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 (8-10)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8)

在某一個沒有星光的黑夜,擁有血瞳的長髮女子,
看著眼前的「食物」陰森的微笑...

女子把那名男子的靈魂吸乾後...
滿意地笑了...

然後...

那名被吸乾靈魂的男子,身體也隨之化為灰燼...
 ******  ******  ******  ******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  ******  ******  ******

 
零和拉娜乘坐火車前往某偏僻的小鎮...

火車上的乘客不多...只有小貓三兩隻...

拉娜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零正在看報紙,打發時間...

拉娜造了一個怪異的夢...

夢裡,她看到一名擁有血瞳的長髮女子正在吸食一男子的靈魂...

「那是魔鬼的特徵... 奇怪... 為什麼我會造這種夢呢...」

從夢中驚醒的拉娜... 不敢把夢境的事告訴零...

她只是緊抱著熊寶寶,沉思著...

零倒是心情平靜的,並沒有察覺拉娜有什麼不對勁...

然後...
他們在火車上渡過了漫長的, 大約兩個星期的行程...

之後,他們來到一個偏僻的小鎮...

這個小鎮雖然沒有橋港的繁華,卻多了一分寧靜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舒服...

零帶著拉娜來到附近的旅館休息... 順便打聽去那條村莊的路...

旅館老闆:兩位客人,歡迎光臨!

零:老闆,你好^^

旅館老闆:哦!你們一定是從外地來了!旅程辛苦了...
來這裡的旅客不多... 請好好在這裡休息吧^^

零從包包拿出地圖,向老闆詢問...

零:謝謝老闆^^
對了!
我想問你知不知道這條村莊的位置? 該怎麼走?
因為,我手上的地圖不是很清楚...

老闆看一下地圖,便臉色一沉了...

然後說:你們是打算要去「亡魂村」嗎?

零聽了,覺得很奇怪...

零: 咦!? 老闆你搞錯了啦

老闆看著零,現出凝重的表情說:

這是那條村莊現在的名字...
我們當地人都知道,那條村莊是叫「亡魂村」...

零:亡魂村?聽起來好像很恐怖呢!

老闆繼續說:小姑娘,我還是勸你們不要去了...

老闆:那條村子是很不祥的!
聽說, 在很久以前, 在那裡曾經發生過不幸的事故...

老闆:那條村子,一夜之間,被一片火海所煙沒...

老闆:但是,最奇怪的是...
死的人全都是婦女... 所以,村民都認為,這條村子是被詛咒了!

老闆:剩下來的男村民,為村子裡不幸的女死難者立墓碑後,
都紛紛搬走,離開這片傷心之地...

雖然實際上,這條村莊的名字並沒有更改過,
但是,村民都把村莊的名字由原來的「百花村」說成「亡魂村」...

拉娜半帶驚慌地說:原來,那條村莊是被詛咒的村莊...

之後,老闆像說鬼故事一樣,滔滔不絕地繼續說:
現在這條村莊,其實可以說是一個大的墓園,

已經不算是村莊了...
每年,除了少數的當地人會回去拜祭之外,
平常都不會有人去的...特別是在夜晚...


你們...也是要去拜祭誰嗎?

零:不是喔... 我們是想去找一戶人家...

老闆:雖然不知道那個詛咒還有沒有效,但是,我勸你們還是不要去好了...

特別是...你們都是女生!

零:我覺得那個詛咒之說,應該只是傳說吧!
而且,不是已經過了很多年嗎?
老闆不用替我們擔心...


其實,我是探險家喔!
以前,我跟爸爸已經到過了不少墓穴探險和考古了,
也到過不少危險的地方...

老闆還是有點不放心的說:
但是...
你們要找的那戶人家,說不定已經搬走了呢...

零:雖然也有這個可能性,但是,我還是想去確定一下...

老闆,請問你知道怎樣去那裡嗎?

老闆:這個... 我是不太確定啦...
我只知道,那條村子是與世隔絕的...
這麼多年來,那條村子也一直沒有發展過,
所以,這裡也沒有通往村子的路...

零聽了便說:難怪,在地圖上顯示通往村莊的位置,
跟這個小鎮是斷開的...



老闆接著說:我也從來沒有到過那條村莊呢...
幫不到你們的忙,很不好意思呢!


