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

THE SIMS 4-我的十代傳奇挑戰-My Legacy Challenge (1) 始祖的誕生


不知不覺, 原來玩模4已經很多年了, 大約在2014年開始, 直到現在...
一直都是隨意地玩, 不斷地轉換不同的家庭...
直至最近, 感覺到模4已經去到尾聲了, 也看到婚旅奇緣 (有關結婚的擴充包)
推出, 想說, 該是時候玩傳奇挑戰了...

相信很多模擬市民的玩家也知道, 模4是有很多挑戰式的玩法,
而最經典的就是十代傳奇了, 簡單來說, 就是按規則去玩十代,
完成後, 看看有多少分數, 就是這麼簡單...

我之前也玩過模2的十代 (失敗了, 大約到第三代就放棄了), 
也有玩過模3的十代 (在多次壞機及死檔中, 艱辛地完成了)...
然後, 我這次玩模4十代, 我發現是最舒服的一次挑戰,
電腦的壓力沒有很大, 沒有死檔, 沒有LAG, 到十代還是超順暢...
除了小人的命不夠長之外, 其餘都玩得很順利!! 

好了, 要進入正題了...
玩傳奇挑戰最重要的材料是以下三個...
我是沒有完全跟足規則去玩, 計分方式也有修改了一些...
我覺得最重要是自己玩得舒適, 開心!!

(1) 傳奇挑選的規則及計分方式

(2) 隨機產生器, 可以用來決定小人的抱負,
性格特徵 (我是懶得輪入文字, 只用數字來決定,
由左至右, 上至下的去數, 數到那個就是你了!)

(3) 計分表 (大家有興趣, 可以自行複製使用)



這個就是我的隨機輪盤, 這個超好用, 
而且很容易在網上找到, 也可作不同的用途使用...



當以上的工具都準備好, 便可以開一個全新的檔案,
開始玩傳奇挑戰了!

首先是要創造始祖, 和起家族的姓氏,
我比較懶惰, 所以, 我的傳奇家族姓氏就是 Legacy (笑)

始祖的名字是 Anna, 是我以問卷的模式創建出來的,
所以, 會有小人的故事...

然後, 我按規則搬到柳溪的 50x50 的大用地,
再用秘技, 將身上的家產清零 (秘技: money 0 )
這樣, 便可以開始生活了...

為了生活, 我便加入了運動職捱...

順便在健身房找老公...
因為我知道傳奇家族的小人的生命很寶貴!


他們必須在有限的生命內繁殖下一代,
完成抱負及挑戰裡的任務...


因為傳奇的始祖, 一開始已經是青年人了,
所以, 我更加要增取時間...


然後, 我在健身房找到目標了!
他就是洛卡保祿!
保祿是溫登堡的代表人物之一,
他本身是兩個俱樂部的成員...


概然決定了目標人物, 
便不用再花時間去四處找尋...
於是我便集中火力去提升技能...


健身了一會兒, 就已經全身發臭了...
果然, 沒有獎勵/滿意點數加持的素人, 
真是活得很刻苦呢!
跟我平常過的仙人生活, 分別很大...

我平常玩的模4是關了年齡成長來玩的,
小人不會變老, 做什麼也不趕時間, 
也不愁沒錢花, 過著神仙的生活...


現在, 因為是玩傳奇, 所以, 要同時間賽跑...
這次玩傳奇, 我是看著計分表來玩的, 
所以, 玩得很有目標呢 (笑)


然後, 我每一代都要完成一個抱負, 
要練滿一項技能, 和繁殖下一代...
也要紀錄每一代的成員...
(紀錄方式決定用刺繡, 因為未試過 XD)


然後, 這次的計分方式很特別, 它滿分是100分,
總共10個項目是取分的, 而第11項則是扣分, 
但是每一代去完成各個項目的話, 只能拿到90分, 
餘下的10分, 算是家族合力去賺的分數...



例如: No. 2 創造力, 它的第十分便是要有一個小人完成
創造力中的三個抱負中的二個...
No. 4 愛情, 它的第十分是要有一個小人同時完成愛情的兩個抱負,
No. 5 知識, 它要其中一個小人, 每一個技能都要練滿, 達到十點...
看到這裡, 我便知道傳奇家族裡, 需要一位吸血鬼了...
詳情, 大家可以參考計分表...
有了計分表, 你的傳奇挑戰便會玩得很充實了,
因為你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


沒錯, 接下來, 我便要讓保祿成為我家的成員!



