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塔羅少女-迷失的小孩(10)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中午時間的委賣店...

瑪莉準備回家給弟弟送午餐,這天她準備了蠻多東西,
有點狼狽呢...

閑閑沒事幹的拉娜看到,便馬上走上前,主動地向瑪莉提出幫助...
拉娜:瑪莉姊姊準備送午餐給弟弟嗎?東西這麼多,請讓我幫忙吧!

瑪莉卻婉拒了拉娜的好意...
瑪莉:這還是不好意思的,平常我都是一個人的,我自己就可以了^^

可是拉娜不想錯過這次的機會,她真的很想知道瑪莉心裡的煩惱...
拉娜:難道你討厭我的幫忙,不想讓我到你的家嗎?
瑪莉:噢~ 不,怎麼會呢...
   東西有點重,要小心喔!
拉娜:嗯嗯^^

聽到拉娜這麼說,瑪莉也只好順應她的要求...
她沒辦法拒絕討人喜歡的拉娜...

於是,瑪莉便和拉娜一起回家...

回到瑪莉的家,瑪莉便忙碌地著手準備餐點...
瑪莉:我先忙了喔!你隨便參觀吧...

然後,拉娜看到有進往上層的樓梯,便好奇地走到樓上...

原來上層是一名小孩子的房間...
拉娜看到有一名男孩正坐在床上看書...
拉娜站了好一會,那名男孩卻沒有絲毫反應,只聚精會神地
看著他手上的書...
拉娜只好識趣地走回樓下,不作打擾了...
樓下的瑪莉仍然在忙碌地準備午餐...

拉娜好奇地問:瑪莉姊姊,我看到樓上有一個男孩喔...
       他是你的弟弟嗎?

瑪莉沒有太大的反應,只專注地準備午餐的事...
她回拉娜說:嗯,他是我的弟弟,名字叫積克,他不太喜歡說話,
      請別介懷...

吃飯的時候,那名男孩雖然也有一起吃,不過,他卻很孤癖...
自己坐到另一旁吃...
而且,吃飯的時候,也完全沒有說過一句話...

瑪莉看到拉娜在沉思...她也明白拉娜可能在意她弟弟的事...
於是,瑪莉想打開話題,便說:
瑪莉:看起來,積克他的年紀跟你差不多呢...
拉娜:是喔...

積克一吃完飯,便往樓上走了...
拉娜越想越覺得奇怪,便問瑪莉,
拉娜:零姊姊說,像我這樣的年紀,小孩應該到學校唸書的,
   為什麼積克他不用去上課了?

瑪莉聽了,沉默了好一會,才慢慢地道出:
   積克他生病了,所以,暫時在休學中...

之後,氣氛變得很沉靜,再也沒有人說話了...
直到飯後,拉娜幫忙洗碗碟...
瑪莉把剩菜收好後,便跟拉娜說應該要回去委賣店了...

拉娜便跟瑪莉說她想留下來...
拉娜:瑪莉姊姊,我可以留下來陪積克嗎?
   他每天都獨自一個人,一定會很無聊的...

瑪莉:可是,我弟弟不愛講話,你留下來可能會悶到你呢...
拉娜:我跟他的年紀差不多,或許我們可以找到共同的
   興趣和話題呢,反正我也是一個人無聊,回到店子裡
   也幫不了忙...

拉娜再說:瑪莉姊姊...
     我在這裡也沒什麼朋友...
     我很想跟積克成為朋友呢!
拉娜:你替我跟零姊姊說一聲就好,我晚上會自己回家了

瑪莉最後被拉娜的誠意打動了...
於是,她便答應讓拉娜留下來...

瑪莉:那就拜託你了,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拉娜:好^^ 我知道了!

然後,瑪莉便回去工作了...
拉娜便往樓上找積克...

雖然,拉娜逗留的時間不長,但在剛才的氣氛裡,
令拉娜很不安心,她很想把事情弄清楚...
直覺告訴拉娜,積克一定有問題...


******  ****** 待 續 ******  ******

2 則留言:

  1. 這是安娜你的新博客嗎?
    我以前看過你的故事的,你已經更新到第二篇,拉娜和零出去探險的故事啦,為什麼這裡沒有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eona, 很抱歉喔, 這麼遲才回復你... 我還是不太懂這邊的操作... 也是剛剛才看到你的留言呢 =.=+ 對阿, 這裡是我新的BLOG, 因為YAHOO BLOG 關閉了, 所以在這邊延續囉... 因為最近很忙... 所以還沒把故事搬到這裡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