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THE SIMS 4-我的十代傳奇挑戰-My Legacy Challenge (8) 我最美的第五代承繼人


傳奇來到第五代, 其實也沒有太大的難度...
反而是開始感覺到需要的是耐性...
也不能說玩得重複性很高,
我反而覺得模4的傳奇比模3容易玩...
 

不過, 是真的, 模4的故事性很低,
變成小人每天的生活好像一成不變...
說白點就是有點悶...
(苦笑)


家庭的人口增加, 有時候會令人很煩...
因為太多人要顧了...
所以, 我趁著嫁進來的文傑要做考古的抱負,
我便一個人來到叢林探險...


目標是盡快完成抱負要做的內容...
因為我不能一個人待在外面太久...
不然, 回家後, 可能大家都老死了 (笑)

好慘... 文傑一直啟動錯誤...
還好, 這些機關也不會致命...

突然很想念模3的世界歷險...
那三個地方的探險都很好玩, 而且也有難度...
找到的寶石有不同的切割, 閃閃的, 很漂亮...


差點想回去玩模3呢!
其實我是隨時可以玩, 我的電腦同時有安裝模2, 3, 4...



回看家裡的情況...
Doris 正在照顧Elena...



我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藍色的Elena...
不過, 看久了便接受了...
我打算等她長大才幫她設計偽裝...



哇... 牛頭搖搖草莓縮水了...
變成BABY牛頭搖搖草莓...
不過, 只是外形變了, 其實他已經長大了...



喔喔... Christian 已經活得很長了!?



馬上, 死神便來了...


晚上, 弗拉德又來我家玩...
他好像很念祖的, 經常會去二樓拜祭...



艾莎也是, 常常來拜祭...
不過, 我其實不太喜歡小人經常這樣...
因為太影響心情了...


Elena 也很傷心....
因為失去了家人...


Doris 也是...
悲傷的心情真是很麻煩...
令到大家都沒有心情去做別的事情...



還好, 文傑的心情沒有太大影響...
可能因為他跟Christian 的感情沒有很深...



所以, 他來陪伴女兒...


很快地, Elena 要生日了...
因為已經完成了四個孩子的抱負,
已取得分數了...
所以, 之後的世代便不用為完成抱負而忙碌了...
解脫了 XDDD

但是, 孩子還是要練習技能的,
因為, 現在的技能提升了, 可以影響到長大後的學習速度...



文傑的考古抱負也做到尾升了...


年老的艾莎經常腰酸背痛, 
所以, 我請了人來幫她做按摩...


長大後的Elena 正在沒有壓力地成長...


Doris 也完成社區知己的抱負了...
這個也是平常不會做的抱負...
它主要是建議和影響其他市民的生活...
說真的, 要不是玩傳奇抽到, 我也不會做這個抱負...


哩... 有人過勞死了...
比耶格森克萊拉... 
沒記錯, 她好像是艾莎的母親...



於是, 我幫她把骨灰帶回家了...
真是的, 模4的老人家很喜歡挑戰極限,
常常去玩一些高危的運動, 
只要看少一眼, 便會死人...



回家之後, Billie 便和 Elena 一起做作業...
Doris 也好像遺傳了母親的基因, 
變成不太顧家, 不聽指令的人...



Billie 已經練滿了靈巧, 所以, 
可以打開礦洞的門, 進去探險...


在這裡敲敲, 看看能不能找到新的水晶...


Yeah! 水晶收藏品完成...


因為已經來到第5代了, 再不開始做收藏就太遲了...


這是我家的地下室二層...
因為收藏品開始多了, 開始要規劃一個地方擺放...

另外, 文傑是科學家, 所以, 這一層也是
一個簡單的科學實驗室...



很快又到了冬日節...
每次到了冬日節, 就會覺得很快就過一年了...
雖然, 在模擬世界裡的一年, 
其實跟小人的人生裡的一年, 是不同概念的...