先培養一下大家的感情吧...


這裡便是我的傳奇家族的用地...
用地的名稱是橡園, 
說真的, 我已經是玩模4的老手了, 
我知道小人該如果生活...
所以, 我不會急著去建設家園...
重點是, 我手頭根本沒有錢去做任何事...
哈哈哈...



剛好有幽默狂歡慶典...
於是, Anna 便來認識朋友兼賺錢了...


幽默慶典真是很賺錢, 
只要勝出比賽, 再賣掉獎品, 便可以換到金錢了...


真的撐不下去了...
Anna 做了幾個惡作劇便昏倒, 睡了...


不錯不錯... 賺到了巫毒娃娃和一些煙火...


雖然很累, 但是 Anna也做到了, 
她升職為更衣室服務生...


然後, 健身房便成為我暫時的家了...


太好了, 剛好有人在煮食...
如果可以分點給我便好了...

不過, 我後來發現冰箱可以拿出免費的食物...


這晚是 Anna 跟保祿第一次約會...


我們來到新的地圖 塔圖沙, 
這裡到處都充滿著浪漫的氣息, 
感覺不錯呢!



很快地, Anna 和保祿已經進入求婚的狀態了...


然後, 一氣呵成, 打鐵趁熱...


他們就在約會中完成了傳宗接代的儀式了...



很奇怪, 為什麼只有 Anna 髒兮兮...



因為塔圖沙是新地圖, 所以, 這裡的設施很齊全...
這裡的酒吧竟然有浴室...
不過,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附近有沙灘, 
所以, 會提供淋浴的地方...



玩了一個通宵, Anna 也很累了,
於是, 便來到保祿家休息...



保祿的家很熱鬧呢! 他們是兩對男女一起住的...


不管這麼多了, 很累, 還是先休息吧...
總之, 保祿是我的了!!
哈哈哈哈...
zzzz....

Yeah!! Anna 懷孕了! 要吃兩人份了!!

(哇... 這副打扮是...什麼鬼阿!)



然後, Anna 趕緊跟保祿分享這重要的消息...
太好了, 很快便會有第二代了 XD


然後, 我幫 Anna 稍為設定了服裝, 
因為剛才那套螢光色的背心穿搭實在太怪了...


吃點東西, 便要去上班了...
說真的, 我有點想一直住在這裡呢 (笑)


下班後, Anna 又升職了!
她現在是球隊的吉祥物... 


其實這片始祖用地也不錯, 對面海岸的風景很美...
而且, 用地的周圍也有很多植物和礦石可以採...
真是很適合作為傳奇家族的起步點...



因為第一代結婚是大事, 
我不想私奔草草了事...


於是, 我計劃了要舉行婚禮...
但是, 我有點後悔了, 訂的日子太後了...



然後, 我終於開始興建祖屋了...


在這麼大的用地上, 只能暫時建造一個小小的家...


然後, 我便開始採礦石, 和收成植物, 
賣掉, 賺一點錢...


太好了, 終於等到婚禮舉行的日子了...
Anna 的肚子也大了很多...



保祿還不來?
婚禮要開始了...


塔圖沙的沙灘真是很漂亮...


在黃昏的美景襯托之下, 
什麼也不需要了, 
這個已經是完美的婚禮了!


恭喜第一代的Anna & 保祿!


然後, 雙方交換誓言和戒指, 
便成為夫妻了...


保祿也正式加入傳奇家庭...


深情一吻, 禮成!!


因為剛來此地不久, 
所以, 認識的朋友不多, 
只請了活力小屋俱樂部的朋友來參加...


這是新的婚禮活動,
不過, 我沒有用婚禮, 只是用了
訂婚晚宴來結婚...

 

因為我試過用婚禮活動去結婚了, 
不單只有很多BUG,
還要找證婚人, 棒花, 棒戒人之類,
感覺很麻煩...


然後, 終於完成了所有活動的任務,
訂婚晚宴順利完成!



活動雖然完成了, 不過大家也沒有急著離開...
真是很感動呢!
原來保祿的抱負是運動喔!
不過, 配偶的抱負沒有分數, 可以 + - 做 (笑)



婚禮完成後, Anna 和保祿便回到他們的家休息...


