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THE SIMS 4-Vampire Chrissie in Forgotten Hollow(1)

大家好! 很興奮地介紹模4的新擴充包 "吸血鬼"
相信很多玩家都期待了很久呢!
而且, 這一代的吸血鬼真的做得很棒喔!
剛好推出的時候是新年假期, 我可以瘋狂地玩呢 XDD

先介紹一下我家的小人 ~ 克里斯.玫瑰 (Rose Chrissie)
她本身已經是吸血鬼了,
不過, 因為剛剛才搬來遺忘山谷住, 所以, 什麼也不懂...
目前只是一隻未經世事的吸血鬼...

傳聞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吸血鬼,
所以, 這裡最適合新手吸血鬼居住...
因為, 可以找高人指導 XD

然後, 我為克里斯選擇新居...
遺忘山谷的房子不多, 只有四棟... 但是其中兩棟已經有人居住了...
這棟名字叫 "蒜風建築"
果然大蒜多得有點嚇人呢!!!
一開始, 我還以為只是裝飾品, 沒想到EA這次做得很仔細...
那些大蒜竟然是真的!! 有效用的!!
但是, 我又不想搬去另一棟大宅住...
因為那棟大宅很破舊...
而且名字還叫寡婦連排... 我不喜歡呢...

於是, 我只好先把所有大蒜清理好, 才讓克里斯進去...
新生的吸血鬼因為沒有什麼力量,
所以, 大蒜發揮了很強大的作用...
令克里斯非常不舒服!!


一開始吸血鬼是可以睡在床上,
或棺材裡...
不過, 我覺得睡在棺材裡比較有新鮮感呢 XD

然後, 克里斯便開始在電腦上搜尋有關吸血鬼的秘密...
我也開始做新的吸血鬼抱負了...

這次, 一共有三種新的吸血鬼抱負,
第一種是力量形的大師吸血鬼, 可以成為宗師級吸血鬼, 完成後, 後代是不能違抗宗師的命令...
好棒喔! 像美劇初代吸血鬼一樣呢!!
第二種是善良的吸血鬼, 完成後, 市民便會很樂意把血漿供養你, 因為你是出名的好人...
呵呵... 看起來這個福利不錯呢!
第三種是吸血鬼家族... 完成之後是怎樣, 我沒有研究...
因為, 家庭的抱負, 我很少做的... 哈哈

我選擇了大師吸血鬼的抱負去做...
然後, 便跟著指示一步一步去做...
這次不用先看教學了 (笑)

在電腦上了解吸血鬼的秘密後,
便解鎖了吸血特寶典的書, 名為 "吸血鬼百科全書" 第1卷...

然後, 克里斯也有想法, 她想找一名吸血鬼導師進行訓練...

不過, 既然發現了吸血鬼寶典, 當然要先拜讀一下...
吸血鬼寶典一共有三冊, 以及終極寶典...
看起來當吸血鬼的路很漫長呢!!

這次可以說是活動教學,
所以大家在玩的時候, 也不要忘記看遊戲提示...
因為這一代的吸血鬼, 跟前二, 三代的吸血鬼有很大分別!
吸血鬼的形態, 力量, 本質, 都由你控制...
最特別的是有天賦系統, 可以讓你自由配點...
這個系統以後再說吧...
因為我現在還沒有吸血鬼的力量點數呢!


第二天, 已經有遺忘山谷的居民來歡迎我的克里斯了...

是宣傳片看過的帥哥呢!
可是, 克里斯一出門歡迎他, 已經被太陽照得很不舒服了...

還好, 我之前已經花了點數買了變成蝙蝠形態的力量...
不然, 被他阻擋著, 可能會來不及進屋子,
會被太陽活生生燒死呢!!
不過, 好奇怪, 他好像完全不怕陽光呢!?

他的名字好像叫咖嘞吧...
原來他是高階的吸血鬼!

於是, 我便請求他做訓練...

新增的吸血鬼互動也不少...
不過, 聊了一會, 我家小人便覺得很無聊了...

之前看影片看到吸血鬼打架很有型呢!
於是, 我便找他來比試 "吸血鬼拳賽"

比賽的時候, 克里斯會自動化為黑暗形態的...
沒想到第一次比賽, 已經勝出了...
不過, 太陽光真是很討厭呢!

太陽光對吸血鬼的傷害是非常之大的...
一接觸到陽光, 吸血鬼便會消耗自己的吸血鬼力量去抵抗陽光,
當力量沒了, 便會開始燃燒...
聽說不少玩家都被燒死呢!!
所以, 大家要小心...

睡眠可以讓吸血鬼回復力量...
然後, 吸血鬼也可以在棺材裡冬眠...
開始冬眠之後, 便再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擾她了...
當然, 你可以把小人馬上叫醒啦 XD

為了增強吸血鬼的能力,
克里斯便很努力地看寶典...
因為我居住的大宅, 設定為吸血鬼的巢穴,
所以, 吸血鬼聯盟會定時把物資用郵寄的方式送給我...
這次送來了3個血漿袋...