可能在模擬世界裡的一年, 就等於模擬人生的一代了...
甚至是兩個世代!
真是很不可思議呢!


這裡是Billie 練習調酒的酒吧...
哈哈... 放太久了, 都變壞了...



這裡是塔圖莎的碼頭...
當一家人都在睡覺的時候, Billie 便會出門練習技能,
收集收藏品...



相信大家都會好好奇...
為什麼海底會有人頭雕像...

T..T 如果有人知道, 請告訴我!!
因為我也很好奇啊!!!

其實我有試過向當地人八卦, 可惜, 沒有人提及那個頭...



這間房已經變成練習藝術的地方了, 
畫畫, 彈琴, 練習樂器都在這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乾燥的關係,
餐桌不停起火...
但, 地毯又沒事... 好奇怪!



終於完成調酒的抱負了...


可是, 主廚的職捱, 還是卡住...
想說, 如果不是玩傳奇, 真的不要做廚房的職業...
因為真是很難升職 XDD



艾莎越來越老了, 為了讓她有點寄託,
於是, 我還她加入了俱樂部,
和朋友一起下棋...


大家知道嗎? 模擬市民其實有 "成就" 挑戰的,
所以, 我也會做成就, 看看這個傳奇家族
在十代裡可以拿多少分...

這是, Billie 嘗試不停轉台, 看完所有模擬台的節目...



可以去不同的地點練習釣魚, 真好...
其實模4有很多地方可以釣魚的, 
風景也不錯呢 XDD



很久沒去遺忘山谷了, 身為吸血鬼的Billie, 
當然要回去家鄉探親啦...

然後, 我發現這個這間名為大蒜屋的大宅... 超誇張!!
真的超誇張!!!
以前也是有這麼多大蒜嗎??



因為太好奇了, 所以, 我便敲門進去拜訪...
然後, 我就明白了!
哦... 原來屋主是人類, 難怪...
如果換了是你, 一個人住在吸血鬼的家鄉, 
四圍都係吸血鬼的話, 我想你也會放這麼多大蒜...




因為完成左調酒的抱負, 所以, 我換了吸血鬼的抱負來做...



我發現弗拉德沒有做咖啡師, 
他做了調酒師...



好搞笑... 很多人在圍觀我們的決鬥... 


回到傳奇家, 我看到 Elena 在製造混亂...
做爸爸的一定要教導她...



Yeah~ 又完成一個抱負了...


哇... 沒想到做實驗也會著火...


咦! 發生什麼事!?
原來艾莎已經活得夠長了...
她的人生路已經走完了...



不過, 完全沒有傷感, 因為她是在快樂的情況下離開人世的...


而且, 家庭人口減少也好, 
太多人要操控真是很累的 XDD



然後, 新的套件包推出了,
沒記錯的話, 名字是極繁組合包...
因為色彩太美了, 所以,
很多不同的顏色組合也想試, 也想用...
結果就變成不斷地轉換牆紙的顏色了...



哇... 發生什麼事了!?
這邊也無故起火了...
真的是因為冬天太乾燥嗎?

我發現玩傳奇會發現很多平時沒有發現的事物!



時間過得好快, Elena 今天要過生日了...



WOW~~ 從小到大都是藍色的人, 
我都能夠忍受...
不過, 長大成青少年之後, 竟然配上這個髮型,
哇勒~~ 我真的受不了了...


於是, 我馬上進入CAS, 
幫 Elena 換造型...


沒想到, 她一換成偽裝,
變成人類時, 超漂亮呢!
沒想到, 傳奇家族竟然有美女呢!!



可能, 因為她是人類興外星人的混血兒!!
所以, 長得特別漂亮!
我決定讓 Elena 做浪漫的抱負...



然後, Doris 也成為成年人了...


Elena 很乖, 她會自己讀書...
照顧自己...


哇... 我已經很久沒見過UFO了...



