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 (11-13)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11)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第二天早上,零跟拉娜一起吃早餐...

零:我記得從這裡走,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
便可以到達村莊了...

零:不過,在前往村莊之前,還要多走一段路...
那就是地圖沒有顯示的地方...

零:我們先開車去到附近,再用走路的話...
如沒意外,應該可以縮短2天的行程...

零:那麼...
我們去準備一些裝備和糧食便出發吧!

拉娜:嗯嗯!我們也要加油喔!!

於是,她們便開車子,離開XX城鎮...
離開小鎮越遠,來到的地方便越荒蕪...

這裡連人影也沒有...

然後,她們便來到地圖沒有顯示的地方了...

零:這裡只有小路...已經不能再開車了...

零:由這裡開始,我們便要靠自己了...
拉娜要跟好,別走失喔!



拉娜:係,我知道了!

走了一段,她們便來到一個森林...

零:難怪旅館的老闆說那條村莊是與世隔絕的...
路太窄了,車子根本不能通過...
就連火車的路軌也是斷的...

零:我猜,在地圖上,從XX城鎮到村莊的
空白位置,便是這個森林了!


只要我們穿過這個森林,便會到達村莊了...

眼前這個森林,就好像只有無盡的黑暗...
一陣陣冷風吹來,令人有著毛骨悚然的感覺...

拉娜:零姊姊,我們好像沒走了多久,
怎麼一下子便天黑了...



零:我想是因為這裡樹太多的關係,
阻擋了陽光吧...

拉娜:我有點害怕呢... 
我們會不會迷路了??

零:放心,我在沿途的樹上做了標記,
這樣,便不會迷路了!

然後,她們找了一個較空曠的地方,
準備晚餐和扎營...

拉娜:姊姊真是很厲害呢!
會想到可以在樹上做標記...不愧為探險家喔!

零:不是啦... 這都是爸爸教我的...

零:在入夜之前,
我們便要找好地方築起帳篷休息...

零:天開始黑了...要快點準備了!

拉娜:嗯嗯...

這樣,她們便在森林裡架起帳篷休息...

天亮時, 她們便起來繼續趕路... 入夜後, 便在帳篷裡休息...

如事者,又過了幾天...

可是,走了很久,還是沒法走出這個森林...

從樹上的標記看來,這幾天,
她們都好像在一直在繞圈子而已...

拉娜開始擔心了...


拉娜:零姊姊,我們是不是真的迷路了?

零:我現在也不能確定...
自從出現濃霧之後,指南針也好像壞了...
這個森林好奇怪喔,白天也這麼大霧,
令人分不清方向...




然後,"啪"拉娜的腳踝好像碰到了什麼東西...
 

咋看之下,竟然是一副白骨!!!

拉娜嚇得大叫起來...

拉娜馬上回頭跟零說:哇啊....

零:怎麼了?
拉娜:零姊...姊姊....
地上面...有白骨啊...

拉娜帶點激動的說:天啊!
我們在這個森林裡渡過多少天了...!?

再這樣下去,我們可能在沒去到村莊之前...
便會因為缺糧而餓死了...

拉娜灰心地繼續說:沒希望了...
我們會像這埋白骨一樣...

零安慰拉娜說:別害怕!我們還有足夠的糧食!
不會餓死的...


等濃霧散去之後,我們再找出路吧!

拉娜不是一個很勇敢的孩子嗎?
我們怎可以就這樣放棄自己呢!

我們一定還有希望的!




一定...還有...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12)

 
森林裡的濃霧始終沒有散去...
而且,在這個森林裡,好像是沒有白天的...

長時間都是在黑暗之中...
在這裡,令人無法分辨是白天還是黑夜,
甚至方向...

像走進了迷宮一樣...找不到出口...

就這樣,彷彿像走了一整天的樣子...

拉娜又開始擔心起來了...

拉娜:零姊姊,我們真是有希望可以離開這個森林嗎?
我們來了這麼久,連人影都沒遇到過...如果...
我們就這樣死在這個森林裡...