看書可以提升吸血鬼的知識,
也可以解鎖更多吸血鬼寶典...
而吸血鬼的知識竟然有15級...

趁小人在家看書, 我便四處看看...
我發現我的家後面有個瀑布,
也有人狼雕像...


遺忘山谷分別有四間大宅, 中央是一個公園...
在公園的中央, 放了一個雕像,
他就是傳說中的始創人了...
也是大家仰慕的吸血鬼宗師了!!

我發現, 克里斯雖然是吸血鬼,
可是, 她似乎不容易口渴...

我一直看書, 差不多到第三天,
她才開始要喝一點血...
而且, 吸血鬼的力量點數,
好像很容易就滿了...

然後, 吸血鬼的需求很簡單,
口渴, 衛生, 社交, 娛樂...
只要有力量(上面長長的紫色條)
就不用睡覺...
吸血鬼很棒呢 XD

然後, 克里斯接到宗師的問候來電,
於是, 便決定去找他接受訓練了...

沒想到, 他已經在大宅前等我了...

他看起來人很好呢!
也不難相處...

二話不說,
克里斯便請求他指導了...

他教導了我怎樣運用黑暗力量...

不過, 他教導完之後, 便馬上化成煙霧閃人了...
哇... 真是很厲害呢!!
細心一看, 大宅裡種了奇怪的植物呢!
會吃蚊子的...

克里斯便在大宅外自拍...
到此一遊 XD

在人物設定時, 我選了吸血鬼的走路方式...

小人的樣子很可愛呢!

好吧, 進去參觀一下...

順便找宗師聊天...
大宅的裝潢真是很有氣派呢!
充滿吸血鬼的味道!

剛剛接受了一次指導,
不能馬上再開始第二次指導...

所以, 克里斯便跟宗師增進友誼...

很快地, 我升階了...
變成了低階吸血鬼了...

我又可以開始學習了...
這次可以學習施展迷術了...

然後, 為了提升吸血鬼的力量...

我便向宗師提出比拳賽...

哇...
這次當然是輸得很慘啦...

因為比拳賽很精彩,
我都忘記拍照呢 XD
以後再補上吧...
反正機會很多呢...

然後, 克里斯又開始看書了...
還好, 小人本身是書蟲, 很喜歡看書...

我發現大宅有個地下室,
裡面有很多棺材, 可以提供住宿服務 XDD

於是, 我便安心地住下來了...

很想知道吸血鬼吃人類食物會怎樣...
於是我便烤了起司來吃...

原來是沒有味道的...
也不會吃飽...

然後, 我發現有管風琴...
不過, 克里斯的技術很差...
也不知道她在彈什麼...

因為不想睡太久...

於是, 克里斯便運用黑暗冥想來回復力量...

回家的路程很遠呢!  陽光的傷害也太大了...
於是我馬上點了防曬的天賦...
不過, 那個天賦一共有三級, 我目前只是一級而已...  
所以, 在太陽光下跑步, 吸血鬼的力量扣減得很厲害呢!!
(如果點滿三級, 便能抗曬, 不怕陽光了)


到了晚上, 我利用許願井來增加技能...
因為這算是走捷徑, 所以, 想提升什麼技能,
就要看許願井的心意了...

回家之後, 克里斯又開始努力看書了...

隨著吸血鬼的力量天賦的增加,
我需要增加弱點來平衡...
於是, 我點了一點嗜血...
這樣, 我家小人需要花較長的時間來吸血,
而且, 也不容易飽...
然後, 口渴度趺得很快...


我開始發現飲血包已經不能滿足了...
於是, 我便決定找新鮮的血漿...

算你不好運了...
你是我第一個遇到的人類...

吸血鬼可以用強迫飲血...
一般市民都會沒力反抗被迷惑著...
乖乖地提供血漿...

可是, 依然是不能滿足...

我發現4代的吸血鬼真是做得很仔細...
連吸完血的脖子上, 也會留下兩個血洞...
好真實呢!!

然後, 克里斯遇到其他吸血鬼...
於是便跟他比拳賽...
這次我有拍照了...

哇... 很厲害呢!
兩個人也飛到半空...

然後, 克里斯勝出了...

對方已經變得毫無還擊之力了...
哈哈...

不過, 大家都是吸血鬼,
比拳賽也是友好的方式較量...

所以, 比拳賽是很好的提升吸血鬼力量的方法...

然後, 也可以跟其他吸血鬼炫耀力量...

再來, 就是用力量去偵測別人,
又或者迷惑別人...

只要使用任何的吸血鬼力量...
吸血鬼的力量點數便會增加...
便可以用來配天賦的點...

吸血也是一個很好的提升方法...

天賦點得越多,
吸血鬼可以使用的能力/技能也會越多...

不過, 能力越高, 所要承受的弱點也會相應增加...

所以, 克里斯目前已經是一隻嗜血的吸血鬼了...

真是的... 吸幾個人也不飽...
口渴度趺得很快呢!
喝血包也是永遠不能滿足...
連我自己也很不習慣呢...
有種配錯點的感覺...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