零:沒關係,我還是要感謝你告訴了我們有關村莊的事...


老闆:別客氣...那麼...
你們先好好休息,再作打算吧...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9)

 
回到房間後...

拉娜便問:姊姊,那條村莊好像很古怪呢!
為什麼還堅持要去啊?

零:我覺得越是危險,我就越要去...
說不定,會跟我爸爸的事有關呢!

你知道嗎?我爸爸曾經出過一次很久的門,
回來之後,便一病不起了...

我對這件事一直也很在意!

所以,我一直也很想找尋爸爸曾經到過的地方,
希望找出真相...

拉娜:那不是很危險嗎?


零:我不怕!

拉娜:姊姊...

拉娜能了解父母不在身邊的感受...
因為她自己也是一樣,

如果她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回到父母的身邊,
就算是明知道會有危險,
她也一樣會去嘗試...

拉娜:姊姊,其實我一直也覺得很不安...
不如,我們問問塔羅牌好嗎?

零:塔羅牌會知道什麼嗎?

拉娜:最少先問問塔羅牌的意見,
再決定去還是不去吧!

零:去!我是去定了!

拉娜:姊姊先不要這麼衝動!

拉娜:不如讓我來占卜一下,我們能不能
順利到達那條村莊吧...

然後,拉娜便開始洗牌,占卜...

發問能/不能的簡單問題,
我們可以用一張牌子來占卜...



拉娜:我們開始吧!

拉娜得到的答案是0魔術師!?

拉娜:塔羅牌似乎也同意我們到那條村莊呢...魔術師是代表創造,只要我們有著目標,
堅持的信念,便可以開創新的路向,

實行我們的想法!

零知道結果之後,便放下心頭大石的說:
那你就不要再阻止我了...

拉娜:是...
不過,我還想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




零:你是指那條村莊嗎?
旅館老闆不是已經說過了嗎?

拉娜:嗯,但是,我想塔羅牌再給我們
多一些啟示...

結果是 - 

過去 - XX JUDGMENT (倒)審判 
   - 突破一切約束和限制,重新開始的狀態



現在 - XVI THE FALLING TOWER 高塔 
   - 突如奇來的轉變,不可預期的意外



將來 - VIII JUSTICE (倒)正義 
   - 公平的執法,在 錯/對/是/明/暗

之間作出正確的選擇和決定

拉娜解讀了牌子的意義後,便說:

因為有高塔的關係...似乎那條村子裡,
真的曾經
發生過什麼事呢!從審判牌子的暗示到最後的正義,


我覺得我們這次到那條村子,有著某種意義...
說不定我們可以解除村莊的問題呢!

零聽了,便奇怪起來...

零:那條村子有什麼問題嗎?

拉娜:如果我的感應沒有錯的話,
審判的牌子也代表了一種約束,


我認為這件事情會跟魔鬼有關係!

零:魔鬼!? 噢~拉娜,你也太扯了吧!!

在現今的時代,怎可能會有魔鬼的存在啊!?

拉娜:姊姊,你這麼說就大錯特錯了!

魔鬼是不受時代限制的... 
因為它們是寄存在人們的內心,


當你的心靈在脆弱的狀態時,它們便會乘虛而入...

它是無形體的...

零有點驚訝地說:你好像很了解呢...

拉娜:姊姊忘了嗎?塔羅牌也有象徵「魔鬼」的牌子,

它代表著誘惑,陷阱,墮落和束縛...

拉娜:說不定,我們現在也是受到魔鬼的牽引...
才來到這裡...

零:我覺得你變得越來越厲害呢!

拉娜:可能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再加上,我經常都會跟自己的牌子溝通...


我自己也覺得,我的感應力好像增強了呢!(笑)

零:那麼,你能感應到你的老師「魔法師」嗎?

拉娜帶點失落的說:這個是沒有可能的吧...

拉娜:就算我的感應能力有所增強...

也未到達可以穿越時空跟老師聯繫的境界吧...

拉娜:說到這裡...

好像很久也沒有接收到老師那邊的感應了...

拉娜:老師的那張魔術師的牌子,
也很久沒有反應了...

拉娜:最近,連造夢也看不到老師...

老師是不是已經放棄拉娜了...

