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塔羅少女-迷失的小孩(5)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因為零沒辦法丟下身世可憐的拉娜,於是便把她帶回家...

零很歡樂地向拉娜介紹說:登登登登...
       歡迎來到零的家!以後,把這裡當作
       自己的家一樣,安心地住下來吧!

拉娜環顧屋內的四周,帶點難以置信的說:
  這裡...就是你的家? 
  跟我家的倉庫比起來還小呢...

零聽了,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怎回應...
零:咦...是嗎?

然後,拉娜在屋子內走著...
沒想到房門一打開,便是浴室了...

拉娜心裡想:(地方還真是很狹窄呢!)

(什麼....
 怎麼地上面會有這麼多破爛的瓶子和石頭的!?)

拉娜對屋子內的陳設,都感到非常好奇呢!

拉娜忍不住,便轉頭向零提問...
拉娜:零姊姊,你家怎會有這麼多垃圾呢?

零真是被她氣壞了...
零說:那些都是古代文物...我跟爸爸一樣,也是一名考古學家!
   這全都是我跟爸爸的收藏品喔!

拉娜聽了才明白...
拉娜接著說:哇...原來是考古學家阿!很厲害呢!
      我爸爸也是預言學家,跟你的爸爸也是一樣,
      都是很偉大的人呢!
零:那當然^^ 好了,我該去準備晚餐了,你隨便逛逛吧...

然後零便去準備晚餐,她一邊料理,一邊說:
  其實,我們家是很窮的...爸爸過身之後,也沒留下很多遺產,
  我們只能在這裡租住一所細小的房間...

拉娜看著屋外的景色說:嗯嗯...這個城市真是很大呢!
           我現在也算是落難了,我知道,我也不能要求
           太多...
           抱歉喔...我該感謝你收留我呢...

拉娜正打算回到客廳坐時,便看到一個奇怪的箱子,裡頭竟然有
人在烤肉...!?
拉娜看得入神...

零繼續說:沒想到你年紀輕輕也蠻懂事的...

可是過了一會,便沒有聽到拉娜講話了...

然後,零發現拉娜正在看電視...
零便笑著說:這是電視機,是現代人家居必備的娛樂用品...

拉娜聽了還是不懂,她說:那些人究竟怎樣躲進裡面的...
            是被施了什麼魔法嗎!?

零笑著說:別研究了,快來吃飯吧,晚餐已經準備好了...
於是,拉娜也坐下來一起吃飯...

拉娜吃了一口便說:這碗黑黑的是什麼?
零被這樣一問,差點嗆到了:咳...那些...
             快吃吧,只是有點燒焦吧了,不會吃死人的!
拉娜:哦...我還是第一次吃這...個
零:快吃吧!別挑了!

飯後,零便在翻衣櫃...
零跟拉娜說:在城市裡,你穿成這樣子是不行的...
      我不能一直跟人家說你在參加化妝舞會吧...
      啊!找到了!這是我小時候穿過的衣服^^
      你穿穿看...

然後,拉娜便換上零給的衣服...
零拍拍手說:很合身呢!還好,我爸爸不愛丟舊東西...
      你看,髮型也幫你弄好了^^ 喜歡嗎?
拉娜:嗯嗯,這樣也不用傭人每天來幫我梳頭,方便很多了...
零沒好氣的說:拉娜,你要記住,我們現在已經是窮人家小孩了!
       知道嘛...
拉娜:哦...

零:好了,要早點睡覺吧,明天還要上班了...

安頓好之後,她們便上床休息...


******  ******  ******  ******

這裡是零白天打工的地方,是鎮上一間委賣店...

每當零賺夠旅費便會請假到外地旅行考古...
這位胖胖的,便是零的老闆了...

這時,老闆正在向零招手...
老闆說:零,你先來一下

零回應說:馬上來...

零馬上跟客人說聲不好意思後,便往老闆的方向走過去...

原來,老闆要向零介紹一位新來上班的員工...

老闆我來介紹這位是瑪莉是新來的店員...

瑪莉:你好,我是瑪莉,請多多指教..,
你好,我是零,多多指教^^

老闆再說要不是你經常要請假去旅行

     我也不用花錢多請個店員來幫忙呢!

(零還以為老闆要解僱她呢...)

零帶點不好意思地說很感謝老闆多年來的關照...

老闆沒關係,我只是發一下嘮叨而已...

   我知道你是一名孝順的女孩為了父親的志願,才會四處去,

   一個女孩在外邊其實也很辛苦這點我也很了解的...

   而且,我跟你爸爸也像兄弟一樣,我怎能不照顧你呢!

:是是...謝謝老闆...
這時,老闆發現了拉娜...

老闆怎麼那邊又多了一名小女孩這個孩子是誰?

因為零不放心把拉娜獨自留在家只好帶她一起到工作的地方...

零微笑地說...這個...她...她是我的遠房親戚

零繼續說:對了,因為她的父母行動不便所以委託我暫時照顧她...
     她就好像我妹妹一樣...對吧,拉娜...

老闆看著拉娜說:哦,這小妹妹很可愛呢!
零笑著說:是阿,她的名字叫拉娜,很乖的...

零見拉娜呆呆地站著,便給了拉娜一個眼色,
示意她要好好的跟老闆打招呼...

一旁的零看得很緊張呢...要是拉娜像昨天晚上一樣,
說出奇怪的話便完蛋了...

拉娜也很聰明的,她一看便明白了,
她知道工作對零來說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們都是窮人家小孩!」

於是,拉娜馬上跟老闆問好,還唱著兒歌逗老闆開心...

接下來,零也開始工作了...
拉娜便在店子裡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不知怎的,拉娜總是對新來的店員瑪莉很在意呢!

拉娜在一旁注視著那個新的店員, 拉娜總覺得,
她好像被一團霧包圍著...
那是不幸的感覺!?

她直覺地感到瑪莉身上散發著一股令人憐憫的氣息...
拉娜心裡想,瑪莉姊姊的家裡一定發生了過什麼事...
******  ****** 待 續 ******  ******

後記:
因為我打算在新年的時候, 發新的故事, 
所以, 現在先把舊的故事重發... 
讓大家重溫一下也好...
不竟, 故事也拖了太久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