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 (5-7)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5)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實屬巧合}

 ******  ******  ******  ******


老闆憶述當晚的情景...


老闆: 那天晚上, 正當我準備關店的時候,
突然傳來有人進來的聲音...
我便回頭看看... 想說... 今天已經打烊了... 請貴客...


對方打斷了老闆的話說...

零父: 胖子! 來看一下喔!

老闆: 喂! 老友, 我看起來那裡胖啊!?

零父: 你先別生氣, 我這次來找你是有緊要事的...


老闆: 什麼事呢?

然後, 零父便從包包裡, 把一尊雕像拿出來...

零父接著說:  我想把這尊雕像放在這裡寄賣...

老闆看一下雕像說: 咦喂...!? 這是鈍金鑄造的嗎?

零父: 大概只有表層是鈍金的吧...

零父繼續說: 這是我前陣子去旅行時,
經過一條古老村莊的時候, 遇到一名孕婦,
她拜託我替她拿來寄賣的...

她說這個雕像是她家裡最值錢的東西,
因為孩子快要出生了, 所以她很需要用錢...

零父再說: 我看她粗身大細, 行動不便,
孩子的父親又不在, 好不可憐的樣子...

於是, 我便答應了她...

老闆聽了便說: 可是, 越是貴重的東西, 就越難賣出去...
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才可以遇到買家呢!

零父: 我也是這樣想...

所以, 我後來花了差不多一星期的時間,
去到附近的某個城鎮, 才找到銀行...
把我自己的一部份積蓄拿出來, 再回去給了她...
我騙她說是賣雕像的錢, 請她收下來...

老闆: 哇... 你竟然... 做出這種事啊!

零父再說: 哎呀... 看到她心懷感激地把錢收下來時,
我才放心...
那些錢在那條村莊, 大概足夠讓孩子長大了吧...

然後, 老闆又說:
那麼, 這尊雕像不就是你買下了嗎?
那你幹嘛還拿過來寄賣??

零父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我們家裡的狀況你應該很清楚吧... 我們家這麼窮,
零又在念書, 生活開支也不少呢...
如果不把這尊雕像賣出去, 我們以後怎麼辦...

老闆皺眉說: 你就是人太好了...
也不考慮一下自己的處境...

零父: 如果你看到她當時的情況, 說不定,
你也會不忍心, 會像我這麼做呢...

老闆嘆了口氣說: 真是拿你沒辦法!
 ******  ******  ******  ******

老闆: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了...
他啊, 就是這樣子的人了...
不過, 這尊雕像還真是很難賣出去呢!

零: 嗯? 因為售價太高嗎?

老闆再說: 也不是呢...

一開始, 我把它擺放在最當眼的位置時,
也有好幾個客戶前來問價...

但是, 很奇怪地, 不知道什麼原因,
他們最終也沒有把它買回去...

零便說: 所以, 老闆你就把它收起來了嗎?

老闆: 嗯嗯... 因為, 在之後的日子, 也有不只一個客人
說這尊雕像令他們感覺不舒服...

聽說多了... 有時候, 當只有我一個人在店子裡的時候,
我也好像覺得有種很不自然的感覺...

所以, 我只好把它收起來...
反正, 到有人問時, 再拿出來就好...
不過...
後來, 連我自己也忘記了它的存在...

老闆繼續說: 嘿嘿... 對了!
也反正直到現在, 這尊雕像也沒有賣出...
不如, 你就把它帶回家吧...

零有點愕然說: 帶回家?? 這是什麼意思啊??

老闆: 因為這尊雕像原本是屬於你的父親, 你父親是賣家啊!
我賣不出去, 惟有把它退回給你囉...

零: 這個.... 怎可以啊!!
我爸爸也說過, 我們家很窮吧... 我們買不起這尊雕像呢!
不如, 再繼續賣吧...

老闆裝可憐地說: 零啊...我這裡真的沒有位置擺放了...
拜託, 你就把它帶回家吧!

說到底, 這個也算是你父親的遺物吧!
你好應該把它帶回家的!!


最後, 零只好無奈地答應說:
老闆的話永遠是對的...................

零: 你這麼說, 我拿回去就是了..... =.=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6)

零家...

零回到家之後, 隨便地把雕像放在櫃檯上...

然後, 便著手準備晚餐...

"奇怪... 怎麼總是覺得好像有人在看著我似的..."

零回頭看, 家裡除了自己, 並沒有別人...

"難道... 是這尊雕像!?"

零一直看著那尊雕像...

雕像的眼睛造得很細緻, 簡直就像真的一樣!
難怪, 總有著被監視的感覺啦...

"哈... 原來是錯覺..."

過了一會...  那種感覺便消失了... 回復到跟平常一樣...
這時, 剛好拉娜放學回家...

拉娜: 我回來了

零隨便地回應了拉娜, 便拿起電話...

因為, 零忽然之間, 腦海裡閃出了一個念頭...

她想起老闆之前說過, 這尊雕像是爸爸從一條很古老的
村莊裡得來的, 那會是一條怎樣的村莊呢?
不知道那戶人家的孩子出生了沒? 現在過得好嗎?

越想, 零便越想去那條村莊看看...

於是, 零便馬上撥電話找老闆, 打聽那條村莊的地址...

零: 老闆, 這麼晚打擾你, 不好意思呢...
我想問... 有關那條村莊的事...

老闆: 啊!? 你想去那條村莊? 等等喔...

老闆翻看了舊帳簿的紀錄, 找到那條村莊的大約地址...

老闆: 那是一條很落後的村莊, 離開XX城鎮蠻遠的...
在最近的YY城鎮往那條村莊, 最少也要一個星期...
你可以先從這裡坐車... 然後到那之後... 再坐火車...

