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THE SIMS 4-我的十代傳奇挑戰-My Legacy Challenge (6) 沒事不要讀大學

思考度不足的孩子, 果然會經常發脾氣...


因為Christian的社交度趺得很快, 
於是, 我便開始養寵物了...


然後, 發現 Christian 頭上的泡泡出現一隻翻轉的倉鼠...
不知道他發現了什麼... 0.0


好了, 我要開始要做抱負了...
原來叫人分手很簡單, 即使大家只是剛剛認識...


只要你跟他們提出分手的建議, 他們便會考慮...
然後, 便會懷疑自己跟伴侶不是很登對...
之後, 便會真的考慮分手...


沒想到模擬世界裡的感情是這麼脆弱...
這麼不堪一擊


老管家真的越來越肥...
其實我很少見她吃飯的, 不過就經常見她喝地球酒櫃的甜酒...



還好我關世界市民自動變老, 關得快...
不然, 艾蘿可能一早死了...


我發現我有一個喜好, 就是, 無論我玩那一個存檔, 
我都很喜歡四處去學習如果烹調各種美食...
例如城市美食, 叢林美食, 實驗菜餚等等...



今天天氣很好, Billie 就陪 Doris 一起玩...


看到地上的陰影, 便知道Doris 已經玩了很久了...


哇... 發現核爆!!!
還好輻射讀數好低, 不會對市民做成影響...



然後, Doris 要長大了!


換了髮型, 差點認不出她...


於是, 我幫Doris換回原本的髮型...
Doris 隨機抽到 "乳糖不適症" 的特徵...

如果不是玩傳奇, 真的不會選這種麻煩的特徵...



很少有地看到小孩玩化妝品...


很有趣呢! 


所以, 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如果不是玩傳奇, 也不知道小孩會玩化妝品呢 XD



然後, 我故意沒有清洗化裝, 還四圍走去拍照, 
我把照片放在家族的電子相框裡...


哇... 好恐怖啊...
艾莎染上了危險的傳染病!!!
"狂X齒熱" 傳染病... (中間的字看不清楚 =.=+)
這個病有機會會導致死亡...



真是的...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病...
還好, 後來我在網絡查到, 可以訂購解藥治病, 
還可以購買疫苗, 預防感染...
總算是虛驚一場...


Doris 很乖地自己做功課...


Billie 就繼續練習技能...


然後, 那個反派情人的抱真真的很容易完成...
之段, 我便幫Christian 換另外兩個抱負...

然後, 便有一個成就了...
就是讓一名模擬市民完成5項抱負...



因為大人太忙了... 照顧小倉鼠的任務,
便落在Doris 身上...


原來小童也可以在帳篷內玩幻想遊戲...


Doris 的抱負是有關運動的...


不過, 我發現 Doris 的社交度也趺得很快...
難道遺傳了隱藏特性!?



到了第四代, 我才接枝種出死亡花...
玩太久, 反而忘記了最原始的玩法...
我都忘記了原來石榴+蘭花可以變成死亡花 XD
我只記得火龍果+金魚草變牛頭搖搖草莓...



這個傭人怎麼了... 不用工作嗎? 
竟然坐下來喝咖啡...


哇... 管家, 你不要再喝了...
衣服都快要穿不下了...

(不過, 我後來也懶得管了...反正最胖也不會胖到那裡...
最胖的話, 應該會像聖誕老公公那樣, 就不會再胖了)


其實Billie 有自造者的特徵, 
她喜歡制造物品...


管家經常將喝完酒的杯子放在Doris 做作業的書桌上...


所以, 我便將地球酒吧搬到後花園中...
我還放了桌子和椅子, 讓管家在這裡慢慢喝...


原來, Christian 房間的書桌, 也有地球酒吧的飲料...


小倉鼠真的很可愛, 很療癒, 看看牠就不會生氣了...


這是我家的右手邊, 溫室的旁邊...
我攏放了很多植物...


這是植物套件包的物品, 真的很好看...


在廚房做菜也可以欣賞到外面的綠植...


然後, 又是困擾我的極光...


真的越來越嚴重呢!


極光害我不能拉遠鏡...


但是我家是豪宅, 這麼大的地方, 如果不拉遠一點...
操控小人會很辛苦...

(還好, 後來我去了the Sims 4 官方的Facebook 留言, 
有人解決了我的問題, 就是去MTS 下載Mod
來取代極光...)



今天, 又是回娘家的日子了...


這棟豪宅就是比椰格森的家了...


即是艾莎的娘家...


沒想到, 原來她也是溫登堡代表家庭的女兒...