零也很明白...始終,拉娜的年紀還小...
又沒有探險的經驗...
像這樣的狀況,難免會讓人產生不安,
恐懼和絕望感的...



零耐心地安慰拉娜說:
不要這麼快就絕望!我們要有探險的精神!


一開始,我也跟你說過,這次的旅程會很艱難的,
因為,我們要去一個未知的地方...

所以,我當初就打算一個人來了...

拉娜:姊姊是不是覺得我很麻煩,
在拖累你了...

我...可是,我擔心姊姊一個人會很危險...
也希望能幫忙些什麼,所以...才跟過來...


零:拉娜,你怎可以這麼想的...
我視你如親妹妹看待...

拉娜:不是說過只要走一個星期便可以到達
村莊了嗎?

那麼,我們現在走了多久?
我們該怎麼辦了...


零:拉娜,你冷靜一點好嗎?



就在她們差不多崩潰的時候,有一條身影
從他們身後慢慢地移近...


是一位男孩...

男孩對她們說:喂!你們兩個在吵什麼!?


零馬上被嚇了一跳...

零和拉娜馬上停止了剛才的對話,
定眼看著眼前的
男孩...


然後,她們就像遇到天使一樣,
對人生充滿希望地齊聲說:我們迷路了!!

比較激動的拉娜,馬上衝上前去跟男孩說:
能遇到你,實在太好了!

你能帶我們離開這個森林嗎?

然後,零也跟男孩說:其實,我們是打算去百花...
不,是亡魂村的...



男孩帶點驚訝的說:
什麼!?你們也是要去亡魂村嗎?

零:喔!你這麼問,不就表示...
你也是要去亡魂村了!!

噢~ 真是謝天謝地了...

男孩:喔,你們看起來像外地人呢!
你們要到村子裡做什麼?



零:我們是要去找一戶人家...

男孩:村莊裡已經沒有人居住了...我想,
你們要找的那戶人家應該早就搬走了!

零反問:哦... 
那麼,請問你到村子裡是要做什麼?


男孩:我是回去掃墓的...
我媽媽和義父也葬在亡魂村裡...

零:原來,你跟我是一樣的...
也是無父無母的人...

反正,我們已經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我們可以一起走嗎?



男孩:我是沒差...等掃墓完之後,
我便帶你們回去吧...

跟我來,走這邊...

零:啊...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呢!
男孩:我的名字是歷奇

零和拉娜感謝歷奇之後,便跟著他一起走...


零:歷奇,你真是大好人呢!

歷奇:你太過獎了...這也是多得我義父的教導...
我的義父才稱得上是大好人...
我能夠來到世上,生存到今天,也是因為義父...


他們邊走邊說著...


****** ******  ******  ******  ******

歷奇:我聽母親說...

我的母親出生在很窮的村落,
為了生活,她的家人把她賣到有錢人的家庭裡

當傭人...

然後,她被那裡的人污辱了...
她因為有了身孕,不能再繼續工作...
最後,她還被那戶人家趕了出門...

她又不能回到原來的村子...
也沒有能力照顧自己及腹中的孩子...

就在萬念俱灰之下,我的母親便打算投河自盡...


然後,母親便遇到我的義父-基爾叔叔...

義父帶了母親來到原本叫百花村的村莊裡
住下來...

義父他沒有要求任何回報,自願地照顧著母親...

我記得義父曾經說過:
男人有男人的義務,男人天生比女人有力量,

所以,照顧他們是應該的...


****** ******  ******  ******  ******

 

歷奇再說:其實,你們也不算是走錯路,
即使沒有遇到我,
你們再多走一天,
便找到達森林的出口了...



拉娜:但是,我們已經走了超過一個星期的路了!
還是沒找到出路...



歷奇笑著說:誰告訴你,走一個星期的路,
便可以去到村莊?



零:旅館老闆說的...


歷奇忍不住又笑了:哈哈...
就是那個補養得很好的老闆說!?

他從來都沒有到過村莊又怎會知道真相呢...

他呀,最會說鬼故事的!