臨掛線時, 老闆叮囑零:
出門的時候, 記緊帶備足夠的日用品, 糧食,
帳篷也要準備好喔!

零笑著回應說: 老闆, 你越來越像我爸爸了!
我又不是第一次出門旅行, 不用擔心我啦...

拉娜聽到零在講電話的內容, 知道零打算出門去一條
落後又古老的村莊, 便覺得很好奇了...

拉娜便問零: 零姊姊, 你要準備去旅行嗎?
這次的目的地是那裡啊? 我也想去呢...

零一邊忙碌著, 一邊說:
嗯啊, 我正打算去一條古老的村莊...名字叫 "百花村"
那是我爸爸去過的地方...

拉娜: 我也想去跟零姊姊一起去喔...

零: 不行啦! 你還要上學...
等到暑假的時候, 我再帶你去吧...

我不在的時候, 你就去積克的家暫住吧,
我會跟瑪莉說的...

拉娜聽了, 有點不服氣呢...

拉娜: 學校現在所教的, 我早就懂了...
即使不去上課, 我也可以拿到第一名啊!
零姊姊~~~ 你就帶我一起去吧...

零: 可是, 那裡並沒有什麼好玩的...
旅程也會很辛苦的喔...

拉娜繼續說: 我一直生活在這個城市, 真是很苦悶喔....

零想了想, 還是覺得不行... 她覺得拉娜年紀太小了...
零最後還是拒絕了拉娜的要求...

零: 還是.... 不行啦!
你乖乖地在瑪莉的家暫住吧, 我回來給你買禮物好嗎?

拉娜帶點生氣的說: 不要!!  我什麼都不要!!
零姊姊正一小氣鬼!!

 ******  ****  ****  ******



 塔羅少女-迷樣的村莊(7)

晚上, 零正在整理行理...
拉娜看到零把雕像拿到房間, 準備放入行理中...

拉娜便好奇地問零: 零姊姊為什麼要把雕像也帶過去?

零: 哦, 是這樣的...

這個雕像是爸爸從那條村莊的一名婦人家裡拿來寄賣的,
雖然, 說到底, 我爸爸也算是雕像的買家...
但是, 聽說這尊雕像是那家人最珍貴的物品...
我們現在又不缺錢, 所以, 我想把雕像送回去...

拉娜聽完便說: 原來是這樣的... 它看起來很重呢!
讓我也來幫忙吧...

零: 也好, 等會, 你就幫我扶著另一邊,
我們慢慢地把它放進行理箱吧...
不過, 你要小心一點喔...

我先去把行理箱打開...

正當拉娜觸碰雕像的剎那間...

她感到有一種突如其來的觸電感!

她彷彿看到了一雙血紅色的眼睛...
好不恐怖的感覺...

拉娜喊了出來: 哇~~ 啊~~!

零馬上回頭看拉娜...

只見拉娜馬上縮開雙手... 整個人呆站在原地...

零馬上察覺到拉娜有點不對勁...

零關心地問: 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 被弄傷嗎??

拉娜頓了一下才回答說: 那尊雕像... 剛剛...

拉娜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內心的感受...

然後, 她便問零: 姊姊真的要帶雕像一起出門嗎?

零奇怪地問: 那尊雕像怎麼了?

拉娜沒有回答零的疑問, 只一再地追問著:

姊姊真的要帶雕像一起出門嗎?

零覺得很奇怪說: 有什麼不妥嗎?
我真是很想把雕像送回去...

拉娜緊張地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我只覺得... 這尊雕像令我很不舒服...

零聽了好像有點明白... 便說: 原來是這樣...

老闆也說過, 這尊雕像有時候會令人覺得很不舒服,
曾經也有客人說過這樣的話, 所以, 才會一直賣不出去...
既然這樣, 我就更加要把它送回去...
把它還給原本的主人便最好了!

拉娜: 可是...

零: 我已經決定了!
先不要弄了, 快點睡吧, 明天還要早起呢...

說完, 零很快便睡著了...

看來, 只有感覺特別敏銳的拉娜,
才能感受到, 從這尊雕像所散發出來的邪氣...

拉娜心裡感覺到的是 "不祥"

這尊雕像是不祥之物!
如果帶在身上的話, 一定會帶來不幸的!
最後, 拉娜懷著不安的情緒, 很勉強才睡得著...
 ******  ******  ******  *****

第二天一早, 零便準備出發...

拉娜很不安地為零送行...

零跟拉娜道別後, 便把行理搬上車子,
準備開車到鎮上的火車站...

拉娜看著零的背影, 不知怎的...
總有點像生離死別的感覺...

感覺上, 零就像會一去不返的樣子...

"這是錯覺嗎?"

"不行! 就算是錯覺也不能讓它出現!!"

零姊姊就像拉娜的親人一樣... 

"我不想失去她!!"

於是, 拉娜便衝上前去, 拉著零的手說:

零姊姊, 我不要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
我要跟著你一起去!!

零一回頭, 便看到滿臉淚痕的拉娜...
零便心痛了...
零: 我不是說過...

看到流著淚的拉娜, 零再也不忍心留下她了...

零: 拉娜...

零抱著拉娜安慰她說: 傻孩子, 我真是敗給你了呢!

好吧, 我這次就帶你一起去旅行吧... 別哭了...

我先打通電話, 請瑪莉替你請假吧.... 乖乖, 不要哭...




零其實並不了解拉娜內心真正的感受...

拉娜也不知道, 她跟著一起去能幫忙什麼...

她只感覺到這次的旅程並不是一般的旅行...

而那尊雕像的秘密, 也還不知道呢!


到底, 那條叫 "百花村"古老的村莊, 會是一條怎樣的村莊呢?

至今, 依然是一個迷...

 ******  **** 待 續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