第一代, Anna 的抱負是群雄之首,
而保祿的抱負是完美運動員...


然後, Anna 需要練滿的技能, 
決定了是健身...
應該不會太難...


然後, 他們兩公婆一起賺錢, 
一有錢便為家中增添新的物品...


生活過得很充實呢 XD


很快地小孩要出生了...
我玩這個傳奇挑戰是以輕鬆為主的,
所以, 我沒有設定承傳的限制, 
總之是 Legacy 家出生的小孩也可以承繼家族...
男女也可以, 也沒有限制需要有什麼特徵才可以成為承繼人...



哈哈... 保祿還在懷念結婚當日的情境...


很久沒有去醫院生小孩了...
沒想到, 現在醫院的手術室竟然有BUG...
手術檯好像不能運作自如...
醫生的動作也超怪...



不過, 沒關係, 小孩順利出生便可...

第二代是女生, 名字叫 Billie



好開心呢! 有了第二代, 感覺生活更充實了...


不過, 因為現在家境很窮, 
沒能為Billie 買很多玩具...


然後, 我們也沒有浪費時間, 
馬上為Bille 增齡了...


擁有小天使特徵的Billie 很乖巧, 
很可愛呢!


然後, Anna 便開始教導小孩如廁了...



教 Billie 玩字卡...
沒玩具也不錯, 反而一家人更親近...



因為兩公婆都要上班, 
在上班的時間, Billie 便去了托兒所玩...
原來, 在托兒所也可以學習技能!



回到家, 保祿跟Billie 一起玩...


雖然知道Billie 很想要一台平板電腦...
可是, 我們暫時買不起...


我最想要換過一張舒服的床,
因為好的床可以讓小人睡眠時間短一些...
也能舒適一點...



可是, 暫時沒辦法...
暫時只能買到積木...



終於有點錢可以間一個衛浴了...
保祿爸B不用在野外洗澡了 (笑)



然後, 終於有個像樣的廚房, 
Billie 也有一個玩具箱了...


很搞笑, 大家都擠在同一個洗手間便便...


Billie 真是很乖, 會自己玩...


這晚, 他們來到香料慶典,
因為在這裡有很多東西吃, 
而且, 是免費的 XDD


所以, 一家人一起來狂吃...
要不是食物會變壞, 真是想帶走一點回家呢!


順便在這裡收成一下植物...
完成一點收藏...


然後, 我決定了讓 Anna 做魔法師,
因為可以學習實用魔法, 
對生活很有用...


於是, Anna 便來到魔法世界了...


要做魔法師, 便需要完成一個簡單的任務...
沒關係, 我一出生便準備好了 (笑)



然後, 我的目標是要學習維修, 
還有充裕藥水...
只要學到最重要的魔法便可...



很快地, 又到了幽默慶典的日子了...
一家人又來賺錢了...


然後, Billie 長大了!
隨機得到了島嶼之子和快樂的幼兒特徵,
這證明 Billie 也活得很開心...

抱負抽到交際花...
這個很麻煩, 要識很多朋友...


然後, 我的家又擴充了...
Anna 和 Billie 也有各自的房間...


雖然有島嶼之子的特徵, 
不過, 這個跟玩傳奇挑戰似乎沒有什麼聯繫...



然後, Billie 都累死了...
咦, 為什麼 Billie 要睡父母的床?


原來我還沒幫Billie 買床 (笑)...


然後, 我幫Anna換了髮型, 
這個短髮很適合她, 很好看呢!


我幫Anna換了商業的工作...


保祿也換了犯罪的工作...
沒辦法, 做運動員的收入真是太低了...

反正, 這次挑戰, 職對封頂又沒有分數的,
所以, 不用拼職業, 輕鬆很多呢!



然後, Billie 開始去認識朋友了...


最少要幫助四個孩子完成四個不同的抱負,
這樣才會有第十分...


我發現, 認識朋友的最好方法, 
便是跟他們合照, 拍照也可以,
友好度提升得很快...


然後, 魔法師也可以變出免費的食物, 
真是很讚呢!



後記: 感覺上, 模4的傳奇挑戰真是很輕鬆呢! 小人賺錢也很容易, 也許是因為我是玩全資料片吧, 如果是只用主程式來玩傳奇, 應該會更有難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