看到她的姊姊, 大家便會認出來了...


然後, 很奇怪... Doris 被踢了出門了, 
不能進去...



還好, 吸血鬼可以打開鎖...
於是我馬上Call Billie 來幫忙...



真是的, Billie 在教訓兒子...
怎能將自己的女兒留在門外...


還好發現得快, 不然, 可能會出意外...


這晚, Christian 一家便留在艾莎的娘家過夜...


Billie 一場來到, 便下煮為他們做飯...


姊姊一定是去了俱樂部的聚會...
玩到差不多天亮才回家...
一回家便倒地了...



清晨的海面上好像出現怪現像...
看清楚, 原來是海浪... =.=+


聽說溫登堡的地圖上會有海怪...
我玩這麼久, 好像只看到過一次...
但是, 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第二天早上, 他們起床便吃到Billie 做的豐盛早餐...
好幸福喔!



我知道為什麼這個家, 只有媽媽變老了...
因為她是活力俱樂部的成員...
Anna 曾經加入過這個俱樂部,
所以, 跟俱樂部有聯繫的媽媽便變老了...




豐盛早餐真的很正!!
好豐富喔, 看到我也很想吃...


唉... 原來, Doris 不能吃, 因為有乳糖...
吃完馬上肚子痛了...


他們一家人好幾很少聚在一起聯天...


這次回娘家好像他們一家人去了旅行一樣...


偶然一家人出門走走也不錯...


在溫登堡的咖啡廳喝過美味的即磨咖啡後, 
Billie 就馬上買了一部即磨咖啡機放在家裡...


沃夫岡回魂了...
很久沒有跟Billie 聚聚了...
原來喂鬼魂玩也會有成就 XD


沃夫岡雖然死了, 但是他們的感情卻沒有變淡...


好搞笑... 不知道小倉鼠什麼時間去了醫院做貢獻呢...
竟然收到醫院的答謝... 說小倉鼠借了牠的背部培養了一隻耳朵,
然後, 移植到一名無耳症的模靛市民身上...
小倉鼠真的很偉大!!



哇... 這是蠶蟲嗎!? 
真的很大條... 


家裡的小孩作業越來越多了...
最煩惱是要找收納的地方...


這一代的孩子真幸福...
在家的後花園已經有一個遊樂場了...


終於, Christian 大學畢業了...


玩傳奇家族還是不要讀大學比較好...
真是太忙太辛苦了...



除非是抽到大學的抱負吧...


Billie 又完成了一項食物的挑戰了...
這就是最難煮的菜 "仙饌密酒"



我發現小孩的培養, 對孩子的將來很重要...
如果在小孩時期練滿的技能越多, 
長大之後, 學者速度會加快...



Christian 不知道吃了什麼...
好像是巫毒娃娃做的餅乾...
好像很難吃的樣子...


時間過得很快, 轉眼又到了 Christian 的生日了...
自拍一家人的照片...


我想收集不同的蘑菇...
可惜, 來了很多次也買不到...



恭喜! 老管家已經達到最胖的身材了... (笑)



裝了MOD之後, 再也沒有極光的煩惱了 (笑)


感覺整個畫面也變清晰了!!
我的傳奇屋也差不多填滿了...
才四代而已...
還記得當初只有一間小木屋, 現在已經變豪宅了, 
很感動呢!!



不同的娃娃屋, 會有不同的娃娃, 
很可愛呢!


這個盪鞦韆, 我買了, 玩了幾次就沒玩了...


因為太佔位置了...


看起來很舒服呢!
夫妻一同泡浴...



Doris 完成抱負了...
太好了, 終於完成了孩子的四種抱負了!!



因為成績進步了, 又有作業要做了...



真是太辛苦了, 娃娃屋也不只一間...
想起當初花光了點數買了金錢樹的種子, 
真是太值得了...




我是沒有想到, 才第四代就已經成為富豪了...



好辛苦... Billie 還大學未畢業...
真是要再說多次, 即使無所事事,
也不要在玩傳奇時讀大學!!!
真是會累死人的...


哇... 真是太多作業了!!!
才第四代而已...


艾莎也要長大成成年人了...


青年跟成人真是什麼改變...
只是多了法令紋而已...



艾莎的家人也有來參加生日派對...



剛好拍到Billie 變成蝙蝠的樣子...


喔喔, Doris 也要生日了...


鄰居很喜歡來我家借回收機...



沒想到要集齊不同品種的蘑菇是這麼難的...
每次去也發現蘑菇還沒長大...
然後, 我又沒時間可以花...
沒時間等它長大後收成...
還是放棄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