 也很煩, 簡直是影響社交!!
另外, 還有一個是不準別人碰的怪癖, 也是
超影響日常生活...


我是用 "怪癖拜拜" 藥水來調整怪癖的,
這藥水是要用幸福點數去換的,
然後, 打開名氣資訊欄, 點進去 "無限" 符號入面,
你可以看到觸發怪癖的行為, 
只要多做, 便會出現該怪癖了, 當出現不好的怪癖,
就馬上洗掉, 直至滿意為止。



今晚有幽默狂歡慶典, 
我便去參加, 順便換城市人的抱負做...


要完成城市人的抱負, 必需要搬到
三米舒諾公寓住...

(建議搬家用系統的編輯城鎮來搬,
這樣對原本的家庭影響最少)



原本我家小人是很喜歡吃美食的,
所以我加入了美食的俱樂部...
聚會的時候, 成員會不斷煮東西, 讓大家一起吃,
真是很開心呢!
不過, 成為吸血鬼之後, 除了血漿,
吃什麼也沒感覺了... 



哇... 轉眼又畢業了!


畢業典禮之後, Dorothy便去了打保齡球...


我很喜歡打保齡球的,
因為現實很少打...


這是我儲存的保齡球館, 特別喜歡它都鐸式的建築風格...


跟溫登堡的建築物, 完美配合 XDD
所以, 每次開新檔, 都會把這間保齡球館放出來,
有空就會去玩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