零&拉娜:啊... 0.0+



就這樣,他們一邊走著,一邊聊天...

剛才的恐懼和無助感也漸漸地消失了...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13)

 

迷路中的零和拉娜,在森林裡遇到了歷奇...

原來歷奇也是要去亡魂村的,於是,
他們一行三人便一起走著...

他們跟著歷奇,走了不久...

零發現了在樹上有著似曾相識的標記...

零說:啊...這個標記!我記得是我爸爸做的!
爸爸果然有到過這裡!

歷奇聽了,疑惑地問:你父親也來過這裡?

零:嗯。我們這次來的目的...
就是要替父親把一樣東西,交還給那戶人家...

歷奇再問:什麼東西?那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零:那個東西對那戶人家來說,可能是很重要的...
不過,那東西蠻重的,到了村莊之後,我再給你看吧...

他們跟著歷奇一直走著...

沒多久,他們便走出森林了...

終於,他們也來到亡魂村莊了...

這條村莊真的跟傳聞說的一樣... 毫無人氣...

而且,煙霧迷漫... 陰森恐怖的...

別說是晚上,就算是白天,正常的人也不敢來呢!!

走了一段小路,歷奇便帶他們來到村子裡的一間小木屋...

歷奇:前面就是我的家了。

****** ******  ******  ******  ******

進了小木屋之後,歷奇便跟他們說:

今晚,你們便在這裡留宿吧。

零環顧了屋子的四周說:這樣...
會不會打擾到你跟你的家人?


歷奇淡淡地說:不會,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

零感到很驚訝,說:你真是很了不起呢!
你的年紀看起來好像跟拉娜差不多大,

卻已經這麼獨立了...


歷奇微笑說:沒辦法... 我自少便沒有母親... 
義父也在不久之後過身了,我只好靠自己獨立生活...
還好,在附近的城鎮上遇到好心的人家,
他們讓我寄住和打工,
生活才勉強過得下去。

歷奇:對了!零姊姊剛剛提過的東西是什麼?
說不定我以前有看過,知道是那戶人家的東西呢!

零:對喔!等等喔,我去拿...

然後,零便在隨身的行理裡,把雕像拿出來,
放在桌子上...

當歷奇看到雕像時,便現出了一副驚訝的神色....


拉娜奇怪地問:你知道是那戶人家的東西了嗎?

歷奇頓了一下,說:這...這是我母親的!
這個雕像是我媽媽的守護神,原來你們... 
真是太巧了!

哇~~」


突然,房間裡的燈火像被一陣莫名的冷風給吹熄了...

小木屋裡彌漫著令人不安的氣息...

雖然,歷奇很快地,把桌子上的油燈重新點亮...

然而,剛才的黑暗,卻令歷奇想到了一件事...

歷奇說:糟了...說不定,那個詛咒還存在!

零便問:什麼詛咒?

然後,歷奇開始著急地說:我真是的!
我不該帶你們進村子的...

因為你們都是女的...

凡是住進這條村莊的女子,都會死於非命!!

零聽了,沒有半分害怕...

零說:我才不會相信詛咒!那只不過是旅館老闆
編出來的鬼故事...

那個只是騙人的傳說吧了!

一直沒有說話的拉娜卻說:我相信詛咒!

歷奇:我還是趕快送你們離開村莊吧!

然後,拉娜便跟歷奇說:不。我的意思是...
我相信有詛咒!如果詛咒仍然生效的話,
那麼,下詛咒的人一定還存在!

只要找到根源,說不定便能解除村莊裡的詛咒!

零和歷奇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只覺得自己好像遇上了兩個古怪又不怕死的人

****** ******  ******  ******  ******

 

正當他們在木屋裡討論的時候...

屋外不知道什麼時候,站著了一個人影...

是一名長髮的黑衣女子...

她一直站著沒動,定眼地看著前面的小木屋,

在她的眼中看來...

那間木屋就像是受到保護一樣,被一層光芒包圍著...

那名長髮的女子不悅的說:可惡!

 ******  **** 待 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