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塔羅少女-迷失的小孩(4)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零見小女孩獨自一人, 很可憐的樣子...
她想起自己也是一個人, 所以, 便把食物分給她一起吃...

之後, 零便好奇地問起她的身世...
零: 小女孩, 你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你會獨個兒來到這裡?

女孩一邊吃著東西, 一邊道出她的身世...
女孩: 我的名字叫拉娜... 我住在一座很大的古堡...
我原本跟爸爸, 媽媽一起生活的...
那個晚上, 我父母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變得很緊張...
然後, 我記得...
老師帶我來到一間地下密室, 要我站在結界上...
然後, 我便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了...
我走了很久... 也找不到回家的路...

零越聽就越疑惑了... 古堡... 地下密室!??
於是零便問拉娜...
零: 你說的結界是魔法陣之類的東西嗎?
為什麼... 那個老師要把你送走?

拉娜越說便越難過...
拉娜再說: 老師沒理由突然要把我送走的...
我知道, 我家裡一定出事了... 說不定, 我的父母也有危險呢!
我要回家, 回到父母那邊...
可是... 我現在連自己身在何處也不知道...

拉娜突然想到什麼的, 就從口袋中拿出幾張塔羅牌來...
拉娜說: 對了, 這副塔羅牌是老師交給我的... 或許這會對事情有幫助...

零雖然很用心地聽著, 可是, 還是有聽, 沒懂...
拉娜只記得自己是從一個結界出來, 這是什麼地方, 她絲毫沒有頭緒...

零看著那副奇怪的紙牌, 也想不出半點線索...

零見拉娜沒精打采, 便安慰她說:
    提起精神吧!
    說不定用這副牌子可以找出什麼線索, 或許可以找到你的家呢!
    我知道在市集裡有一間圖書館, 說不定可以找到更多的資料喔!

零: 今晚, 我們便在這裡休息一晚吧...
說著, 零便把火爐的火撲熄...

然後, 零便進入帳篷裡...
零: 拉娜, 你也快點進來休息吧, 天黑了, 外面會很冷的...

是夜, 她們在野外露營...

...

第二天早上, 她們便收拾行理...

打點好之後, 便向著市集的方向出發...

開朗的零一邊跑一邊說: 看誰跑得快... 哈哈...

之後, 她們便來到市集的圖書館...

零跟拉娜來到圖書館, 這裡真是收藏了很多書籍呢!

零想著, 應該可以找一些有關塔羅牌的書, 從這個方向開始...

這邊沒有呢... 到那邊找找看...

零說: 拉娜, 你也不要閑著, 去那邊的書櫃找找看吧...

拉娜: 哦...

然後, 她們都各自拿了幾本書去研究...

零翻查了幾本有關塔羅牌的書籍...
除了知道塔羅牌的起源和史歷之外, 便沒有其他發現了...

而拉娜看了一會書後, 便把她的塔羅牌拿出來研究...

零看到塔羅牌源自十四, 十五世紀...
說不定一些有關的歷史書會有記載什麼呢...
於是零起來, 準備再找別的歷史書...

就在這時, 他前面的一個男人, 定眼地望著拉娜... 看得入神呢!

當零走過他的身邊時, 那人便問:
 小姐, 你是跟那個打扮古怪的女孩一起進來的嗎?

零便回應說: 是阿, 我跟妹妹一起來的, 請問有什麼事呢?

男人說: 那個小孩手中的是塔羅牌吧! 我對這方面也有點研究...
那小女孩手上的牌子看來不是一般的塔羅牌呢!
我在古書上有看過這張! 如果沒有錯的話, 那張牌子可能來自十六世紀...

零: 不會吧, 那只是小孩子的玩意而已....
有可能是複製品也說不定... 我看你搞錯了....

男人有點生氣地說: 我是不會看錯的! 我是這裡的古文物學家呢!
而且, 請你看看那小女孩的打扮, 分明是十六世紀的服飾....

那個古文物學家態度非常認真... 越說越激動, 還打算走到拉娜那邊,
想確認呢!
零看勢色不對, 便故意擋在他的前面...

零想了想便跟古文物學家說:
   我想你真的誤會了....
   我妹妹又怎有可能穿著十六世紀的服裝呢! 那套服裝只是我為妹妹準備
   來開派對用的... 她手上的紙牌真的只是複製品而已...
   呵呵... 那是特別為派對做的, 做得很像吧!

零口裡雖然是這麼說... 但, 其實她內心也充滿疑問...
拉娜的穿著打扮, 跟手上的神秘塔羅牌... 的確是很令人懷疑的...

此地不宜久留... 零說完之後, 便急忙地拉著拉娜離開圖書館...

實在是難以至信... 拉娜竟然是來自十六世紀的人!

說到底, 即使現今科技一日千里的時代, 說要穿梭時空, 來到未來,
也只是一件夢想的事...

在旅程剩下來的數天, 零也跟拉娜在一起...
她們來到花蜜果汁莊園...

拉娜對這裡的食物都很好奇呢! 這都是她第一次看到的...

零也沒辦法丟下可愛的拉娜不管...

在無計可施之下, 零惟有帶同拉娜一同回家吧...
******  ****** 待 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