越想,拉娜便開始擔心起來...

零看到了,便馬上安慰拉娜...


零:哎呀!你想到那裡去了...
當然不會啦... 魔法師怎會放棄拉娜呢!

你也說過,要穿越時空的感應是很難的...  
魔法師也一定在加油中...


時候不早了,我們也早點休息吧^^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10)

 
諾斯特拉達娒士的古堡...

魔法司 - 奧迪雲正在看魔法書, 研究塔羅牌的製作...

這麼多年來, 奧迪雲都是替諾斯特拉家族製作塔羅牌的...

甚至拉娜現在所使用的塔羅牌,
都是由他一手創造出來...

只是, 要創造一副新的塔羅牌並不容易,
靈感的來源是最重要的一環...

當初, 奧迪雲在危急的情況下, 用魔法陣把拉娜
傳送到另一個時空的時候, 因為不想失去與
拉娜之間的"連結",
所以, 便把自己其中一張
的塔羅牌, 給了拉娜...

然而, 一直以來...
即便奧迪雲怎樣努力... 
對拉娜的感應依然是很飄忽...

所以, 他想重新製作一副塔羅牌...
至少... 
可以用占卜的方法, 得知拉娜的狀況...

可是, 越是著急, 就越是沒法集中意念...

於是, 奧迪雲決定到城堡外的地方透透氣...
希望取得靈感...

「完成新的塔羅牌雖然可以進行占卜,
   但是, 又好像對事情沒有太大的幫助...
   我該怎麼辦好呢...」

「到底, 怎樣才能把拉娜接回來呢?」

奧迪雲仰望著佈滿星光的夜空, 獨自思考著問題...

就在這個時間, 一位漂亮的精靈出現了...

精靈: 我親愛的徒兒在煩惱些什麼呢?

奧迪雲給嚇了一跳, 馬上轉頭回看...

奧: 老師... 很久不見呢! 你怎麼突然來找我了...

精靈: 因為, 我在遙遠的精靈村也感受到你的煩惱呢!
所以, 我便來看一下你...

奧: 實在非常抱歉... 讓老師擔心了...

精靈: 其實, 你的問題很簡單, 根本就不用煩惱...

奧: 喔!?

精靈: 你是因為太過執著於要如何把拉娜接回來這裡,
所以, 才會一直煩惱和困惑...

精靈繼續說: 換一個角度去想, 與其不能把拉娜帶回來,
何不轉向, 把自己傳送過去找她呢?

奧: 老師, 你不是開玩笑吧...

傳送過去她現在的時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吧...
雖然我試過用魔法陣傳送拉娜, 可是,
我沒有辦法控制拉娜能到達的時空... 
那表示,
我也沒有辦法任意地把自己傳送到拉娜那裡...

精靈笑著說: 你忘了我是誰了嗎?

奧也笑著說: 對喔!
如果是老師的話, 一定會有辦法吧!!

精靈: 其實, 我的能力也不是很大...
不過, 在精靈村裡頭有一顆心願樹,
每逢一百年, 心願樹便會打開一道時空之門...

精靈: 剛好, 在下一個月圓之夜,
便是一百年才開啟一次的時空之門的日子...

到時候, 我們精靈村裡會舉辦嘉年華會慶祝...

精靈: 到時候, 我會跟長老說, 請他幫忙讓你進去時空之門...

奧: 這樣也不錯呢!  總算有一點希望了!!

可是, 接著...
奧迪雲便擔心起來了...

奧: 把我傳送過去之後, 我要怎樣才能回來了??

精靈: 哦... 原來你在擔心這個...

心願樹也不是萬能的, 把你傳送到你想去的時空
是有限期的...

限期到了, 你便會被強制傳送回來...

精靈: 到時候, 你只要抓緊拉娜,
便可以與她一起回到這裡來...


奧: 喔! 那麼, 請問限期... 是多久啊??

精靈一邊施起魔法一邊說: 這個... 我就不清楚了...
我不能離開精靈村太久... 否則靈力會減弱...

精靈: 我得回去了...
總之, 你得趕在下個月圓之夜, 來到精靈村喔!
不然, 便要再等一百年了...

那麼, 我先走了....

然後, 精靈便飛走了...

******  **** 待 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