果然, 家裡有外星人便會提高UFO 綁架的機率..
也有聽說, 如果家裡放很多礦石,
也有機會會常常遇到UFO...



然後, Doris 又參加了俱樂部, 
有空便會去健身房健身...


Billie 一有空便四圍去釣魚...


這次來到溫登堡釣魚...


記得以前我剛開始做科學家時, 
我會很用心地收集材料做血清, 
然後複製使用...

現在, 有太多藥水可以取代血清了, 
所以, 都很少去做齊所有血清...


文傑的考古學已封頂了...
抱負也只差最後一項便完成...
不過, 幫傳奇家的配偶完成抱負是沒有分數的...
我是想做才去做...



俱樂部真是很好用, 這次, 為了讓 Elena 做抱負,
我便開了一個男朋友俱樂部,
將單身男加進來...



其實時間蠻緊要的, 
因為要在小人的一生裡完成兩個抱負...


首先, 我要做 "連環浪漫" 的抱負, 
所以, 最少要結交8個男朋友,
還要跟其中三個男朋友發現親密關係...


因為俱樂部是新開的, 所以, 
暫時只可以有6位成員...



沒關係啦, 第一次聚會, 
大家先認識一下吧...
之後才單獨去約會...



原來聚會也很累的...
晚上回家時已經沒有精力了...


自從文傑去了叢林旅行之後, 
老管家便沒有來了, 
來了這位男管家...



每一代的承繼人, 最少要練滿一項技能,
Elena 決定練習繪畫...



好懷念喔! 我真是很久沒有玩外星人了...
這個秘密握手也很久沒做過了...



這是我家的地下科學實驗室...


這是我收集回來的青蛙...
我真是很久很久沒試過集齊青蛙了...
我記得要用繁殖來收集的...
為了方便, 我便將不同的紋路, 和顏色的青蛙排好,
方便整理...



然後, 自從出現了一次UFO之後, 
UFO出現的次數越來越頻密了...



不過, 很有趣的是, 他們每次來都是綁架文傑...



哇... 太突然了!!!
出現了 "神乎其技" 的成就了!!
Yeah!!
這個成就代表著一個小人將所有模4的技能練到最高等級!



沒想到, 原來釣魚是最後一項了 (笑)
太棒了!!



好熱鬧喔! 
然後, 文傑完成考古的抱負了...



Doris 因為繪畫已練滿了, 也買了指導達人的獎勵,
所以, 他可以指導 Elena 繪畫...



這裡是文傑上班的科學研究所外邊...
我發現巨大的石雕...
好像雕了外星人, 和其他圖案...
有點像藏寶圖呢 (笑)



科學家的工作很有趣, 所以, 
我都會跟著來上班...


雖然, 我很想早點開始做抱負...
可是, 青少年的女生不能談戀愛...
所以, 我只好努力讀書, 以學業為重...



有人指導的話, 學習的速度會超快...


希望早點練滿一項技能吧...
不然, 長大之後要做抱負, 可能沒時間...



因為 Elena 長得很漂亮, 所以, 
我很自然地便會操控她, 
把視線落在她的身上...



其實也不是啦, 
我是應該多多照顧承繼人的 XD



這款好像是昆蟲的食譜...


然後, 時間過得很快, 
Elena要生日了, 她終於要長大成人了!



長大後, 就可以做愛情的抱負了...



有點緊張, 因為時間很緊迫...
希望不用喝青春藥水吧 (笑)



家庭成員多, 好像經常要吃蛋糕...
如果不想吃胖, 便要配合節食的滋味冰淇淋一同吃...



好, 開始行動了...
於是, 我分別約了男朋友俱樂部的成員出來約會...



然後, 要他們做我的男朋友...


Elena 很有魅力, 
很容易便跟他們拍拖了...


後記: 原本玩得有點悶的傳奇家族, 變得有趣起來了...
因為科學家的職業很好玩, 做愛情的抱負也很好玩...
希望這一代順順利利吧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